2014-01-02 14:39:15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12-10)

他上前,走到那夥兒傷兵面前。「諸位想必是大明兵士,但不知來到大金國境,擄了娘娘究竟意欲為何?」

那夥兒大明軍裡有一名看似領頭的男子跛足,蹣跚緩緩地走向多爾袞,問道:「你是誰?」

「我乃大金國多爾袞貝勒。」

「原來是多爾袞,好,咱們就跟你談。」那男子看了下多爾袞,說道:「咱們脅持這位娘娘,要的其實就是銀兩食物一類的東西,如若你能作主給咱們這些的話,那麼這位娘娘就會毫髮無傷地奉還與貴國大汗。」

「銀兩、食物皆不成問題,但有個條件,要先將娘娘交出來。」

「交還了這位娘娘,咱們還能拿到咱們想要的東西嗎?」

「我多爾袞乃一國貝勒,言出必行,這位將軍大可以放心。」

「誰曉得這是不是你使詐的手段,恕我不能不多心防著點兒。」

「不然將軍可有什麼想法,不妨說與本貝勒知曉,咱們或可再商議一番。」

「你大可留於此處,然後遣派部分人回去向貴國大汗要咱們所要的銀兩食物,待那些人將銀兩食物送達此處,咱們驗過以後沒問題,你貝勒爺便獨自一人陪咱們走一段路,待咱們到了安全之地,自然會將這位娘娘交還至你手中,屆時你即可偕娘娘離開,返回貴國。」

多爾袞深深一思,點頭。「好,就依將軍所言。」

未料雙方才各自要有所動作時,一旁竟赫然出現一隻兇猛的老虎趨近,那夥兒大明傷兵見了,驚懼害怕地大聲嘶吼。

「小心!老虎!」

「有老虎,快逃命啊!」

因大多是傷兵,不是少了胳膊就是跛了條腿,且手裡就那麼幾把破銅爛鐵,自是無力與猛獸抗衡,於是皆一臉驚惶,畏懼驚恐地鳥獸散,各自逃命去了。畢竟金兵因他們有人質在手,難免投鼠忌器,可老虎卻不管這些。他們也顧不了那還站在樹蔭底下,雙手尚被繩索給捆綁著的玉兒。

有腳步稍慢的大明傷兵,立即被猛虎的利爪撕破衣服一併抓傷了手臂,霎時血肉糢糊、鮮血淋璃,只能抱著受傷的手臂邊逃命邊痛楚哀號。

不遠處的沉璧見狀,亦驚聲尖叫:「老虎,有老虎──」

玉兒見有老虎,嚇得一顆心幾乎快從嘴裡頭嘔出來,壓根兒就忘了要逃,足下似被繫了石塊一般沉重,只一逕聲嘶力竭地大叫。「啊──」

多爾袞見玉兒有危險,心下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玉兒不能有事,絕對不能,不論如何一定要將她給安全地救下來──救玉兒是唯一目的,於是他不顧自身安危,如豹般以矯捷迅猛而又俐落的身姿躍至那猛虎處,以肉身與之進行激烈驚險搏鬥,人虎交纏一時難分上下,便不住地在草原上翻來滾去;猛虎驚險大口威赫唬人一般地張開,滿嘴長著尖齒利牙,幾度險險就要將多爾袞給撕裂吞噬,多爾袞一方面以蠻力抵擋,又適時使巧勁兒借力使力以撥千斤。

玉兒即便是大草原的女兒,何時曾見過這般驚險駭異又唬人的情景?因心下驚懼,腳下不慎一滑,身子踉蹌一倒便速速地滾落至斜坡底下,滾著滾著頭部竟不意撞上了突起的石塊,她眼前似冒金星,一陣天旋地轉接著視線一黑便失去了意識,昏厥過去。

部分兵士速前去協助多爾袞以制伏猛獸,他們使盡所有氣力與猛獸相搏,有的則拔出佩刀或緊握手裡的槍,使猛勁兒齊剌向其心臟,不久以後便被所有人給制伏,剌死了,一地所流出的盡是其鮮血,亦沾濺了所有兵士的鎧甲與雙手。

兵士與多爾袞還在制伏猛獸的當下,沉璧便先與另一眾兵士來到玉兒滾落的那道斜坡底下,見她動也不動地倒在地上,頭部已然有著重創的血紅傷口。

「主子、主子,您還聽得見我嗎?主子──」沉璧大喊。

玉兒仍毫無動作,不醒人事。

 

◆◇◆◇◆

玉兒一臉素淨蒼白地靜躺於帳中的床榻上,皇太極坐於床畔寸步不離地守著。宮婢則是端著水盆侍立於一旁,皇太極換了條洗淨的帕子,擰乾了以後復又擦拭著她略有擦傷劃痕的臉龐。

沉璧、多爾袞與豪格亦皆站立於一旁十分關注玉兒傷勢,玉兒雖已經由太醫診治裹傷,但仍陷入昏迷不醒的狀態,一點兒動靜也無。

沉璧見皇太極如此憂心,心下十分感動,想他堂堂一國大汗竟能這般紆尊降貴,親自照拂自個兒受傷昏迷中的嬪妃,實屬難得,由此可窺見他對玉兒實乃情真意切,便上前勸道:「還請大汗回至帳中歇息著吧,玉主子由沉璧來照顧即可,請大汗寬心。」

皇太極避過玉兒頭臉的鮮紅傷痕,小心翼翼地為她拭臉,邊仔細動作邊道:「本汗實在放心不下,今兒就在這兒親自照拂著了。」他抬眼看向眾人,見每人皆一臉倦容。「倒是你們,每個人為尋玉兒都累了,好好地下去歇著吧。」

「大汗……」沉璧還想說些什麼。

皇太極笑道:「無妨,本汗照拂著自個兒妃子也是應該。你們都去休息。」

多爾袞看了沉璧一眼,以眼神示意要她勿要再多說。

「是。」於是多爾袞、沉璧與豪格便遵旨,退了出去。

    ※          ※          ※

沉璧隨多爾袞緩緩步行回至他的營帳中。多爾袞摸黑點燃蠟燭,使得原本闃黑的帳幕霎時亮了起來,澄黃光暈亦使氣溫陡降的夜,開始有了一點兒溫度。兩人坐下,沉璧正欲倒水喝,卻不意瞥見多爾袞的臉似因痛楚而抽搐了一下。

心細的沉璧見狀,急問道:「怎麼了?」

未免她擔心,他忍痛笑道:「左肩好像被虎傷了,有點兒疼。」

她一聽,心口跳了一下,急忙來到他身旁。「方才怎不跟太醫說呢?我這就去請太醫來為你治傷。」說罷她急步正欲離去。

他卻抓她的手,「不用了,只是小傷不礙事兒的。」

她憂道:「那怎麼可以,小傷還是得治呀,萬一感染了可怎麼辦?」

「我自個兒敷個藥就行了,還得找太醫,太麻煩了。」

「那我幫你。」

他點頭。

稍後,他卸下上身的衣袍,讓她仔細為他在被猛虎所抓傷滲出鮮血的傷痕上塗抹了些金創藥,上好藥後又為他溫柔細心地裹傷包紮。傷口處理完畢,她將安置藥物的小木匣子收妥置放於一旁的小架子上。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