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23:13:05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2-10)

沉璧在房外斷斷續續聽見他們之間的對話,回想起自己和二十一世紀的男友──邵廷旭之間沒有結果的關係,倒有些羡慕起玉兒來。心想有夫如此,夫復何求?再怎麼轟轟烈烈精神上的愛情,那只是形而上,真實肌膚之親與繾綣過後的濃情蜜語,終有一天定能溶化那封閉掩死的芳心。

想著想著,沉璧居然哧地笑出來,不慎撞到了什麼東西。

這一撞,倒教房裡的人兒驚嚇了一大跳。皇太極疾聲問道:「房外何人?」

沉璧反被嚇到,趕緊回話。「奴婢沉璧,是新來侍候玉福晉的。」

皇太極問玉兒道:「沉璧?是誰送來的?」

「是十四貝勒送給玉兒的,說是要給玉兒作伴。」

「難為十四弟這麼有心,也好、也好。」

於是皇太極起身,玉兒服侍他更衣。

打開房門,此時皇太極已穿戴整齊,一副威儀,高姿態地走了出來。

沉璧見到他,趕緊行禮。「奴婢給貝勒爺請安,貝勒爺吉祥。」

「起來吧。」他看了沉璧一眼,問道:「妳叫沉璧是吧?」

「是。」

「聽玉福晉說,妳是打十四貝勒府裡過來的?」

「是。」

「是十四貝勒府裡待過的,應該機靈。妳好生服侍玉福晉,服侍得好,本貝勒自是有賞。」

「多謝貝勒爺。」

皇太極頷首,昂首闊步地離開。

沉璧舒了口氣,趕緊進屋裡去。「奴婢給玉福晉請安,玉福晉吉祥。」

「方才嚇著妳了?」玉兒將她拉起,問。

「是呀,貝勒爺好生威風,話聲宏亮,沉璧差點兒給嚇傻了呢。」

「沒事,貝勒爺不會對妳怎麼樣的。」

「那玉福晉,沉璧現在就服侍妳更衣梳洗,然後為妳梳頭。」

「麻煩妳了。」

沉璧在房中服侍玉兒更衣梳妝,玉兒一直聞到一股奇香,很是好奇,便問:「妳身上有股香氣,像是玫瑰花的香味兒。是嗎?」

「正是,玉福晉的鼻子真靈,是我身上香粉、胭脂和蔻丹的味道。」

「是嗎?我也很喜歡玫瑰製成的胭脂蔻丹。」玉兒說。

「沉璧本是沒資格用這麼好的東西,是多爾袞貝勒見奴婢要離開貝勒府邸才送我的。」她沒心眼似地說出,話一出口才想到,玉兒有可能因此而難過在意。

「是多爾袞送妳的……」玉兒有些沮喪。

「呃……,其實沉璧也正愁著呢,因為沉璧不常使用那些香粉胭脂蔻丹,生怕這麼好的東西放久了就壞了。不知玉福晉介不介意沉璧借花獻佛,將那些香粉胭脂蔻丹轉呈與您?如若喜歡,就當是多爾袞貝勒送給您的就好。」

「這怎麼好呢?倒像主子搶了奴才的東西。」玉兒心下覺得不妥。

沉璧希望玉兒收下,兩隻眼睛溜溜地轉了一下,想到什麼。她徉裝驚慌,跪了下來。「這麼說可就折煞奴婢了,玉福晉是奴婢的主子,奴婢有好東西當然是獻給主子了。玉福晉若是要讓奴婢心安,那麼就請收了那些香粉、胭脂和蔻丹吧。」

玉兒扶起沉璧,「瞧妳怕的,我像是會吃了奴婢的主子嗎?」

「玉福晉當然不是。」

「我不願奪人所愛,只是……

沉璧搶白,「其實多爾袞貝勒送奴婢那些東西,最主要是希望奴婢能好好服侍玉福晉。所以,送給奴婢其實就等於送給玉福晉,既然如此便請您收下吧,待會兒我便拿來給玉福晉,相信您一定會喜歡的。」

玉兒頷首一笑,「嗯」了一聲。「沉璧,謝謝妳。」

 

◆◇◆◇◆

皇太極與玉兒新婚燕爾,便時常留宿在她那兒。起初玉兒有些不慣,但見他不僅溫柔,且時時處處替她著想、尊重她,她一個小女人心裡不是沒有感覺的。雖仍無勢不可擋的熱情可以回饋,但羞澀之中已蘊有一片溫情,足見她封閉的心已敞開了一條小縫。

黃昏,天邊的雲朵將太陽的萬丈光芒收藏至背後,光彩將一層層的雲兒渲染成紅橙黃色。暮色裡,四貝勒府邸矗立在逆光之中更顯昂然巍峨。

今兒晚上皇太極抽了空至哲哲那兒用膳,玉兒也一同陪伴。

他們一邊用膳,奴僕們一邊上菜,此時桌上已擺有一些肉和家禽,粳米和黃米所製成的糕,餑餑、黏豆包,還有一些白菜、茄子及韮菜

哲哲關心問:「貝勒爺,最近精神好點了嗎,多爾袞送來的補湯可有助益?」

皇太極笑說:「十四弟送來的補湯很有用處,喝過一陣子之後覺得精神奕奕,身子愈來愈好。」

玉兒柔道:「雖說補湯對身子有所助益,但真要強身健骨還是得多從日常生活的飲食方面著手,所謂食補強過藥補。」

皇太極點頭稱是,「玉兒這話說得好。沒錯,日常生活各式飲食皆能對身體有所滋補,均衡膳食才能吸收各種對身體有益的養分。」

哲哲貼心為皇太極挾菜,「那貝勒爺可得多吃點,如此才能永保健康。別忘了您可是我和玉兒的天呢。」

這話倒讓皇太極聽了心裡十分舒服,頓覺自己重要起來,他不僅得要保家衛國,還需捍護妻女。他轉頭看向玉兒,似是也想聽見她的附和。

她點頭,笑道:「是啊,貝勒爺是姑母和玉兒的天。」

他開心極了,竟大口大口地用起膳來。「那麼我可得為了我的家、為了我的哲哲和玉兒,好好地保重自己啦。」

哲哲和玉兒相視而笑,也跟著一起香香地進食用餐。

才吃了不到三分鐘,皇太極的面色卻突有異狀,接著竟不聲不響地倒在桌上。

哲哲和玉兒見狀,嚇了一大跳。

「怎麼回事,貝勒爺,您怎麼了?」哲哲驚呼,搖著倒在桌上的貝勒爺。

玉兒見狀雖感驚駭,畢竟還是冷靜了些。「貝勒爺許是吃了什麼東西才會如此,不如趕緊去請太醫過來號脈診斷,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對、對、對,」哲哲向一旁的婢僕大喊:「快,快去請大醫!」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