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00:00:00丹尼爾

挪威 - 卑爾根.布呂根【世界遺產】

卑爾根 Bergen 位於挪威的西南方,沿北緯60度的地理位置,為奧斯陸,斯德哥爾摩,赫爾辛基,聖彼得堡和安克拉治。被一群稱為七山的山脈和山峰所包圍,是挪威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挪威對外的大門,擁有一個國際機場,可以直航歐洲多個主要城市。

卑爾根因為峽灣地形適合大型船集操作,所以卑爾根也成為歐洲最大的郵輪港中的一個。

卑爾根是在1070年由國王奧拉夫 Olav Kyrre 建立,1970年慶祝建城 900周年紀念。

卑爾根在中世紀時是斯堪的那維亞其中一個重要城市,直到1299年前,卑爾根都是挪威的首都,也是挪威最大的城市直到1850年,奧斯陸超越卑爾根成為挪威人口最多的城市

卑爾根以多雨聞名,所以被稱為 雨城歐洲的西雅圖

布呂根 Bryggen 位於卑爾根北方的瓦根灣,是卑爾根城中最古老的地方,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遺產。

卑爾根之所以成為重要城市,是因為其乾鱈魚的交易。這個交易大概在1100年開始,當時漢薩同盟中的德國商人,在它們自己的社區中居住,他們使用低地德語溝通,獲得和北部挪威漁民在每年夏天到卑爾根時,和他們進行貿易的特權。

布呂根Tracteursted,建於1708年

布呂根 Bryggen是一個舊城區,擁有很多古老的木屋

木屋大約於18世紀早期建成,即1702年大火後重建的木屋,但風格仍保持火災前的中世紀風格

傾斜的房子

布呂根 Bryggen,又名德國碼頭 Tyskebryggen ,是排列在挪威卑爾根峽灣東側的一系列漢薩同盟商業建築。

這些木造建築成為戶外博物館區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魚市場 Torget 就在對街港口邊的廣場上

據說,這個亭子是最早的漁市交易中心

左邊的建築是漢薩博物館,右邊的建築是肉品市場

肉品市場前的露天餐廳

坡道前方的建築物就是登山纜車車站,從這裡可以搭纜車登上弗洛恩山 Fløyen標高320公尺的山腰上,是欣賞卑爾根港灣最佳的地點。

漢薩 Hansa,德文意為「公所」或者「會館」,最早是指從須德海到芬蘭、瑞典到挪威的一群商人與一群貿易船隻。12世紀中期逐漸形成,14世紀晚期到15世紀早期達到鼎盛,加盟城市最多達到160個。

卑爾根市建於1070年。1360年,漢薩同盟在此建立貿易站,卑爾根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布呂根的建築物逐漸由漢薩商人接管。倉庫裝滿貨物,特別是來自挪威北部的魚,以及來自歐洲的穀物。

從1360年至1754年卑爾根的布呂根是德國辦公室和挪威的漢薩貿易的中心樞紐。

15世紀中葉後,隨着英、俄、尼德蘭等國工商業的發展和新航路的開闢,漢薩同盟就漸漸式微,於1669年解體。

現今德國的國家航空公司漢莎航空 Lufthansa 即是以漢薩同盟命名的。

遠處,左邊是卑爾根大教堂Bergen domkirke,右邊是十字架教堂Korskirken

羅泉克蘭茲高塔 Rosenkrantztårnet 1560年代,由當時的領主艾利克羅泉克蘭茲所建造。

霍根王禮堂 Haakon's Hall,1247 ~ 1261年卑爾根還是當時挪威首都時,霍根王所建造的別館。卑爾根藝術節時,經常當作音樂廳使用

尼古拉教堂下議院,現在是一間律師事務所

卑爾根消防局從1863年開始,到2013年時正好150周年。

好像是慶祝卑爾根消防局150周年活動,街道上出現很多打火英雄

VÅGEN灣對岸商店林立

卑爾根以港口航運觀光旅遊業為主,因其優良的港灣並擁有龐大的商船隊,跨洋貿易非常發達,是北歐最大的郵輪港口。

在1163年(有人說是1164年),斯堪的那維亞首次的加冕典禮在這裡舉行,當時馬格努斯埃林松 Magnus Erlingsson 在卑爾根加冕成為挪威國王。

新教堂 Nykirken

Clarion Collection Hotel Havnekontoret

Radisson Blu Royal酒店,往內走酒店旁就是布呂根博物館 Bryggens Museum漢薩集會所 Schotstuene

麥當勞 McDonald's

ps. 挪威的行程就在卑爾根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隨後將搭機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

 

 

 

原影音網址︰Selty De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T6obsgGM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8-05 22:55:16
(悄悄話) 2014-08-05 20:40:23
(悄悄話) 2014-08-04 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