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03:00:00丹尼爾

人生重要的是目標方向

神賜所羅門王機會,讓他能夠隨意向  神求什麼,結果所羅

門王只求智慧,使他能夠做好「王」的角色、管理眾民。

所羅門王因為求這件事,而蒙主的喜悅,連同他沒有求的

也賜給他…  

 

列王紀上3: 11 ~13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

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

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

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所羅門王因著  神的賜福,成為世界上最有智慧、權柄、財

富、尊榮的人。然而他娶了許多外邦女子(埃及、摩押、

赫族、以東、亞捫、西頓),因戀慕這些女子、而隨從她

們的神、行了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於是  神向他發怒

 

列王紀上11:11 ~13

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

的約和律例、我必將你的國奪回、賜給你的臣子。

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這事.

必從你兒子的手中將國奪回。

只是我不將全國奪回.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

路撒冷、還留一支派給你的兒子。

 

所羅門晚年、回顧自己一生的作為,終於了解世上一切的

物、成就,終有一天都會消失,人勞碌所成的一切事,

過是捕風、虛空而已。

 

他體悟到、沒有  神的人生,一切都是虛空;因此《傳道

書》的內容看起來很消極、悲觀,就是要提醒人尋求真正

的福樂、認識永恆的價值,讓讀者了解到,人不依靠  神、

只憑自己的意思追求人生的意義,是得不到滿足的

 

所以,人生不在乎長短、也不在乎速度,最重要的是目標

方向。 

也就是要將  神的道理、在我們心裡扎根,因為,

如果一開始就走錯誤的方向,那不管怎麼走,也走不到目

的地,

如果一開始就設立不對的目標,那不管怎麼努力,一切的

辛苦也只是徒然。

上一篇:人生的意義

下一篇:錢財的價值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