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00:00:00丹尼爾

法國 - 巴黎.艾菲爾鐵塔【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蹟】

法國本土地圖的輪廓,常被形容為一個六邊形,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摩納哥、安道爾和西班牙接壤,與英國隔英吉利海峽而望。

巴黎市 Paris 是法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與文化中心。

法國人塞納河河水的流向,將塞納河北岸稱作右岸南岸稱為左岸。右岸的發展形成巴黎的主要商區與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區,充滿文藝氣息。

德拉杜納爾橋 Pont de la Tournelle 是連接聖路易島左岸

橋頭高高豎起的角柱上有一尊巴黎守護女神珍妮維葉芙(Sainte Genevieve 西元422年左右—502年)的雕像。

珍妮維葉芙原是信仰虔誠的牧羊女,西元五世紀中,來自亞洲高原的匈奴人侵襲中歐,所到之處一片蕭條、死寂。大軍進逼巴黎時,巴黎市民紛紛準備逃亡,意欲放棄巴黎。

珍妮維葉芙挺身而出告訴市民:「神與虔誠的巴黎人同在,神必能拯救巴黎,不要害怕,要相信神。」

她激勵市民奮起抵禦,使士氣大振,終於擊退敵人。聖女珍妮維葉芙拯救了巴黎,自此被尊奉為巴黎的守護神。她的雕像被高高豎起,永遠俯視著巴黎市。

聖路易島像是繁忙的巴黎中心,獨立而出的寧靜綠洲,營造出優雅閒靜的居住環境,自古就是貴族別墅、別館聚集,權貴富商、名流人士出入的地方,是巴黎最道地的17和18世紀的街區之一。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 Institut de Monde Arabe,是法國建設師努維爾 Jean Nouvel在1981年競圖中的優勝作品。由法國政府與不同的阿拉伯國家共同投資興建,被認為是巴黎阿拉伯文化的中心和展示窗。

瑪麗橋 Pont Marie 連接聖路易島和右岸德維爾酒店大街。

巴黎,城市的色系與建築,非常協調且很有一致性,看起來很舒服~

聖路易島上的路易-菲利普橋 Pont Louis-Philippe

Ps. 橋下涵洞冒出陣陣濃煙,消防人員正在灌救,橋上聚集了一些圍觀人群。

遊船行經西堤島另一側,還可以看到巴黎聖母院的身影

聖路易橋 Pont Saint-Louis 連接左邊的聖路易島和右邊的西提島。

將鏡頭拉近,可以看到遠處巴黎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

巴黎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 是法國巴黎自1357年以來市政廳的所在地,位於第四區的市政廳廣場,是法國重要的政治活動場所。

從街上看市政廳的全貌

兌換橋 Pont au Change 連接西提島上的司法院區與右岸夏特列廣場。

巴黎古監獄 La Conciergerie 位於巴黎市政廳以西,靠近巴黎聖母院,最早是巴黎官員的住所,法國大革命期間成為拘留人犯的地方。

它是大型建築群司法宮 Palais de Justice 的一部分。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許多囚犯從這裡送往巴黎各處上斷頭台,因此該監獄享有「斷頭台前廳」的稱號。

哥德式建築的監獄,還保留11世紀的行刑室與牢房。當時,法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瑪麗.安東奈特皇后也被關在此,她被囚禁的牢房開放對外參觀。

法蘭西學會錢幣博物館

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位於塞納河左岸,和羅浮宮、杜樂麗花園對望。原來是建於1900年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站。

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關閉。1978年被列為受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年改建成為博物館,將羅浮宮以及龐畢度藝術中心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內的有關藏品全部集中到這裡展出。

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

軍團騎士博物館

自由之火 Flamme de la Liberté,是法國巴黎一個複製美國自由神像手握著的火炬的複製品,大小完全一樣。這個複製品位於巴黎阿爾瑪橋的北端。這個複製品是1987年一個捐贈者在國際先驅論壇報百年慶的時候將自由之火送給巴黎市的。

自由之火也是一個紀念已故黛安娜王妃的非官方紀念場所,這是因爲1997年黛安娜王妃就是在附近阿爾瑪橋下面的隧道遭遇車禍死亡。

自由之火上面有不少紀念黛安娜的字句,所以很多人都誤以為這個自由之火是為了紀念黛安娜而興建的。

德比利行人鐵橋 Passerelle Debilly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也稱為巴黎鐵塔,是位在法國巴黎戰神廣場的鐵製鏤空塔,世界著名建築,既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也是巴黎城市地標之一,更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

艾菲爾鐵塔1887年1月27日起建,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公尺115.7公尺276.1公尺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使用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模仿人體的骨頭建造,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是極為壯觀鏤空結構的鐵塔。

艾菲爾鐵塔1889年~1930年期間是全球最高的建築物。

艾菲爾鐵塔得名自其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屬於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

艾菲爾鐵塔也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蹟。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艾菲爾鐵塔 被我拍成左傾的比薩斜塔了~

比爾阿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是巴黎最特殊的上下重疊橋,1903年~1905年之間建造,長 237公尺,寬 24.7公尺

比爾阿克姆橋上層為露天地鐵道,下層為汽車、行人用道

比爾阿克姆橋橋間聳立一座「復興法國」的紀念碑雕像

電影《全面啟動》,片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指導艾倫佩姬創造夢境的其中一個場景,就是在比爾阿克姆橋的下層拍攝的。

 

 原影音網址︰華納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6kdIG5OuU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5-10 23:37:57
(悄悄話) 2014-05-10 16:56:43
(悄悄話) 2014-05-09 23: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