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03:00:00丹尼爾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有一個人非常有錢,凡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東西,他都買

來擁有、享受,不過,他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不幸

福,對此,他感到很困惑。 

 

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將家中所有貴重的物品、首飾、黃

金、珠寶通通裝入一個大袋子裡,然後開始去旅行。

 

他決定,只要誰可以告訴他幸福的方法,他就把整個袋子

送給他。他找了又找,問了又問,一直到一個小村莊,村

民告訴他,應該去見村裡的一位智者。

 

這位有錢人見到了正在家裡閉目冥思的智者,他非常激動

的說:「我一生的財產都在這個袋子裡,只要你能告訴我

幸福的方法,這個袋子就是你的了。」

 

這時候,天色已經暗了,智者一下子就拿了有錢人手上的

袋子,往外面跑了。有錢人一急,又哭又叫追著智者跑。

不過,因為他是外地人,一下子就跟丟了。 

 

有錢人哭著說:「我被騙了!嗚,我一生的心血

 

後來智者跑了回來,將袋子還給了他。有錢人看到失而復

得的袋子,馬上將袋子抱在懷裡,嘴裡一直說:「太好

了!太好了!」

 

智者問他:「你現在覺得如何?幸福嗎?」

 

有錢人回答說:「幸福!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

 

智者笑一笑,說:「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視之為

理所當然,所以不覺得幸福,你所欠缺的是一個失去的機

會,當你失去的時候,你馬上就會知道,你所擁有的有多

麼重要!」

 

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擁有什麼,對於失去、欠缺的,卻一直

念念不忘。 

 

上一篇:言語柔和

下一篇:自以為聰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