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15:28:30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12-11)

她見他披了披風正佇立於帳幕入口處,沐著月華狀似祈禱祝願的樣子。

她走近,捱在他身邊喃喃地問道:「可是在為玉主子祈福?」

他停下動作,笑看向她。「妳怎麼知道?」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和玉主子的情分我自是曉得的。這樣吧,」她靈光乍現道:「咱們不妨一塊兒跪下來,向上蒼祈求,願天猶見憐,讓玉主子的傷得以趕緊好起來?」

他點頭。

於是他倆手牽著手,一起在月下為玉兒祈福,願她能度過此一災厄,安然痊癒,回復往昔那般康健。祈完福,她扶他進營帳中卸下披風躺至床上。

「你和老虎打了一架,氣力用盡,又受了傷,想必累壞了,今兒就好好地休息吧。」她欲轉身,「我這先回去了。」

她還沒跨出步子,他便對她道:「今晚在我這兒休息好了。

「那怎麼行,我還得照拂玉主子的傷呢,她一日不醒我便一日不放心。」

「有那麼多人照顧她,還有大汗,別忘了,大汗和她是夫妻,可親過妳們的姐妹情。」他將被子掀起了一角,說道:「夜裡天冷,趕緊鑽進來吧。」

她點頭,一骨碌地鑽進被窩裡,偎在赤裸上身的他身旁,一塊兒躺下。

「只能睡兩個時辰,天快亮我就得回玉主子帳中替了大汗,總也得讓大汗回去休息吧。」

「好。」他笑。

自守陵草堂拜堂成親以後,今夜是他倆別離多日後的頭一次獨處,終可一解多日以來無窮無盡的相思之情。在知道他與小玉兒大婚那夜並沒有洞房以後她萬分感動;這份感動蓋過了內心對於有可能會回到二十一世紀,被迫與多爾袞分開的顧慮與不安,這回她終肯敞開胸懷,安心地與他面對面,相擁同榻而眠。

夜很長,他倆雖累,卻緊緊相擁,一同沉沉睡去,進入夢鄉。

 

◆◇◆◇◆

天將亮的時候,沉璧醒來,看了一旁沉睡中的多爾袞,有種甜蜜幸福的感覺於心頭浮沉縈迴,那甜甜的感覺似一種支撐力量,足以讓她在即使是休眠不足的狀態下仍精神奕奕。她低下身子輕輕吻了他的唇後,便起身要走。

他卻醒來,拉住了她的手。

她回眸,笑道:「吵醒你了?」

「沒關係。」他道:「妳要走了?」

「嗯,我回玉主子帳中照顧她去了。天還未全亮,你再多睡會兒。」

「好。那咱們天亮以後見。」

她朝他一笑點頭,遂起身速速離去。

    ※          ※          ※

回到帳中,見皇太極仍端坐於玉兒床畔,雖有些倦容,卻仍一點兒也不馬虎,依是雙眼緊盯著玉兒瞧,不是替她擦臉就是沾水潤著她的雙唇。

沉璧上前福了一回道:「沉璧給大汗請安,大汗聖安。」

皇太極抬眼見是沉璧,笑了笑道:「可有休息了?」

「是的。」她上前,「請大汗回帳幕中歇著吧,大汗再如何緊張主子的狀況,還是得保重龍體啊。主子由沉璧接手照拂即可,還請大汗放心。」

皇太極倒真有些累了,動了動身子,說道:「也好,那玉兒就讓妳照顧了,待本汗歇息過後再來探她。」他站起身來。

「沉璧恭送大汗。」

皇太極緩步走了出去。

    ※          ※          ※

天亮後,多爾袞一番洗漱,便來到玉兒的帳中探視她。

他走進帳中,見沉璧正細心地照拂躺於床上的玉兒。他趨近,點了下沉璧的肩。「怎麼樣,玉兒還好吧?」

沉璧抬眼,見是多爾袞,搖頭道:「也稱不上什麼好不好,就只是這麼一直昏睡著,沒醒來。」

「太醫待會兒應該會過來吧?」

她點頭。

「那我再問問。」他坐在她身旁,關心問道:「對了,妳累不累?」

她搖頭,然後向他微笑。

「妳睡得這樣少,還得照顧玉兒,怎可能不累呢?」他湊近她耳畔道:「待會兒輪妳休息的時候,我幫妳按摩,紓解一下。可好?」

她笑了笑,「奴婢不敢,該是奴婢侍候貝勒爺,怎能讓貝勒爺侍候奴婢呢?」

他又氣又好笑,推了她的額頭一下。「明知我沒拿妳當奴婢,還這麼說?」

她聳肩笑了笑,打趣道:「是、是,我都知道,可現在我最擔心的還是主子的傷勢。」

他亦回以一笑,「咱們的心真是想到了一塊兒。」

是時,太醫入內,見多爾袞在,便忙向他行禮。「奴才給貝勒爺請安,貝勒爺吉祥。」

「起吧。」

「謝貝勒爺。」

「請太醫為西側妃娘娘號號脈,看她現下狀況到底如何,怎麼過了一個晚上,竟還未醒來。」

「是。」太醫上前,仔細為玉兒號脈。

多爾袞與沉璧在一旁等候許久,見太醫不語,心下有些擔心。

多爾袞關心問道:「怎麼樣了?」

「稟貝勒爺,西側妃娘娘乃因頭部重創而導致腦髓震傷。腦為人體元神之府,以統制全身,若頭部因受外力所創,則腦氣必損而導致神明昏蒙、氣血逆亂,有可能出現短暫昏迷現象,治療之法當先以益氣化瘀、平肝潛陽及寧神安腦為主,還請貝勒爺放心。」

「那麼,若一直未見轉醒,又當如何?」多爾袞又問。

「若數日後真未見清醒,屆時奴才再施針於其涌泉穴或是人中穴,使其能夠儘速醒來。醒後若出現頭疼頭暈症狀,即可施針印堂、百會、太陽等穴,以減輕其症狀。」

「若是這樣就好,多謝太醫。」

此乃奴才本分之事。」太醫收拾了藥箱,向多爾袞恭謹道:「若貝勒爺無其他吩咐,那麼奴才便退下了。」

「好。」

太醫便退了出去。

多爾袞坐於床畔,見玉兒緊閉雙眼,眼睫動也不動,不覺輕歎了口氣。「真希望玉兒能趕緊醒過來,看她現在這樣動也不動的,心裡還真難受。」

「方才太醫說了,昏迷是腦部受創所會呈現的自然症狀,毋需太過擔心,我想主子應該很快就能清醒過來。」

是時,一奴婢端了煎好的藥入帳內,緩步來到沉璧面前。「沉璧姑娘,玉主子的藥已經煎好了。」她邊說邊呵欠連連,一日勞累,精神可要渙散了。

沉璧端過,「謝謝妳。累了吧,讓所有人都下去歇著,這裡有我就可以了。」

「這樣可好?姑娘可不會太累嗎?」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