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00:00:00丹尼爾

冰島 - 【辛格維利爾Thingvellir國家公園.國會斷崖】【間歇噴泉】

冰島因為火山地質的關係,不易種植,所以他們並不擔心外來物種會破壞當地生態。冰島非常歡迎任何想引進種植的蔬果、植物等。因此,到冰島什麼都可以帶進來,但不能把東西( 如火山石)帶出去,反之,澳洲則是什麼都不能帶進去,但可以把東西帶出來,這點,冰島跟澳洲剛好恰恰相反。

雖說雷克雅未克受到北大西洋暖流影響,夏天氣溫不算冷,但因為景點大多在郊區、空曠處,風一吹,還是會冷,建議長T外,還是帶件外套。

辛格維利爾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約 40公里。

2004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區。

西元930年,冰島最早的移民在此地召開冰島全體議會,是世界上最早的議會

1930年冰島人曾來此紀念古議會第一次聚會一千周年。1944年6月17日四萬多冰島人在此宣布擺脫丹麥統治,成立冰島共和國。

冰島西邊三分之一屬於美洲大陸板塊三分之二屬於歐亞大陸板塊,而古議會舊址正好在歐亞大陸與美洲板塊的交會處

當歐亞板塊與美洲板塊運動互相推擠、擠壓,形成了縱橫交錯的裂縫,造成非常奇特的地理風貌,而形成的斷崖谷地就稱為國會斷崖

由於火山活動,交界處的地貎都是黑褐色的岩石。

目前,歐亞板塊與美洲板塊,仍以每年平均二厘米的速度在分離

走在自然界奇特景觀的夾縫中,見證這歷史性偉大的一刻~

頂著冷冽的空氣,沿著斷崖的軌跡,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辛格維利爾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成立於1928年,主要是為了保護國會斷崖遺址,後來擴大成一個自然環境保護區。

蜿蜒曲折的辛格瓦爾德拉湖,是冰島的天然湖,又稱議會湖,面積84平方公里是鱒魚和鯖魚的產地。

行經這一望無際的地表,著迷在這壯碩中又帶著寂靜典雅的景致中~

5月底,還像是倒春寒的天氣,看似緩靜流動的湖水,有著暗潮洶湧的騷動~

從Thingvellir 國家公園到間歇噴泉區約 49公里。

間歇噴泉位於冰島西南方Haukadalur地熱區。

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服務中心裡面的紀念品店



間歇泉,是溫泉的一種,當地殼下滿滿的地下水,被地熱加熱至沸騰時,水蒸氣的氣泡就會上升至地表上,當這些水蒸氣上升到漏斗形狀的狹窄地方時,水蒸氣的壓力,會把那邊的水往上推,所以會噴的很高,形成相當壯觀的場面。


史托克噴泉 Strokkur Geyser,噴發高度為25~35公尺,平均噴發時間約7~8分鐘。

當煙霧開始瀰漫,就是準備噴發前兆

噴發的瞬間

達到噴發最高潮的壯闊階段

屏氣凝神,等待捕捉下一次噴發的瞬間…

散佈在山坡上,其他大小不一,各種不同泉質的泉脈

小噴泉


以下這段影片是冰島間歇噴泉影像。

片長 1分 48秒,音樂檔無須關閉喔!

 

 

原影音網址︰LimeWa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_zRseLQZ4#t=12


補充說明︰

1294年的地震摧毀了當地許多間歇泉,但蓋錫爾與史托克間歇泉卻因此而生。自18世紀以來,是冰島的主要旅遊景點。

現在,蓋錫爾間歇泉已不能自噴了。


 

 

原影音網址︰YuKuangMa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AX2_xNb4Q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5-18 18:13:08
(悄悄話) 2014-05-18 14:00:36
(悄悄話) 2014-05-18 07: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