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3:52:04徐磊瑄

【純愛小說】茉莉之戀─(1)

 

──── Contents ────

Chapter-1    折翼少女

Chapter-2  茉莉之密

Chapter-3  神秘少男

Chapter-4  我的天使

Chapter-5  愛情之吻

Chapter-6  蜜糖愛戀

Chapter-7    變心時刻

Chapter-8  一頁孤單

Chapter-9  心   

Chapter-10   不能沒有你

Postscript  寫在《茉莉之戀》之後

她的生命,宛如茉莉,青純、玲龍而又質樸。

透出的芬芳,令人沉溺,即使想忘也忘不了。

 


Chapter-1    折翼少女
年少可以荒唐,也被允許無知,
那麼是不是折過翼、受過傷的人就可予取予求?
或者依然不放棄希望,做個永不放棄的人?

1.
原來,青春年華不全然是陽光歡笑,我正從陽光的懷抱中掉進地獄。

  
對很多人而言,暑假是一段快樂的假期,可以盡情去玩、揮霍青春、可以趁這段時間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然而暑假來臨前的六月,不只是爊烤的季節;不單是期末考奮戰衝剌的階段,它還是一個濃濃離愁的月份。大部分即將畢業的人,要與同學分離、與師長畫下師生情緣,接著投身職場,開始一段正式的酸甜苦辣的人生。可是人生的酸甜苦辣真是從畢業那一刻才開始嗎?有沒有可能提前呢?
  
期末考終於考完,對很多人而言是一種解放,但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念的是設計相關科系,期末考大多是交報告或術科方面的作業,所以高中同學都很羡慕我,說我念商業設計系實在是太棒了,只要將必修或選修的通識課程搞定就好,根本不用去擔心期中跟期末考的事情。事實上他們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平時他們上完課去參與社團,去談戀愛,去玩的時候,設計科系的同學可能都還坐在椅子上畫圖,或坐在電腦前處理設計圖,這些術科課程所要繳交的作業,足以讓學生們時常熬夜而變成一隻大熊貓。而且最重要的是,設計相關科系的學費是非常昂貴,我所謂的學費,指的是包含平時術科的材料費、自己所購買使用的蘋果電腦;就是繪圖、影相處理跟網頁編輯所使用的專業電腦,以及列表機。
  
大一結束,我從新鮮人的身份即將晉升為大二生,這個暑假我不能跟同學朋友出去玩、去慶祝考試的結束,因為我得花時間打工,下學期的學費才有著落。而且打工不是從暑假才開始,平時我就持續著週五、週六跟週日去咖啡館打工的工作,意思是:學費從平時就得開始準備。
  
今天咖啡館舉辦了一個小活動,帥哥老闆邀請十五位店裡的常客來試喝新調製的特調咖啡,試吃新研發的小點心,同時說說他們試吃試喝之後的感想,或說說店服務的方向與品質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試吃試喝的人吃喝得高興極了,我必需忙著服務他們,直到桌上杯盤狼藉大家都吃飽喝足,一雙欲瞇的睡眼開始打瞌睡時才能稍稍得空。
  
「愷歆,杯盤洗好妳就可以先回去了。」帥哥老闆Vincent說。
  
OK嗎,不需要我在一旁『待命』?」我問。
  
「不用了啦,反正沒什麼客人,接下來是跟他們的『聊天時間』,我自己可以應付。妳期末考才剛考完,好好休息一下吧。」
  
我點頭,「那我就不客氣,先走囉。」
  
OK。」Vincent笑笑,繼續與客人聊天。
  
我將咖啡杯、盤、咖啡壼跟裝點心的白瓷盤洗乾淨,收拾好吧台,跟客人還有Vincent道了聲再見,走出店外騎著我的摩托車離開。
  
可以提早下班對我而言是件開心的事,至少可以趁這一小段時間去逛逛街。我其實很少逛街,因為一逛就會看見自己喜歡的衣鞋飾品,不買的話心會很癢很痛,畢竟我是個才二十初頭歲、青春正揚溢的小女生,愛美是很正常的。但現實因素我不得不逼著自己刻苦節儉,家境不是十分優渥,爸媽肯尊重我的興趣同意我念花費極高的設計科系,我已經感動到不行,平時打工所賺來的錢當然要留著補貼學費跟雜支,不然就太對不起爸跟媽了。
  
由於實在是太久沒逛街,所以今晚趁著提早下班還有點兒時間,我特意「昧著良心」到公館附近逛逛,買了幾件棉質T-shirt、襯衫,又多買了幾件可愛的頭飾,花了一千多塊錢。
  
然後我又去逛唱片行,試聽最近新發行的歌手專輯,雖然有幾位歌手的新歌試聽之後讓我很心動,卻還是捨不得花錢買,畢竟方才已花了一千多塊錢買衣服跟髮飾,再買CD的話就太對不起辛苦打工存錢的自己。我很喜歡看電影、聽歌跟看動畫,通常為了省錢都是以Flash GetThunder這類下載程式去下載影片跟歌曲。我當然知道這很不應該,不過我發誓自己是絕對支持透過消費行為去購買正版的影片DVD跟音樂光碟的,畢竟每一分錢都是消費者對創作者的支持與鼓勵,所以日後畢業等我有了正式的工作、有固定的月薪,一定不會再下載看免費的了。窮學生嘛,沒辦法。
  
帶著新買的幾件心愛的T-shirt、襯衫跟髮飾,我騎著車,沐著城市的月光奔馳在熱鬧的馬路上。從市區回到家起碼要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中間會途經比較沒那麼熱鬧的路段。當我的摩托車經過較冷清的路段時,漸漸感到睡意襲來,大概是累了吧。我停下摩托車休息,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兒,深吸了幾口氣又拍拍自己的臉頰,霎時好像回復一點兒精神,於是又騎上摩托車,繼續朝家的方向奔馳而去。
  
我騎著車,經過每天下班都會經過的一個小社區,社區一樓有些商家;7-11、自助餐、洗衣店、小診所、咖啡館、簡餐店或賣衣服的小服飾店。這裡並不是太熱鬧,不過依然有「人聲」與「人煙」的感覺。我經過小社區即將轉彎時,赫見一輛轎車蛇行又極快速地朝我的方向駛來,車燈在黑暗裡顯得格外醒目剌眼,我的眼睛被車燈光線給剌得幾乎睜不開,好像不煞車的話就會跌倒。想要煞車停下來那一霎挪,我感到一陣非常劇烈的撞擊,接著倒在馬路上翻滾了好幾圈。短短不到兩分鐘的墜跌折騰,對我而言卻宛如末日前的莫名災難。靜了,終於靜止下來,一陣陣非常強烈的劇痛自體內蔓延開來,我感覺自己像被撞爛似的。意識尚清醒的我,抬眼看向摩托車,見它已遭受前所未有的蹂躪而即將解體,車籃裡同學還我的漫畫書也掉在地上。這同時車禍肇事者不但沒有下車關心我受傷的狀況將我送醫,反而還迅即地駕車逃離現場。不久之後,開始有商家裡頭的客人跟路人朝躺在地上的我聚攏過來。一連串所發生的事情,其實只是一瞬間,我卻錯覺每個畫面好像拍電影那樣slow下來,接之定格,清楚在眼前播映。
  
有幾秒鐘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死去,直到有個好心的路人湊近,關心探視我的狀況。
  
「小姐,妳還清醒嗎?我打電話叫救護車,妳撐著點。」
  
「.....」我痛到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睜著求助的眼神看著他。
  
等待救護車前來救援的那十分鐘,我陸續聽見圍觀的路人嘈雜碎唸道:
  
「真可惡,撞了人居然跑了!」
  
「一定是酒駕,我剛才就看見那輛車有點兒蛇行。」
  
「喝酒還開車,太過份了!別人的命不是命嗎?」
  
「那麼劇烈的撞擊,這位小姐不死也半條命了。」
  
「以後的醫藥費找不到人賠了。」
  
「調閱監視錄影帶啊,一定可以找到肇事者。」
  
「不可能啦,我們這有死角,照不到啦。」
  
「唉.....」
  
我只能躺在地上聽路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腦子因身體疼痛的緣故而幾乎無法思考。
  
不久之後救護車來了,醫護人員稍作檢查,小心翼翼地將我抬上活動病床,然後推進救護車。一路上救護車的鳴笛大喇喇地響起,我迅急被送往離肇事地點最近的醫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