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00:00:00丹尼爾

法國 - 巴黎.Vin & Marée Paris Louvre【米其林推薦海鮮餐廳】

法國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對議案有否決權。法國亦是歐盟和北約創立會員國之一,八國集團和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亦是《申根公約》的成員國。

Vin & Marée Paris Louvre 餐廳座落在羅浮宮附近,是一間米其林推薦海鮮餐廳

車子沿著香榭麗舍大道馬里尼大道,再轉至皇家路瑪德蓮大道嘉布遣大道,然後在歌劇院廣場轉至歌劇院大街直達目的地。

富蘭克林·D·羅斯福 Franklin D. Roosevelt地鐵站廣場

這棟建築物位於馬里尼大道,它的對面,是法國總統的官邸與辦公室的所在地愛麗舍宮 Le Palais de L'Élysée 的側門

法國 CFDT 工會

巴黎聖奧古斯丁教堂Église Saint-Augustin de Paris 是一座天主教堂,長100米,高60米,興建於1860年到1871年,1896年教堂前豎立了聖女貞德雕像。

瑪德蓮教堂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新古典主義風格,1837年曾有建議將其作為火車站使用,但最終還是在1842年祝聖為一座教堂。

瑪德蓮教堂周圍52根20公尺高科林斯圓柱,是為了紀念拿破崙軍隊的榮耀。

左邊是 Scribe Hotel ,右邊是巴黎洲際大酒店

和平咖啡館 Café de la Paix 位於巴黎歌劇院旁,創立於 1862 年, 一向是名流雅士文人墨客出沒的地方。二次大戰收復巴黎後,戴高樂將軍曾在此喝下所謂「痛飲巴黎」的第一杯咖啡。

卡尼爾歌劇院 Opéra Garnier 又稱巴黎歌劇院是一座擁有2200個座位,新巴洛克風格建築的歌劇院。由法國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 Charles Garnier所設計,被認為是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之一。

歌劇院大街 Avenue de l'Opéra 是奧斯曼男爵在法國巴黎市中心開闢的大街之一,南起羅浮宮,北到巴黎歌劇院。

安德烈馬爾羅出租車站廣場 Borne de taxi Place André Malraux

用餐區

西式餐點一定有的麵包

前菜田螺

不同的擺盤方式

前菜除了田螺還有淡菜

主餐是,旁邊像冰淇淋又像奶油的是馬鈴薯

據說,只有米其林推薦餐廳才能把馬鈴薯煮得如此綿密,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餐後甜點

步出餐廳時,早已夜幕低垂

城市沉浸在光影魅惑當中

閃爍的霓虹燈影催人入眠

 

 

原影音網址︰GoodkidsTaiwan的頻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xtaXhtkGv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8-21 20:29:33
(悄悄話) 2014-08-19 22:20:51
(悄悄話) 2014-08-19 13: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