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00:00:00丹尼爾

荷蘭 - 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

19世紀末期也被稱作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個黃金年代。當時新建成了一些博物館、中央車站以及阿姆斯特丹音樂廳。

現在荷蘭擁有博物館超過1000座,其中符合國際博物館組織定義的有773座,密度世界第一。

水壩廣場 De Dam 周邊地圖

達姆拉克大街 Damrak,正前方隱約可以看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De Bijenkorf百貨公司旗艦店

De Bijenkorf百貨公司的旁邊是克拉斯那不勒斯基大飯店 Hotel Krasnapolsky,中央豎立著國家紀念碑。

國家紀念碑 National Monument1956年5月4日由荷蘭女王朱莉安娜揭幕,每年5月4日舉行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和以後的武裝衝突的傷亡。

國家紀念碑一旁的 Koninklijke Industrieele Groote Club是一個商業俱樂部

水壩廣場 De Dam 距離中央火車站750公尺。形狀大致呈長方形,東西長200米,南北約100米。

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是由蠟制雕塑家杜莎夫人於1835年倫敦貝克街建立的,在阿姆斯特丹、紐約、香港、東京、拉斯維加斯、雪梨、中國、新加坡等地都有分館。

阿姆斯特丹王宮 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 新古典風格,是荷蘭王國的王宮之一,根據國會法案由國王威廉-亞歷山大使用。這座王宮在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興建時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政廳,1655年7月20日揭幕,後來成為路易·波拿巴的荷蘭王宮。

新教堂 De Nieuwe Kerk位於市中心的水壩廣場,毗鄰阿姆斯特丹王宮,用於皇室加冕禮(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的國王繼任加冕)和婚禮(最近一次是在2002年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的婚禮)。

1408年,由於城市人口增加,原有的老教堂不敷使用,烏德勒支主教批准阿姆斯特丹成立第二個本堂區。1421年和1452年,新教堂兩次遭遇大火,在1645年幾乎完全燒毀。此後重建為哥德式建築。19世紀重建時加如不少新哥德式元素。

施華洛世奇精品麥格納廣場 Swarovski Boutique Magna Plaza

Die Port Van Cleve 飯店

SNS 證券公司

阿姆斯特爾河曾經流經水壩廣場,河上的第一個水壩就建在這裡,因此得名。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意思是阿姆斯特爾河上的水壩)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王宮前的阿姆斯特爾河汊直到1858年後才被填平。

王宮前有阿姆斯特丹馬車 Amsterdam Carriages招呼站

警察騎著馬四處巡邏

荷蘭的咖啡館coffeeshop 不是喝咖啡的地方,而是合法的大麻購買處。

根據荷蘭的藥物政策,在「持牌照」的大麻咖啡館小批量銷售大麻產品被允許的。大多數這些「咖啡店」還提供飲料和食物。但不得出售酒精或其他藥物。

水壩廣場東北角不遠處就是紅燈區德瓦倫 de Wallen,沿著Oudezijds Voorburgwal大街可以走到老教堂聳立的老教堂廣場

老教堂佔地面積約三千三百平方米,教堂的屋頂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木製拱頂,愛沙尼亞木板可追溯到1390年,擁有歐洲頂級的聲學效果,許多音樂會都在這裡進行。

春風拂水面   盈盈弄春色    暮光稍縱逝    留影慰相思

過去,阿姆斯特丹市的建築幾乎都建造在打入濕地塗了黑柏油的木樁上,以防沉陷。

整個阿姆斯特丹市都建造在被打入濕地的木樁上,從皇宮、教堂到普通居民的樓房都是如此。

1648年建的阿姆斯特丹王宮,也曾因靠著打入地下的13659根木樁來支撐著這座建築,而被譽為〝世界建築史上八大奇蹟之一〞。

這些打入地下的木樁通常不會腐爛,因濕地中幾乎沒有氧氣讓細茵生存。但阿姆斯特丹的裝飾漂亮的樓房大多己有2、3百年甚至更長的歷史,有些免不了因地下木樁的不均勻沉降而使上面的樓房傾斜。

政府為保持城市特有的風貌,不允許把這些房屋拆除,而是由政府出資負責修繕,通常也只能叧加支撐不讓其徹底倒下,完全扶正恐怕很難。

 

 

 

 

 

原影音網址︰Cody Ma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FNRrFd4q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02-10 01:07:11
(悄悄話) 2015-02-07 19:03:04
(悄悄話) 2015-02-06 22: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