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23:12:13徐磊瑄

【青春文學】我們的故事─(13)

 

13.
我瘋狂無可理喻的陷入執著的泥淖,為得就是要找到你,同時也治癒我自己。

  
今天下課我回到家裡,打開電腦上網收信,又到部落格去回覆網友的留言,留完言卻見到螢幕右下方有一個小小的視窗浮起,視窗裡所顯示的是那個黑衣男孩的即時通帳號。我點了屬於黑衣男孩的那個綠色小人,隨即有一個對話視窗跳出來,我在訊息列上打了一串訊息,傳送過去。
  
嗨,你好。我是景如歆。」訊息後面還有一個可愛的笑臉符號。
  
一串簡短的訊息立刻傳過來。「妳好。
  
如歆: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
  
男孩:叫我天使就可以了
  
如歆:天使你好,真高興在線上遇到你,輸入你的MSN帳號好幾天了都還沒見到你上線,以為你那天給我的帳號有誤呢
  
天使:對不起,這幾天忙寫報告所以沒有上線
  
如歆:寫報告啊,你還在唸書嗎
  
天使:
  
如歆:是研究所還是大學,哪一所學校
  
天使:哪所學校都無所謂,「知音難尋」才是我們的重點
  
如歆:對不起,我太冒昧了,你不說沒關係
  
天使:謝謝妳的體諒
  
如歆:對了,你很喜歡聽歌是嗎
  
天使:
  
如歆:很高興你常來捧我的場
  
天使:妳唱得很好,琴也彈得很棒,所以我很喜歡
  
如歆:謝謝你的稱讚,不過我的家人並不知道我在餐廳跟飯店打工,他們並不希望我在那種商業的場合唱歌
  
天使:原來妳的家人並不知道,我想他們對妳的期望可能很大吧
  
如歆:我還在唸音樂系,是大四,爸媽希望我畢業之後出國進修,將來考樂團,當演奏家,可是我不想
  
天使:那妳想做什麼呢
  
如歆:就教人彈琴、拉大提琴,還是像現在這樣在餐廳、飯店彈琴唱歌就可以了,這才是我想做的事
  
天使:如果這樣,妳爸媽可能會很失望
  
如歆:雖然如此,畢竟是我自己的人生,他們也不能拿他們的期望硬加在我身上,要我照著他們的期望還有規劃好的路走
  
天使:是沒錯。不過妳有沒有想過,萬一他們要是知道妳在餐廳飯店打工的話會有什麼反應
  
如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很生氣、很不能理解我的想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服他們,讓他們答應我可以照我自己的想法走。我其實很不想再被爸媽左右,但又不敢告訴他們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如果,我男朋友還在我身邊的話,那他就可以替我想辦法了

  
他停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回覆訊息,那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認為應該是我剛才輸入的訊息扎到了他的痛處。如果他是維哲的話。

  
如歆:你怎麼了?離開位置了嗎
  
天使:沒有,我還在
  
如歆:你沒回應,是我說錯話了嗎
  
天使:妳沒說錯話,我只是在想該如何回妳話。我個人認為,這是妳自己的事情,妳不該再依賴妳男朋友來替妳拿主意才對
  
如歆:雖然是我的事情,但我也有茫然需要有人給我意見的時候啊。不過我其實也只是說說而已,我男朋友根本就沒有辦法給我任何意見
  
天使:為什麼
  
如歆:我們從小就認識,國中就在一起,不過他在大一那年就莫名奇妙的離開我,沒說再見也沒說分手。手機號碼換了,休學了,家也搬了

  
當我打完訊息傳過去,他又好久都沒有回我訊息。我猜是不是我的話又再次扎進他心裡?其實整個狀況我還不是很確定,所以必需一次又一次的試探他。

  
如歆:天使、天使,你還在嗎
  
天使:我還在。很遺憾妳男朋友無故離開妳
  
如歆:天使,你是男生,我想問問你男生的心態。為什麼會有男孩子莫名奇妙一聲不吭就離開自己的女朋友?尤其是在沒有預警,沒有任何爭吵,沒有誤解也沒有嫌隙的狀態下
  
天使:可能,妳男朋友有不得已的苦衷,妳要試著去諒解這種狀況
  
如歆:有什麼苦衷不能告訴我,我是他女朋友,有任何事情都可以一起分擔。不是嗎

  
如果,他就是維哲的話,那他所說的「不得已的苦衷」會是什麼?除了大一那年他父親經商失敗外,到底還有什麼悲慘的事情會加諸在他身上呢?

  
天使:我知道這對女孩子來說是很難承受的一件事,但妳一定要諒解他,我想他一定不是故意要離開妳。誰願意讓一段好好的愛情支離破碎呢除非是有不得已的狀況
  
如歆:你不是我男朋友,你的想法不一定就代表他的想法
  
天使:沒錯,我只是就妳所說的狀況,用一個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他可能會有的心態
  
如歆:你的說法還是無法安慰我。你知道嗎,我很愛、很愛我男朋友,失去他就好像失去了生存的意義,我的生活變得很無趣,我也變得很意興闌珊,對愛情、對未來都沒有一丁點熱情了

  
他停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再回傳訊息,這次我不再催他,而是靜靜的坐在電腦前,等他回覆訊息過來。
  
大約十分鐘之後,他才又再度傳了一串訊息丟給我。

  
天使:妳不該,這麼看重愛情,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很有意義,很值得妳去投入啊
  
如歆:你根本就不明白我男朋友對我的意義才會這麼說。我有很多第一次做的事情都是跟他一起完成的,他的重要性不只是在我的愛情裡,也同樣在我的生命裡

  
他又沈默了,不過這次沈默並沒有很久,很快就又輸入了一串訊息傳給我。

  
天使:好了,先不說這個了,我覺得妳的心情好像變沈重了
  
如歆:呃對不起,影響到你了
  
天使:沒有,我只是擔心妳太沈溺於過去
  
如歆:是啊,我一直都沈溺於過去的世界、活在過去的記憶裡,我同學也勸我不要這樣,但你知道這很難
  
天使:我知道,也瞭解妳的心情
  
如歆:謝謝你聽我說了這麼多心情垃圾
  
天使:妳別這麼說,我很願意傾聽妳,因為妳說過知音難尋
  
如歆:你真的會是我的知音嗎
  
天使:在妳需要談心的時候,我希望我是
  
如歆:好高興能跟你成為朋友,在線上的你健談多了,比在餐廳聽歌的你更容易親近

  
他沒再回應我,顯然又沈默了。我也沒再多說,打了個笑臉符號,接著又貼了個網址在訊息列上,傳過去。

  
如歆:這是我的部落格,上面PO了很多我的心情小品或散文。如果有空的話你可以上去看看
  
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