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21:34:16徐磊瑄

【新書上市】生活勵志《快樂健康活到100歲》01/31采竹文化_真心發行

磊瑄的新書:《快樂健康活到100歲》
作  者:徐磊瑄
出 版 社:采竹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31日
語  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75436 

序  文:樂活到老
  這是一本寫給正值壯年至近百老年朋友所閱讀的書。
  這第一句話或許有讀者會驚呼:壯年至近百,範圍會不會太寬了些?
  不會,其實一點兒也不會。四十歲以上的朋友,人生的酸甜苦辣皆已嚐遍;該跌的跤跌過了、該受的傷也受過了,工作或事業已有一定程度的歷練與成就,或許有些人早就開始計畫起退休生活,設定好了計畫A、B、C……;五十至六十歲的朋友,大多已呈半退休狀態或是甫退休不久;而六十歲以上的朋友,很有可能已經退休了幾年,在家享受含貽弄孫的天倫樂了。
  不論是四十、五十抑或六十歲,事實上應該可以說已經在為未來的銀髮生活預作準備,或早已進入空巢階段。很多即將或已邁入銀髮生活的朋友不免會緊張、擔憂,總認為年紀大了就沒什麼用處,很多事情應該拱手讓給年輕人,讓年輕一代去打天下、拚未來。然而,雖說年紀大了,身材會走樣、容貌會改變、記憶力會衰退、體力也大不如前,可是千萬別忘了,你還有一項最大的資產,那就是--豐富的人生閱歷、經驗以及智慧。這些都是年輕朋友所缺乏或不足的。
  人活著,就是拿年輕的生命去換閱歷、去累積智慧,然後延續生命,傳承給下一代,完成任務後,便離開這勞苦受累的世界。這是一種常態,也是上帝給予的恩典。年紀隨歲月增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如何安排自己的銀髮生活,而讓自己的存在變得毫無意義。這本書,就是要告訴我們如何來安排中老年以後的生活,並且提供一些健康方面的建議,讓我們身體與心靈皆能活得健康、愉悅,更能享受老後的生活。

《快樂健康活到100歲》博客來購書網址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560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