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23:19:50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2-9)

沉璧知他二人情事,不過如今玉兒已為皇太極的側福晉,過往一切只能深藏心底。為免他倆忘情,她清了清喉嚨,好給他倆提個醒。

他倆回過神來,理了理自個兒兒的情緒。

「玉福晉,忘了向妳介紹,這位是沉璧姑娘,原是我府裡的侍女,今妳遠從科爾沁來歸,未免妳平日裡寂寞,所以我特遣沉璧姑娘來此與妳作伴,順便服侍妳。若有所需,吩咐沉璧便是。」

「謝十四貝勒盛情好意,那,沉璧姑娘我便留在府中作伴了。」

「沉璧,妳就好好跟在玉福晉身邊,她待人極好,妳若盡心,她不會虧待妳的。」他叮嚀沉璧,眼睛卻仍停留在玉兒身上。

「玉福晉,以後有沉璧伴妳身旁,妳肯定不會寂寞了。」沉璧熱情地挨在玉兒身邊,笑道。

「謝謝妳,沉璧。」玉兒也笑。

見多爾袞似是還有話要說,沉璧對他的兒女情長倒有些心輭。一個男人即便再令人厭惡,只要是長情的,多數女人總會寄予三分同情。「貝勒爺,沉璧先至外邊熟悉一下環境,馬上就來。」

他頷首,「妳去吧。」

未免隔牆有耳,她還是得提點著他。她小聲在他耳畔道:「這兒是四貝勒府邸,凡事還是長話短說得好。」語畢便走出大廳去了。

沉璧前腳剛走多爾袞就關心問道:「玉福晉來盛京之後還慣嗎?」

玉兒勉笑道:「和科爾沁大草原畢竟有所不同,不過慢慢地應該也就慣了。」

「那……,」他猶豫,終究還是問出口:「皇兄待妳,可好?」

她愣怔了一下,點頭。「他待我,很好。」

「還有哲哲皇嫂,她定也待妳極好。」

「是,姑母待我極好。」

「知妳一切安好,那多爾袞就放心了。」他沉吟了一會兒,問:「哲哲皇嫂可在,我去向她請安,順便和她聊聊。」說完他便轉身要走。

她想拉他,卻不敢,便直喚他的名:「多爾袞……

「玉福晉可還有什麼吩咐?」他問。

「你可以不要叫我,叫我玉福晉嗎?」她企求。

他的心猶如刀割,卻不得不狠下心腸。「妳是皇嫂,是皇兄的側福晉,按禮應如此稱呼才是。」

她不理他所言,一個勁兒地哭了。「對不起,多爾袞,我、我是迫不得已的。」她哭得傷心,梨花帶淚,淚眼婆娑。

見她哭得淚人兒一般,他的心就要溶了、化了。但他不能溶也不能化,至少現在不能,因為,還有好多事情等著要他去做。

「玉福晉請千萬勿要多想,多爾袞對妳從無怨怪,相反的,多爾袞希望妳能幸福。」

「多爾袞……」她痛徹心扉地喚他的名,她的呼喚之中有著真情摯愛。

「玉福晉若無其他事情,那多爾袞就去哲哲皇嫂那兒向她請安了。多爾袞告退。」他向她行了個禮,面無表情地離去。

見他遠去的身影,她心裡自是碎成千千萬萬片。

 

◆◇◆◇◆

那日,多爾袞向哲哲請過安後,晌午時分便留在皇太極貝勒府邸,和皇太極、哲哲以及玉兒用膳,皇太極命奴婢們備了豐盛佳餚,打算好好宴請多爾袞,兄弟倆趁此話話家常。

席間,多爾袞見皇太極似是略顯疲態,便關心問道:「皇兄近日是否過於操勞,見您好似不太精神,是不是身體有何不適?」

「多謝十四弟關心,我身體尚可,只是長年征伐身子有些累了,無礙。」

「是嗎?要不請太醫診治一下,有病治病、無病的話就請太醫開些強身健骨的方子,補補身體。」

皇太極笑,「真的不礙事,之前太醫已經號過脈了。」

「那麼我回府過後便遣人送來精進益補湯為皇兄補身可好?這精進益補湯我長年服用,對身子健康很有助益。」

「補湯倒是好的呀,貝勒爺您就多補補身子吧,」哲哲笑道:「您最近剛納了玉兒,不為自己想也得為她著想呀。」

玉兒一聽小臉泛起一陣緋紅,尤其是在多爾袞面前她覺得尷尬至極,且談話談到這上頭來也未免有些傷他,很想轉移話題,無奈喉頭一緊,硬是說不出話來。

皇太極以為玉兒害臊,見她如此臉紅嬌羞模樣,倒教他更癡更憐更愛了。

玉兒竊竊瞧向多爾袞,只見他笑不由衷,如此更加令她尷尬不知所措。不得已,只得私下拉拉哲哲的衣袖。

哲哲懂她意思,掩嘴竊笑。

皇太極的手卻在桌底下拉過玉兒的手,再看向多爾袞。「多謝十四弟盛情,那我就不推卻了。」

 

◆◇◆◇◆

翌日清晨,沉璧一早就在玉兒的寢室外候著。不一會兒,她聽見房裡有動靜,是皇太極說話的聲音。

房裡,皇太極和玉兒雙雙如並蒂蓮般地躺在床上,他強有力的臂膀給玉兒枕著。

玉兒總是背對皇太極,似是一副嬌羞模樣。

皇太極將她扳過身來,迫她非要面對著他。「玉兒,咱們成親好一陣子了,妳對我,還這麼羞嗎?」她對他總不迎不拒。雖然她每次都順著他,但他是男人,多少總希望能得到她的熱情回應。

「是玉兒服侍不周,請貝勒爺莫要見怪,玉兒、玉兒……」她支吾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欸,別急別急,我這不是在怪妳,我只是……太在乎妳、太愛妳了。」

當她聽見他說「太愛妳」這三個字時,心裡是頗有些感動的,他可是叱吒風雲,戰功彪炳,人人尊敬的大金國四貝勒爺呀。他如此恩寵她,想來她是福氣的。「貝勒爺希望玉兒如何,玉兒自當聽從貝勒爺吩咐。」

他笑,捏了她的鼻子一把,心想罷了,這就是玉兒,是她的個性。他就喜歡她如此不刻意討好。加上她尚且年輕不到及笄之年,難免羞澀靦覥也是情理之中。「這種事何來吩咐之說?況且妳是妳,只管做妳自己就好。」

聽他如是說,她心裡愈發動容。他像朋友、像長兄、像父親,然而事實上此刻他是她的夫君、她的天,他與她之間的關係已親過多爾袞,再不容她自欺欺人。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