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23:38:26徐磊瑄

【新書上市】讓自己成功幸福的法則(簡體書)



《讓自己成功幸福的法則》((((( 內地簡體版 )))))

作者: 徐磊瑄

出版社:光明日報

出版日:2013/11/01

ISBN9787511253422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分級:普級

開數:25

頁數:213

  這本書所分享的內容,其實就是──吸引力法則,只是我更為深入地去談論它,甚至是藉由自身經驗,教讀友們如何更為實際地運用此一法則。一般人大多認為,吸引力法則是近年來才流行的心靈話題,其實這法則已存在這世上很久了,多年來磊瑄一直是這法則的奉行者。愛情上,我確實因這法則而得到了經典幸福,且不只一次。生活上,我確實過得十分精彩充實。工作上,我確實得以選擇了自己所最愛的「文字」成為工作甚至將它視為一生志業,且自其中得到了優越感、滿足感與成就感。人際上,我確實擁有過許多溫暖人心的友誼,且愈來愈多。課業上,目前我已漸入佳境。

 

  雖說這一年來,磊瑄遇見了難以避免蝕心刻骨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但事實上,這些「無常」皆乃人生常態,是無可避免的,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剔除掉生離死別,這法則絕對能夠令你成功幸福。是以,在追求成功幸福的過程中,我們便要在平時學習如何地去接受無常、轉化傷痛,經由這一次次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或困境,讓生命被淬煉得更為強壯,甚至能成為別人的參考或者是幫助,這才是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有興趣的朋友們一些幫助,若能如此,那便是磊瑄的一樁功德了。感恩大家。因是簡體書,所以只有內地實體書店才有賣。臺灣這邊只有臺北市重慶南路的三民書店(及其網路書店)才有販售,其網址如下。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99H155V6z101f72Z103N73z112A125cCUhBHj136YzK

 

  以下有關本書的「內容大綱」與「目錄」簡介,供您參考。

 

內容大鋼

      《讓自己成功幸福的法則》首先是分析為什麼「無法心想事成」為什麼「我的人生一團糟」到如何「心想事成」。最後進入生活實際,從愛情、事業、生活幾個部分來分析具體情況的具體做法。將哲學與心理學結合起來,並運用生動的例子和簡潔易懂的語言,使得《讓自己成功幸福的法則》讀起來輕鬆自然,幸福的道理和訣竅不知不覺中便進入了自己的腦海裡。

 

目錄

Chapter 1  我的人生一團糟?
心想事成源自於受苦
1.
一種神奇的能力
2.
「心想事成」之於窮人與富人的分別
3.
因為不如意,你才有心想事成的動力
一個擇善固執的意念
1.
因為非得到不可,所以才能心想事成
從「不看輕自己」出發

Chapter 2  
你也可以「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並不難
1.
既有神奇的能力,想望的事情就不難達成
2.
將難以掌握的因素,化成是對你有利的
3.
必需等待,讓心想事成落實到你生命
4.
無可預測的因素,讓心想事成神奇的力量去牽引
思想是有力量的
1.
思想的力量,和宇宙相互呼應
負面情緒將摧毀你的生活
1.
情緒的重要性
2.
水桶情緒理論
3.
長期嚴重的負面情緒,可能罹患特定疾病
4.
正負情緒影響壽命長短
5.
如何將負面思考變成正面思考
6.
刺激多巴胺以增加快樂的情緒
7.
保持正向情緒的秘訣
一個專一執著的念頭(思想) + 執行力(努力、毅力、恆心)
1.
執著與執行力相乘,就能心想事成

Chapter 3  
為什麼你「心想」了,卻無法「事成」?
你太專註于負面的情緒與事物
1.
悲觀度日,最終一事無成
你太容易放棄
1.
不能心想事成是因為你「沒那麼想要」
你太過於心急
1.
心急只會換來更多挫敗
你的心愈來愈不容易感到滿足
1.
人在福中不知福
你認為「壞事」降臨,一定沒有「好結果」,於是就只會怨天尤人
1.
受過傷,你才能學會如何愛人與被愛
你總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Chapter 4
 「心想事成」的法則
1.
「心想事成」神秘的法則
法則1─恍惚你的知覺
1.
負面事物不是單一,它們是接二連三來的
法則2─祈禱
1.
人為所不能的,就交給心想事成神奇的力量去完成
2.
一定要專註于「你想要」的事物上,不畏艱難,不可抱持可有可無的心態
法則3─感恩
1.
遇見生離死別,還是心懷感恩

法則4─築夢
1.
面對挫敗要有勇氣;走出低潮需要學習
2.
唯有孤單,才能專註熱情,心無旁鶩
法則5─創造
1.
創造一個希望,然後相信它能落實
法則6─能舍
1.
先舍,然後才有得
2.
法則之助力
1.
你的健康
2.
你的家人
3.
你的朋友

Chapter 5
 心想事成──關於愛情
你必需調整有關「愛」的觀念
1.
被背叛到最後,終究失去了自信
2.
眾里尋她千百度,還是不在燈火闌珊處
心想事成「愛」的關鍵
1.
要愛對人
2.
要愛對時間
3.
要在對的地方相愛
4.
要愛得巧
5.
不要忽視階級對愛情的影響
6.
要愛得明智

Chapter 6
 心想事成──關於人際關係
痛惡深絕的思想,最後終將傷害自己
1.
老闆是個特大號豬頭
2.
每個人都有缺點,你有我有他也有
心想事成「和善人際關係」的訣竅
1.
讚美
2.
傾聽
3.
微笑
4.
多為他人著想、多關心
5.
和善待人
6.
與人交心而不使詭詐
7.
適時助人
8.
認識與了解
9.
技巧的言談
10.
相處有底限,快樂不受限
如何心想事成建立各種和諧的人際關係
1.
與「員工」建立溝通的關係
2.
與「同事」建立信任的關係
3.
與「朋友」建立分享的關係
4.
與「室友」建立包容的關係

Chapter 7
 心想事成──關於工作或事業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
1.
除了寫,其它的我什麼也贏不了人
如何在你的工作上心想事成
1.
如何心想事成求得一份理想的工作

2.
職場上是否能心想事成完成你的工作
如何在你的事業上心想事成
1.
想創業的人如何心想事成
2.
你的事業遇見瓶頸或經濟不景氣,如何心想事成在不穩定中求穩定
愈驚慌的時刻,你要愈沉著
1.
金融海嘯波及,生意影響了大半

Chapter 8
 心想事成──關於社會與世界
我們的社會
我們的世界
我們的宇宙
1.
是世界末日乎?抑或杞人憂天乎?

Chapter 9  
「心想事成」的關鍵
改變你所有負面或刻板的思想
1.
成功的價值觀與定義
2.
獨善其身其實沒什麼不好
3.
孝順要視情況,不可一昧愚孝
4.
盲目敬老尊賢或成為好好先生並不值得鼓勵
5.
以正向鼓勵代替苛責
改變你的所言所行,以配合新思想
要由心至外去相信
1.
一種單純全然的相信
自我療愈
1.
受傷不是要我沉淪,而是教我更堅強
擁有愛與關懷
心存善念

Chapter 10  
就從現在開始吧
1.
自驗預言──畢馬龍效應
2.
自驗預言──伊底帕斯效應
3.
情緒ABC理論
從身邊的小事物去發覺你的快樂
如果還做不到,就一步步慢慢練習
將你所想所望,寫或畫成一張張已得祝福的書籤
忘卻過去,努力未來

後記:你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