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00:00:00丹尼爾

冰島 - 藍色溫泉湖 BLUE LAGOON

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    冰島航空 FI-205    14:00-15:10 (飛行時間3小時10分)

由於丹麥比冰島快 2小時,所以14點的飛機,到達冰島時是15點10分,看似 1小時10分鐘的飛行時間,其實是3小時又10分鐘喔!

冰島被稱為「浮在極北地區的火山與冰河之國」。國土面積約 103,001平方公里。總人口數32萬多人。首都雷克雅未克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首都附近的西南地區人口佔全國的三分之二。

雷克雅未的能源主要以溫泉的地熱能為主,溫泉水即使經過管道輸送後,水溫仍高達攝氏90度以上,居民家中的暖氣、熱水都是利用地熱來供給。因極少使用石油、煤等資源產生能量,因此雷克雅未克市受污染程度極低,故亦有「無煙城」的美譽。冷的自來水均可生飲,聽說是含弱鹼的礦泉水,覺得非常好喝!

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原本是二次大戰時期英、美的軍事基地。兩層樓高的建築,看起來並不起眼,內部空間也不豪華,但佔地廣闊,雷達設備屬軍事規模等級, 是一般國際機場所無法比擬的。

ps. 聽說,因為冰島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就在機場外面放了一顆蛋。

才剛下飛機,我們就一路前往 藍色溫泉湖﹙藍湖﹚。

沿途經過的地方,都是光禿禿的地貌,一望無際的火山熔岩上,長滿苔蘚植物。快接近溫泉湖目的地時,除了開始發現煙霧迷漫之外,還可以聞到陣陣硫磺味~

一望無際的土地上,清楚可見紅色的地熱水管。

發電廠從地面深處鑽孔取地熱水。因離海近,海水滲透到地下水中,所以地熱水 65%是鹹的,35%是淡水。其礦物質非常豐富,不適合直接用來集中供熱,因此先將地熱水中的鹹淡分離。

分離後的淡水用於城市的集中供熱。而剩餘的地熱水溫度還有攝氏七十度左右,含鹽量和海水相當,被排放到周圍被熔岩包圍的低窪地。其中高含量的白色二氧化矽泥、其他礦物質和藍綠色的藻類,在湖底形成了鬆軟的自然沉澱物,時間一久就形成了獨一無二的藍色溫泉湖。目前藍湖的水溫約攝氏37~39度。

藍湖 BLUE LAGOON 是為了利用雷克雅未克西南郊的地熱資源而形成的人造鹹水湖。

緩慢進入湖底後,因為湖底熔岩高低不一,走動時要小心。

藍湖底鬆軟的自然沉澱物,因富含白色二氧化矽泥與其他礦物質成份,據說有美容美膚的作用。

溫泉湖畔有提供可以敷臉的二氧化矽泥,可別直接挖湖底的泥敷臉喔!

經本人親自敷用後,覺得效果還不錯唷!

這景致好像外太空星球才有喔~

泡完溫泉,簡單梳洗後,要離開囉

藍湖 距離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只有13公里,是距離機場最近的景點。

由於時差還沒調整好,再加上搭機、轉機、搭機的舟車勞頓, 一泡完溫泉,整個人放鬆到不行,非常地想睡覺…

 GRAND HOTEL REYKJAVIK 是冰島最高檔的飯店,我們將在此住宿兩晚。

飯店入口處

飯店大廳

GRAND HOTEL REYKJAVIK

房間擺設

客房內的迷你酒吧

環保分類的垃圾桶

連浴室也拍得這麼開心,就知道多喜歡這間飯店囉!

飯店臨近北大西洋,往飯店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海

遠眺飯店附近的景致~

把鏡頭拉近,遠處高聳的建築物,原來就是哈爾格林姆斯教堂 Hallgrimskirkja,又稱雷克雅未克大教堂

圖片取自英文維基百科   Photo by Jschildk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原名哈爾格林姆斯教堂Hallgrimskirkja ,位於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山丘上,以冰島有名的詩人牧師哈爾格林姆斯的名字而命名,他寫的歌頌上帝的組詩《熱情讚美詩》(HymnsofPassion) 曾被翻譯成多種文字,是世界文學的瑰寶。教堂建於1930年,是雷克雅未克標誌性建築。

在教堂前方,有一座冰島探險家雷夫·埃里克森(Leifr Eiricsson)的雕像,是1930年美國送給冰島慶祝建國1000周年的禮物。據了解雷夫·埃里克森比哥倫布早500年發現的文蘭(Vinland),也就是現在所說的北美。

 

 

 原影音網址︰watcharin tameesi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Yzu1Gvfr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5-11 16:57:08
(悄悄話) 2014-05-09 23:52:37
(悄悄話) 2014-05-04 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