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03:00:00丹尼爾

眼紅

馬太福音第20116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

 

約在已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

們。他們也進去了。

 

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

 

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

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

 

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

去。

 

到了晚上,園主對管事的說︰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

從後來的起,到先來的為止。

 

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

錢。

 

他們得了,就埋怨家主說︰

 

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

和我們一樣嗎?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

的不是一錢銀子嗎?

 

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

紅了眼嗎?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有古卷

在此有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要了解葡萄園的比喻,就要往前看1927節、彼得問

耶穌: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

得甚麼呢。」 

 

1929節、耶穌說: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

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添妻子〕兒女、田地的、必

要得着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30節緊接著說: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

要在前。

 

然後,耶穌說了20章葡萄園的比喻

 

因此,葡萄園的比喻是要告訴我們,為什麼有許多在前的

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是因為〝嫉妒〞;嫉妒會讓

人斷絕與  神的關係,不能承受神的國。 

 

15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

你就紅了眼嗎?

 

人以花很多時間在事奉  神的事上,就產生屬靈的驕傲、變

得自以為是、認為自己配得一切,看到別人得到更多神的

恩典,內心就忿忿不平、起了嫉妒的心。  

然而,  神有統管萬有的權柄。

 

箴言162511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

心。

 

凡心裏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雖然連手、他必不免受

罰。

 

公道的天平和秤、都屬耶和華.囊中一切法碼、都為他所

定。

 

原本沒有人配得永生、但我們因信、已經得著  神應許的福

分與恩典。我們應當時常感謝  神的慈愛,不要去嫉妒別人

所得到的恩典,卻忘了回頭看自己所得到的恩典。

 

上一篇:面對愚昧人

下一篇:言語柔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