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3:20:11徐磊瑄

《雙生緣─深秋桂花雨》─(30)(完稿版)

 

30.
  
星期天,歆然跟嫣然的生日派對上,宇然、晶妮跟旭熹全都在場。打點好一切之後,客廳桌上放置了一個董母親手做的水果蛋糕。
  
宇然忙將蠟燭插上,吆喝著,「來來來,今天是歆然嫣然十七歲生日,美麗的十七歲,我們大家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大夥此起彼落的回應,「好啊好啊。」便異口同聲開始唱起歌來: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唱完之後,宇然對兩位美女壽星說:
  
「來,許個願吧。」
  
歆然與嫣然對看一眼,微笑,兩人閉起眼睛許願。幾秒鐘後歆然、嫣然相繼睜開眼睛。
  
「許完願請兩位美麗的壽星切有媽媽味道的蛋糕囉。」宇然將刀遞給歆然,「切蛋糕之前,先請兩位壽星說說生日願望吧,嫣然先說。」
  
「希望大學能考上好學校。」她的嘴角上揚,藉著生日許願打算振奮起自己的精神,不再讓自己陷入感情的泥淖裡。
  
「歆然呢?」宇然又問。
  
她望了妹妹一眼,「希望跟嫣然姐妹情深,歷久彌堅。」
  
嫣然默不作聲,以一抹微笑代之。
  
「好一個姐妹情深!」宇然帶頭吆喝。
  
「為妳們的姐妹情深喝采,希望每年都能為妳們兩個過生日。」旭熹說。
  
「嗯,美事一樁,我也要加盟。」晶妮也說。
  
嫣然笑開了,「大家歃血為盟好了。」
  
「歆然,切蛋糕吧。」宇然說。
  
「嗯,嫣然幫我拿盤子喔。」歆然一邊切一邊由嫣然手中接過盤子,將一塊塊切好的蛋糕放好,遞給每個人。
  
「我有禮物要送給妳們。」旭熹從身後的袋子裡拿出禮物,遞給姐妹倆。
  
嫣然有些訝異,看了旭熹一眼,「我也有嗎?」
  
「當然!歆然有,妳一定也有。」
  
歆然開心問,「這什麼啊?」
  
「秘密!等大家散會之後妳拆開看就知道了。」
  
「裝神秘,什麼禮物非要大家散了才能拆?」晶妮問。
  
「來來來,我也有禮物要送喔。」宇然拿出兩個盒子,「一個給歆然;一個給嫣然。」
  
「這又是什麼?」歆然笑。
  
「妳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送妳日記本,很漂亮喔!」
  
「那我這個是什麼?」嫣然問。
  
「妳忘了要去寫生嗎?」
  
嫣然一聽大叫,「是顏料!」
  
「答對啦!看妳那天整理的顏料都乾掉了,買新的給妳。」
  
「哥,謝謝你。」
  
「該我了。我不知道妳們喜歡什麼,所以……,只有送花了。女生最喜歡花了對不對?」晶妮捧著花束,走向姐妹倆,遞上。
  
她們分別接過鮮花,「謝謝妳,晶妮姐。」
  
「香水百合,希望妳們會喜歡。 」
  
「好了,大家別只顧著送禮物,蛋糕要吃喔。今天要把這個蛋糕吃完,這是媽昨天花了一晚上時間做的,不要辜負她的心意。」宇然說。
  
「就留兩塊給爸媽吃吧,待會兒他們就從餐廳回來了。」歆然提醒。
  
「別擔心,我已經先預留他們的份了。」嫣然回答。
  
五個人開心一起享用桌上的蛋糕跟點心。這一個十七歲的,孿生姐妹的生日慶生會就好像浮水印一樣淡淡貼在鏡面上,但才剛貼上卻似乎開始糢糊了!歆然的影像,已經有點看不清。

  
夜裡,嫣然獨自坐在房間裡。燈光下,她小心拆開旭熹所送的生日禮物。拆開後一看,一尊美麗的陶瓷娃娃在燈光下閃閃發亮,她手捧著娃娃端詳許久。
  
歆然進入嫣然房內,見她手上那尊娃娃,笑,「旭熹也送妳陶瓷娃娃?妳看我的也是。」
  
「一模一樣的娃娃,好漂亮!相同的頭髮,衣服跟臉蛋。」嫣然看著一樣的娃娃,出神。
  
「就像我們兩個一模一樣,姐妹情深。」
  
「沒想到旭熹送我們的禮物是一樣的。」嫣然的眼角閃著淚光,「他真用心,真是個很值得妳愛的好男人。」
  
歆然拭去嫣然的淚,「我希望妳也能擁有自己的幸福,如果世界上還有第二個旭熹,那一定屬於妳。」
  
「傻瓜!世上只會有一個旭熹,也只會有一個歆然,一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