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2:53:42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0-13)

「是啊,」沉璧焦慮道:「奴婢也覺得不可能,這事定有蹊蹺。」

玉兒與多爾袞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齊看向哲哲。

多爾袞道:「看那董鄂太醫的家鄉於何處,我即刻著人去將他拿回來問話。」

「沒用的,」哲哲道:「返鄉只是藉口,就算派人去,亦不可能找得到人。」

「那,這事該怎麼辦呢?」沉璧喃語道。

哲哲陷入深思,思量了好久,才想到一事。「記得珍兒那時有了身子,大汗極寵她,於是引來烏拉繼妃的嫉妒與陷害,」她看向玉兒,「難不成妳如今深受大汗寵愛,有后宮嬪妃眼紅爭寵,所以設下『假孕』毒計想陷害於妳?」

玉兒愀然,「會這樣嗎?平時玉兒皆與沉璧忙詩社與全羊舖的事情,並未刻意爭寵。且我對大汗說過,並不希望因自己懷胎而專寵,要大汗仍舊如常,去其他姐姐宮中,大汗亦如此呀。」

「話雖這麼說,但別忘了,畢竟妳聖眷恩寵正隆,若嬪妃吃醋欲陷害亦是極有可能的事情。但凡有心的,誰不忌憚妳呢?」

玉兒不知該說什麼,只能輕歎。

「難道無法可解嗎?咱們要坐在這兒發愁,然後等著日子一日日過去,玉兒卻不見肚子大起來?」多爾袞愁道。

「是呀,」沉璧道,「就算玉主子現在日日侍寢,都不見得能立刻懷上。即便懷上了,時間也兜不攏呀。」

哲哲站起身,來回不停地踱著,正思慮該如何解決此一棘手問題。良久,她忽然靈光乍現。「有了,咱們就這麼辦吧。」

玉兒問道:「姑母可是有什麼法子?」

「唯今之計,咱們只能將計就計,繼續──欺君到底。」

玉兒、多爾袞與沉璧聞言皆驚愕不已,不可置信。

多爾袞疑道:「如此可好?大妃娘娘,欺君可是殺頭的死罪啊。」

哲哲解釋道:「暫且先維持玉兒有身子的假象,待過些時日再製造事端造成其假滑胎即可。如此不僅可解欺君之危,同時亦可揪出欲陷害玉兒的幕後兇手究竟是誰。」

沉璧讚道:「還是大妃娘娘思慮周全,無孕卻滑胎,必引起陷害兇手心中疑竇,如此一來,此名幕後兇手肯定會因沉不住氣而露出馬腳來。」

多爾袞與玉兒聞言,思來想去亦無他法,於是只好點頭表示同意。

 

◆◇◆◇◆

玉兒、多爾袞與沉璧相偕走出哲哲的宮,玉兒仍是滿面愁容。

沉璧見狀十分不忍,遂向玉兒道:「主子,您別擔心,咱們依大妃娘娘的計策進行,雖有驚險,但肯定能夠化險為夷。」

「可如此一來,我便成了欺瞞大汗的罪人了。」

多爾袞站在玉兒面前,搖頭定定地看著她道:「不對,這不是妳的錯,而是那陷害妳的人所犯的罪,妳何苦拿別人所犯的罪來折騰自己呢?玉兒,寬心些吧,沉璧說得對,只要一切依大妃娘娘所交代的去做,肯定能夠化險為夷。」

沉璧朝玉兒點點頭,拉住她的手,似為她加油打氣。「主子,咱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這不僅是主子您的事,亦是多爾袞貝勒與沉璧的事情呀。」

「玉兒妳放心,」多爾袞道:「我一定會暗中調查這件事情究竟是誰做的,要是讓我查出來,我肯定不會放過他。」

玉兒點頭,「謝謝妳,沉璧。」她亦看向多爾袞,「也謝謝你,多爾袞。」

 

──《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完;《傾國_卷二:情繫十四》待續。──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