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20:45:23徐磊瑄

【新書上市】青少年文學《因為痛,所以叫青春》07/01漢湘文化_青春發行



 

徐磊瑄的,新書出版

青少年文學《因為痛,所以叫青春》漢湘文化_青春發行。

日:2012年六月底,全省7-11率先上市;

2012年七月初,全省連鎖書店、網路書店,陸續上市。

群:13-18歲。

新書特色:◎ 故事案例 + 給年青朋友的叮嚀。

全書彩色印刷,共230 頁。

 

新書概述:疼痛,只是青春年華的一部分/徐磊瑄

 

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重樓,愛上重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辛棄疾〈醜奴兒〉

 

  〈醜奴兒〉這闕宋詞的意義十分簡單,想必許多中學生皆曾於書中讀過它。它的意思大概是說,年少時不知愁的滋味兒,喜歡攀上高樓,只為填寫新詞而強自說愁。如今嚐遍愁滋味兒,想細說愁的滋味兒卻不知從何說起,是以到最後只能這麼說──真是好一個涼爽的秋季啊。

 

  此闕詞背後實際的意思,是指年少不懂事。不過就筆者我看來,與其說是年少不懂事,倒不如說是青春年華所歷經的世事太少,所學得的處世經驗更少,於是很多事情便不知該如何正確或是妥善處理,以致於青春歲月徒惹一番煩惱與憂愁。

 

  雖說因不諳世事而使得青春徒留疼痛,然而只要有心,願以虛懷若谷之態度多向閱歷豐富者請益學習,還是能夠化疼痛青春為陽光歡笑。《多痛的青春》一書的寫成與出版,最主要的目的並不在於揭開青春的傷疤,而是希望藉筆者曾是青春過來人的身份,以提供一點點青春行事的方法給每一位青春年少的你,作為參考,同時衷心希望你們的青春歲月,皆能將疼痛減到最少、最輕,或儘速自疼痛之中走出,使美好的生命能活在陽光下,盡情揮灑、歡笑,珍惜一生之中僅此一次的青春,並深刻記住你們最棒的青春況味。

 

  雖然青春不免有些疼痛,但這些疼痛只是青春的一小部分。正因為有了這些疼痛,你才會記得你的青春,並真實感受到自己也曾走過青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