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23:50:59徐磊瑄

【純愛小說】茉莉之戀─(2)

2.
我的慘澹歲月,從我折翼的那一刻正要開始。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就被送至醫院急診室,接著是一連串的檢查。奇怪的是,全身雖多處創傷,劇痛幾乎要將我吞噬,但意識仍十分清楚,並沒有因此而昏厥過去。我忍著常人所無法承受的疼痛,終於熬完一串檢查被推回急診室。此時一名護士小姐跟我說:
  
小姐,妳還在念書嗎,要不要通知妳的家人?」
  
「為什麼要通知我的家人?」我問了句很不該問又很好笑的話。
  
「妳傷得那麼嚴重,應該要讓家人知道吧?而且等一下還要動手術。」
  
「動手術?」我以孱弱到只剩一絲氣息的聲音問。
  
「對啊,妳的右膝跟右小腿粉碎性骨折。」
  
「粉碎性骨折?」聽起來好像還蠻嚴重的,我心想。然後以眼神四處尋找我的背包。「對不起護士小姐,我在找我的背包,可不可以.....」
  
話還沒說完,護士就將我的背包拿來放在我身邊。
  
我找背包主要的原因是,背包裡有我的手機,如果真要聯絡什麼人的話,那麼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打工咖啡館裡的帥老闆Vincent。聯絡他不是因為他長得帥我喜歡他,而是怕爸媽會被嚇到,而後是擔心。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到醫藥費的問題;就算手術有健保給付,住院的病房費用還是得自行負擔。糟糕的是家裡為了節省開支根本沒為我投保,所以自己所要負擔的額度肯定不少,這筆費用相信爸媽一時之間是拿不出來的,他們要是知道我受傷的話,第一件事可能是先煩惱醫療費的問題,雖然不必在住院當下馬上繳清。再怎麼說Vincent也是家咖啡館的老闆,又沒有家庭方面的負擔,鐵定比我有錢,金錢調度上一定比較靈活,跟他預支薪水是目前比較可行的唯一方案。至於他這份人情跟恩情,只能等出院之後再拼命為他打工償還。
  
我拿出手機,撥電話至咖啡館,沒一會兒電話接通,被接了起來。
  
「喂,傷心寂寞咖啡小館您好,我是Vincent。」Vincent喜歡看小說,自從讀過朱少麟所寫的《傷心咖啡店之歌》後,就喜歡上「傷心咖啡店」這店名,將之多添了「寂寞」二字,成了現在自己咖啡館的店名。據他說,凡傷心的人都懷有不足為外人道的傷心事,他們的心不但傷,而且一定都很寂寞,所以「傷心」後面加上「寂寞」二字是相當契合而且絕配的。
  
Vincent,我.....,我.....,出車禍了。」我聲音很小地說,此刻有種快要死去的感覺。
  
「是愷歆嗎,妳說妳怎麼了,大聲點!」
  
「車禍,出車禍。」為了節省力氣,我只好說重點。
  
「車禍!妳說妳出車禍嗎?」
  
「對。」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妳居然出車禍?才第一次讓妳提早下班妳就出車禍,看來我真不能當好人。」Vincent在電話那頭不可思議地驚呼,說著一串之於現在的我而言是相當無用的廢話。
  
「.....」我無言,只是微弱地呼吸著。
  
「妳現在在哪家醫院,我馬上趕過去。」
  
OO醫院急診室。」我依然只說重點。
  
「撐著點,我馬上就到。」語畢,他掛上電話。
  
果然,Vincent不到三十分鐘就趕到醫院,直接衝進急診室,找到我。見我虛弱地躺在病床上,他衝上前來關心一臉慘白的我。
  
「天啊,看妳的樣子好像很嚴重。」見我全身多處擦撞傷,他狠狠被嚇了一大跳。「醫生怎麼說?」
  
「還沒看見醫生,不過護士小姐說了,是右膝右小腿粉碎性骨折,要手術。」
  
「粉碎性骨折?這麼嚴重!」
  
「不好意思Vincent,我的醫藥費可不可以先幫我代墊,從我薪水裡扣好了。」
  
「醫藥費的事妳不用擔心,我有替妳保員工團保。」
  
「你人真好,打工性質的員工你也投保?」
  
「我呀,就怕碰到這種上下班員工受傷的事情。」
  
我勉強笑了笑,心想Vincent一來聰明睿智,二來真是老實得令人覺得好笑。
  
不一會兒醫生過來,禮貌問:「是陸愷歆的家人嗎?」
  
「不是,」Vincent搖頭,「我是她打工的咖啡店老闆。」
  
「喔,這樣啊,沒關係。我先說明一下陸愷歆現在的狀況好了,她全身多處創傷,但只是皮肉傷所以不要緊,擦藥換藥一兩個星期就好。剛才做過檢查,頭部沒有受傷,內臟也沒有撞到,只有右膝跟右小腿粉碎性骨折,這是比較嚴重的傷害,所以必需動手術。」
  
「瞭解。那手術什麼時候開始?」Vincent代我問。
  
「我們正在準備,要先請陸愷歆簽一下手術同意書,然後換個衣服。身上若有項鍊、戒指、假牙之類的東西要全都取下,而且不能喝水也不可以吃東西。」醫生交代完,頷首離去。
  
接著護士跟我說明麻醉風險,以及手術前的注意事項,要我在同意書上簽名。我覺得好像在簽賣命合同,感覺像是自己隨時會死在手術台上似的。忍著劇痛,我皺眉歪歪斜斜地簽下自己的名字,等待被人宰割。
  
或許是看出我的憂慮,Vincent安慰地笑說:「別擔心,不是什麼大手術,不會有問題的。」他看看我,「對了,要不要我現在通知妳爸媽?」
  
「先不要,等手術做好了再通知吧,我怕他們會擔心。」
  
他摸摸我的頭,「真是孝女。好吧,我等等再通知他們好了。」
  
很快地,我被推進手術室。

     
※               ※               ※

  
當手術動完從恢復室被推進病房內沒多久,我就醒了,接著看見爸跟媽焦急擔擾的眼神直盯著我,那眼神好像是說:等了一百年,寶貝妳終於醒來。
  
見他們如此擔心,我很愧疚,安慰著說:「沒事了,我很好。」
  
「還說沒事,妳腿都撞爛了,」媽說話的語調上揚,重音放在「爛了」那兩字上。「醫生說妳要花很長的時間做復健。」
  
「復健?」聽見這兩個字,我嚇了一大跳。我對這詞兒的解釋是「殘障人士恢復行動能力的復元機制」。我現在算是殘障人士嗎?傷勢好像遠超出我想像之外嚴重。
  
大概是怕我介意或難過,爸跟媽使了個眼色,小聲嘟噥。「先別說這個,養傷要緊。」
  
媽點頭,有點兒勉為其難笑說:「養傷養好比較重要,復健是以後的事,不用擔心那麼多,沒事的沒事的。啊?」
  
我不置可否,只是低頭。
  
Vincent見我醒來,爸媽也已陪在我身邊,就說:「好好養傷啊,愷歆,我再抽空過來看妳。醫藥費的事不用煩惱,有員工意外險的理賠可以支付。」
  
「嗯。」我點頭。「那店裡的工作?」腿受傷之後,咖啡館打工的工作我勢必無法再做了。
  
「不用擔心這個,我請小紀跟可兒代班,何況我自己也可以下去站班呀。沒問題的。Vincent拍拍我的肩,然後離開。
  
沒多久我就知道自己腿的情況,不過所謂的「知道」其實並不多,因為爸媽似乎交代過醫生盡量不要在住院期間讓我知道自己的傷勢,所以醫生在我面前總是說得很隱晦,只勉為其難地表示有跛腳的可能,不過還不確定,好好休養的話應該不會,總之只要靜心養傷很快就會好起來,跟以前一樣。
  
知道這件事之後我胡思亂想了好多好多,我哭了,要是真跛腳的話還算是痊癒嗎?我該怎麼面對未來的人生?甚至有可能再也沒有男孩子會喜歡跛腳的我。突然,我好恨好恨那撞傷我卻駕車逃逸的肇事者,如果不是他,我何以會經歷如此痛苦,甚至可能是日後承受他人投射在我身上的異樣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