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00:00:00丹尼爾

英國 - 倫敦 .白金漢宮

 

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君主立憲國家,現任的君主是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是英聯邦組織的領導,同時也是其他15個英聯邦王國的國家元首。

 

 

二次大戰期間,倫敦遭到納粹德國空軍的持續性猛烈轟炸,大部分建築遭到破壞。1950年代至1970年代,由於倫敦的重建未經統一的規劃,造成今天建築多樣化的格局。

20世紀初,倫敦人大部分都使用煤作為家居燃料,產生大量煙霧。這些煙霧再加上倫敦氣候,造成了倫敦「遠近馳名」的煙霞,英語稱為London Fog(倫敦霧)。因此,英語有時會把倫敦稱作「大煙」(The Smoke),倫敦並由此得名「霧都」。 

 

水師提督門 Admiralty Arch 是一座紀念性建築物,連通特拉法加廣場和白金漢宮前的林蔭路,建於1912年,因連接舊海軍部(水師提督衙門)而得名。

門樓左右為四層。中間部分下部是五道券門(三道車行,兩道人行),上有一層。

水師提督拱門是從特拉法加廣場通往林蔭路的儀仗入口,而林蔭路本身則是白金漢宮前的儀仗路。因此,包括皇家婚禮、葬禮、加冕等重要場合中的鑾駕隊伍和其他重要慶典中的遊行隊伍都會從此門下通過

2012年以前在樓內辦公的有內閣辦公廳和首相策略處。2012年,作為政府緊縮開支的項目,水師提督門被租給西班牙地產商塞拉諾,用於改造為豪華旅館,租期為125年。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上王位,皇室由聖詹姆斯宮遷往白金漢宮,自此白金漢宮就成為英國皇室的居所,集合辦公與居家功能。現居在內的王室成員為伊利莎白女王與其夫婿愛丁堡公爵,以及王室職員。

白金漢宮正面廣場圍以鑄鐵柵欄,為皇家衛隊換崗儀式的場所。

皇宮閘門面前豎立著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紀念碑建於1911年,紀念碑的基座由2300噸漢白玉構成。紀念碑的中心是主碑,底部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大型漢白玉坐像和正義和真理天使的雕像。頂端是鎏金的勝利女神和兩個侍從像。 

猜一猜英國女王在不在家

 

Ps.白金漢宮的正門上方,若懸掛著皇室旗幟,表示女王正在裡面。若懸掛著英國國旗,則代表今天伊莉莎白女王不在宮裡。通常在聖誕節和一月期間,女王會住在諾福克的桑德林漢私人莊園,而八、九月則住在蘇格蘭高地上的巴爾莫勒爾堡。

綠園 Green Park 是英國倫敦的一座王家園林,佔地19公頃。與鄰近的公園相比,綠園既沒有湖泊,也沒有建築物,園內只有「加拿大紀念碑」和康斯坦斯基金噴泉 Constance Fund Fountain,完全由樹林和草地構成。

禁衛軍交接儀式已經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

衛兵交接從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出發,經Horse Guards Rd沿著聖詹姆士公園 St James's Park旁的Birdcage Walk到白金漢宮

11︰00衛兵、樂隊開始整隊集合準備進場

11:30 交接儀式正式開始 

整個交接儀式大約30分鐘

大英博物館展示的帕德嫩神殿 (巴特農神殿)是真品。1806年英國貴族Elgin伯爵在奧斯曼帝國的同意下從雅典帶回英國的,其中還有伊瑞克提翁神殿上的少女像柱。

因此,希臘衛城博物館向外界展示的鎮館之寶《巴特農神殿外墻浮雕》,流落大英博物館的部分浮雕則以仿製品替代。

羅塞塔石碑,是一塊製作於公元前196年的大理石石碑,原本是一塊刻有埃及國王托勒密五世詔書的石碑。

羅塞塔石碑由上至下共刻有同一段詔書的三種語言版本,分別是

埃及象形文(Hieroglyphic,又稱為聖書體,代表獻給神明的文字),

埃及草書(Demotic,又稱為埃及通俗體,是當時埃及平民使用的文字),與

古希臘文(代表統治者的語言,這是因為當時的埃及已臣服於希臘的亞歷山大帝國之下,來自希臘的統治者要求統治領地內所有的此類文書都需要添加希臘文的譯版)。

由於這塊石碑同時刻有同一段文字的三種不同語言版本,使得近代的考古學家得以有機會對照各語言版本的內容後,解讀出已經失傳千餘年的埃及象形文之意義與結構,而成為今日研究古埃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

羅塞塔石碑最早是在1799年時由法軍上尉皮耶.布夏賀在一個埃及港灣城市羅塞塔(Rosetta,今日稱為el-Rashid)發現,但在英法兩國的戰爭之中輾轉到英國手中,自1802年起保存於大英博物館中並公開展示

 

 

 

 

 

 

 

原影音網址︰華納音樂 Warner Music Taiwan Offici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XR5ech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01-16 14:41:18
(悄悄話) 2015-01-15 21:39:06
(悄悄話) 2015-01-15 21: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