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4:51:19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12-9)

皇太極與一眾內監、侍衛正站在草原上,內監牽來一匹駿馬走向皇太極。

皇太極迎向那匹馬,愛憐地撫摩著牠的頭,瞧著那馬兒似通了人性般,像是知道牠的主人喜歡牠一樣。

「去請西側妃娘娘過來,說本汗欲與她一塊兒策馬。」皇太極對一旁內監道。

「是。」內監領命,欲前去玉兒的營帳中。

沒想到這會兒沉璧卻慌慌張張地跑來,娉婷似蘋果的紅臉蛋上竟一顆顆汗珠淌著。她急忙跪於皇太極跟前。「大汗,不好了,玉主子不見了。」

皇太極一聽,心下十分震撼不可置信。「不見了?怎麼回事兒?」

「奴婢一早服侍主子梳洗更衣,之後便去準備早膳。備好早膳本欲端進帳中給主子進膳,不料回至帳中主子就不見人影,奴婢和其他內監侍衛先尋過了一圈兒,可就是找不著主子。」

皇太極心下迅即一想,「此獵場乃皇家所有,玉兒不見肯定是有了危險。」他蹙眉大喊,「來人哪,方圓十里以內全都細細搜索,連一棵樹、一片草叢也不得放過。」

一旁眾侍衛領命答了聲「是」,齊急忙列了小隊慌慌地尋人去了。

正好多爾袞與豪格皆不約而同前來,兩人遠遠照面,對峙一般地以眼神角力一番,之後卻將彼此當是空氣一樣,裝作視而不見。兩人見皇太極一臉憂心,而一旁侍衛迅疾離去情狀,皆感到十分疑惑。

見沉璧跪在當場,多爾袞急忙上前。「沉璧,妳怎麼跪在這兒?」他欲拉她起來。

她看向皇太極,沒有他的命令,她絲毫不敢有所動作。

皇太極心繫玉兒,竟壓根兒忘了要讓沉璧起身。

沉璧看著多爾袞,慌道:「玉主子不見了。」

她說這話的時候,正巧豪格聽見了,遂走向她。「妳說西側妃娘娘不見了?」

她懊喪又心慌地點頭。

皇太極看見兩人,遂命令道:「多爾袞、豪格,你二人來得正好,西側妃不見了,你二人亦趕緊領人四處去找吧。」

「是。」

皇太極喊道:「沉璧,妳也跟著一塊兒去,務必要將人給找著。」

「奴婢遵旨。」沉璧起身。

多爾袞與她交換了一個眼神,急偕她迅即離去。

    ※          ※          ※

不僅侍衛大動作搜索,連多爾袞與豪格也絲毫不敢怠慢輕忽,各自領著自個兒手下,於四處進行地毯式搜索,搜索行動鉅細靡遺,連一塊石頭也不肯放過。

多爾袞忙亂地尋人,找了兩個時辰,還未找著,心下不免有些焦慮。

在他一旁的沉璧則不住大聲地喊著:「主子、主子──」喊得她的聲音幾乎都要嘶啞了。

雖是秋日,可如此不停歇又心焦慌亂地尋人,兩個時辰下來也要汗濕衣襟了。

多爾袞見沉璧臉上滿是汗珠,又聽她聲音如此,有些心疼。「沉璧,要不要歇會兒?看妳也該累了,不如就在這兒歇會兒,我領人繼續去找。」

她一顆心懸著玉兒安危,絲毫未敢鬆懈。「不行,玉主子還沒找著,我放心不下,怎麼可以歇息呢?你別擔心,我沒事兒。咱們繼續找吧。」

他抬起手來,貼心地替她擦了汗。

她心慌卻勉強一笑,亦同樣為他拭汗,兩人一同提振起精神,繼續努力地往其他未搜索過的草叢與樹林深處裡尋去。

    ※          ※          ※

皇太極心焦如焚地在帳中踱著凌亂的步子以等待手下搜索,他臉上的線條愈發垮了下來,方才已有幾組人馬來報,指尚未找到玉兒。

這會兒又有一名兵士倉皇地進入帳中,迅即走至皇太極眼前。

「稟大汗,」兵士肅道:「還未找到西側妃娘娘。」

皇太極急亂了,發脾氣大吼道:「再找、再找,找不著的話全都別給本汗回來。」

「是。」兵士領命,繼續尋索玉兒去。

皇太極閉起雙眼,深吸了口氣試圖以此緩和自己內心不住起伏的焦慌情緒,心想這麼在帳中焦躁地等著也不是辦法。他果斷決定,要親自動作前去尋找玉兒,於是便向一旁的侍衛命令道:「全部跟著本汗一同前去尋找西側妃娘娘。」

「是。」眾人領命,齊尾隨皇太極身後,以最快的速度與動作離去。

    ※          ※          ※

多爾袞偕沉璧,與其他侍衛一同尋找玉兒。時間一如涓流般毫無止息地從指縫與身邊流過,玉兒卻是怎也找不著,毫無任何一絲頭緒與線索。

「玉兒,妳在哪兒?聽見了就回我一下──」多爾袞向無邊無際的草原大喊,半個身子都沒在了連緜如浪的草波裡。

「玉主子、玉主子──」沉璧亦在一旁嚷吼道。

其他侍衛則是往另外的方向細細尋去,他們不停地以手中的槍或長刀撥開長至腰身的綠草以尋索玉兒。

忽然,多爾袞像是聽見一名女子掙扎的嚷嚷聲,他目光如鷹隼般銳利凌厲地向四周一掃,赫見玉兒被一夥兒身著軍服的男子給架在一棵大樹下,雙手看似被繩索捆綁。

那夥兒男子身上的軍服看得出來是大明兵士。

多爾袞向身邊的人比了個手勢,要大家停止搜索動作。眾人循他目光看去,亦看見了玉兒,於是不覺戒慎起來,一副備戰狀態。

沉璧亦看見了玉兒,一旁急道:「主子在那棵樹下。可為什麼她身邊會圍著一群看似大明軍的男人呢?是他們將主子捉到了這兒來的?」

「那些人的軍裝已破舊不堪,且看來動作也不利索,有可能是被大明棄之不顧而又失去家園的傷兵。」多爾袞分析道。

「為什麼他們要捉咱們玉主子呢?

「許是想利用玉兒來跟咱們交換什麼東西亦未可知。」

「那咱們該怎麼辦,主子可在他們手中呢。」沉璧不禁替玉兒的安危更加憂心。

「我去和他們談談,看他們究竟想要些什麼,或有何其他意圖,再想辦法看該如何將玉兒救下。沉璧,妳就留在這兒不要動。」多爾袞比了個手勢,要眾侍衛與他一同上前。

他們動作輕盈似脫兔,以最迅疾的速度齊走到了那棵樹下。

玉兒見是他們,不住驚慌失措地大喊:「多爾袞,救我、救我──」

多爾袞見她動彈不得,被那夥兒人給押著,心下急得一如熱鍋裡的螞蟻,視線落在那捆綁於她手腕上的繩索,心疼不已,卻面上一臉鎮靜。他瞭解,玉兒現下成了人質,對方情勢顯然比他強,他必定得在氣勢上贏過他們,想辦法以拖延時間,如此才可能有致勝先機。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