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3:14:58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6-18)

突然一個少年一聲「沉璧」叫喚,將她從記憶之中給喚了回來。她轉頭一看,是多爾袞。

多爾袞見她一人在樹底下呆著,便三步併兩步地走來。「妳在這兒做什麼呢?」見她手裡捧著摞期刊,他好奇。「這是?」

她笑了笑,不忘行禮。「沉璧給貝勒爺請安,貝勒爺吉祥。這是玉主子和我一起辦的詩社所發行的期刊,裡頭有許多詩文,皆是后宮嬪妃之作。」她拿了一本遞給他,「喏,一本送給貝勒爺。」

他打開,略翻閱了一下。「有滿文也有漢文,妳們還真有心。說到詩社的事情,我略有所聞,不過因這陣子並不常進宮,所以便沒什麼機會可同妳和玉兒聊天說話。」

「是啊,」她側著頭笑道:「自從我犯的痘瘡好了以後,貝勒爺就不太常進宮,除了大妃娘娘壽辰那一回。」她試探地看著他,「大汗幾回召見,貝勒爺好似都不太願意入宮覲見?」

他一聽「大汗」二字,顯得有些不屑又生氣的樣子,將頭別向一邊去。

「貝勒爺是不是還記恨大汗執行了大妃娘娘殉葬的遺命呢?」她臆測。

「不要跟我提他!」他說得咬牙切齒。

見他還耿耿於懷,她一時之間也無法化解,於是便笑道:「好吧,我不提就是了,免得貝勒爺生氣不高興。」她笑了一下,「說點開心的事情好了,以後每期期刊都送給貝勒爺一本,可好?」

他想了想,點頭。「好吧,這是妳和玉兒的心血,我好好拜讀妳們所發行的期刊便是。」

「期刊每月月初出刊。那,要貝勒爺進宮上朝的時候自個兒來取喔。貝勒爺也曉得,玉主子和沉璧皆不太方便隨意出宮。」

「怎麼,想騙我進宮上朝?」

她咧嘴裝可愛一笑,沒想到自個兒的「計謀」竟會被他揭穿。

「不是我不想上朝面見大汗,只是,我還沒準備好面對他的心。前陣子進宮上朝,是因為想順道進宮探妳的病,現在妳好了,我就毋需這麼常來了。」

她向他行禮,「多謝貝勒爺關懷,沉璧惶恐。」

他頑皮地推了她的額頭一把,「惶恐什麼?我只是不忍見妳就這麼死了,到時可沒人能做麵疙瘩給我吃呢。」

她噘嘴,睨了他一眼。

他將頭別向一邊去,不看她。

才一會兒,兩人復又看了彼此一眼,然後哈哈大笑起來。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