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19:28:44徐磊瑄

【青春文學】我們的故事─(12)

──相識──
我們不是很幸福嗎?為什麼幸福像斷了線的風箏飛遠了?
是不是我們的相識根本不是對的時間,我們倆也不是對的人?
我呼喊著想要答案,卻有個微小的聲音對我說:
人生的答案誰也無法給,只有讓故事繼續走下去,
你才能知道最後的結局。

12.
正當我就要失去信心的時候,你來了,就是這麼悄悄的走來,走進我的視線也走入我心裡。

  
這幾天俞庭一直相勸,她所勸我的話無非是說,那黑衣男孩可能只是個比較自閉害羞的粉絲而已,要我別太執著在他的事情上,但我就是無法忘記他來聽我唱歌的事,甚至沒來由而瘋狂的相信男孩與維哲之間一定有什麼特別的關聯。我說不上俱體的理由,就只是一種第六感很虛幻、很不切實際的感覺。

  
那個黑衣男孩好久好久都沒有再到餐廳來聽我彈唱,算算時間大概也快一個月了,我一直等、一直等,從希望等到失望,從失望等到絕望,最後放棄每一次的等待。我想,他應該是不會再來了吧。

  
絕望而徹底放棄的我,心情終於又回歸到我沒有碰到黑衣男孩之前的狀態。今天我坐在鋼琴前,正閉起眼睛唱著多年前的一首老歌「跟我說愛我」。

曾在門外徘徊,終究進得門內,這不是一場夢,只求時光你別走……

  
邊唱邊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等我再度睜開眼睛時,卻發現那個黑衣男孩正吃力的走進餐廳,由服務生安排桌位坐下來。雖然他還是戴著帽子、墨鏡跟口罩,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目光正從台下遠遠攫住我,我心一震,非常訝異於他今天的出現,目光跟隨著他而移動,心思,卻飄遠去了。

  
我隱忍著想衝下台去的躁動,耐著性子將今天所安排的歌曲一一唱完。演唱的鐘點到了,我對台下的客人道謝說晚安,卻看見那個黑衣男孩拄著枴杖,正由服務生扶著他慢慢走了出去。

  
我奔下台去,與他們保持幾個步子的距離,深怕再因我的失態而驚嚇了那個男孩。服務生扶男孩走到餐廳門口的霓虹燈下,然後就折回去,只剩男孩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那裡。我見狀,在他身後輕聲喊著:
  
「嗨……
  
他聽見我的聲音回頭一望,像是震驚,又像是不知所措,之後他頭也不回吃力的就往馬路走去,沒走幾步路就跌倒在地。我一驚,上前撿起他的枴杖交給他,他似乎嫌我多事,生氣而粗魯的從我手中搶回枴杖,吃力的站了起來,一跛一跛拄著枴杖邊走邊攬計程車。我在他身後跟著,只將視線專注在他身上,天黑路暗,我不慎被路面的大窟窿給絆倒,狠狠跌了一跤。
  
「唉喲!」正當我叫痛時,一輛計程車停在他面前。
  
他聽見我叫痛,回頭,站在原處動也不動的瞅著我。
  
我怕他立刻就要坐上計程車揚長而去,趕緊爬起來走到他面前。「謝謝你今天來聽我唱歌。」
  
他沒有說話,只是低著頭,看起來好像是在歎息。
  
「我,真的沒有惡意,」我深吸了口氣,「只是希望能常常看到你來聽歌,因為知音難尋,如果可能,很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好好聊聊。」
  
他還是不說話,呆呆的站著,計程車司機則搖下窗子問:
  
「年輕人,到底要不要坐車啊?」
  
他向司機點了點頭,意思是要他稍等。他從包包掏出紙跟筆,寫了一些東西,寫完遞給我,然後上了計程車。

  
我手裡握著那張他遞給我的紙條,看著計程車緩緩離去,最後消失在我的視線裡。我折回餐廳大門,在霓虹燈下看著那張紙條,上面寫有e-mail address跟一個MSN的帳號,我高興的大叫起來。
  
「是他的電郵信箱跟MSN的帳號,太棒了!」

  
我回到餐廳休息室,以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接著就揹了包包離開。

  
回到家,我掏出鑰匙打開家門走進客廳,爸媽正在看電視。
  
「回來啦。」
  
「嗯。」我笑著點頭。
  
見我一臉高興,媽媽好奇問道:「今天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好事,看妳一臉高興的樣子。」
  
「是啊,好久都沒看妳這麼高興了,該不會是有男同學跟妳表白吧?」爸也說。
  
「不是男同學跟我表白,不過確實是有個男孩子給我他的電郵信箱跟即時通帳號。他呢,是個很特別的人。」
  
「真的嗎?」媽叫了出來,「妳終於肯交男朋友啦?」自從維哲無故失蹤找不到人之後,爸媽就一直希望我能儘快從失戀的傷痛中走出來,再跟其他的男孩子交往。

  
我不置可否,聳聳肩,將黑衣男孩當成我的密秘。我不再跟爸媽多說,趕緊回到二樓房裡,打開我的電腦,將男孩的信箱輸進Out look的通訊錄,再打開MSN將他的帳號加入我聯絡人的群組裡。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興奮,都還不能確定那男孩就是維哲,不過興奮的情緒就是無法控制的一直在我心裡翻騰。希望老天能可憐我尋尋覓覓,最好他就是維哲,那就不枉我長久的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