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00:01:25蜻蜓

加油

研究生 水準真的要很不一樣

從大學到現在 真的發現 我們都太渺小了

還是這世界太大了

我們缺乏的知識和許多技能

我們其實還不足以讓一個老闆安心的錄用我去工作

簡單的一句話 我還是太嫩了

沒有比別人強的專業

也沒有比別人還要溜的英文

什麼都沒有

大學念了四年 我的競爭裡在哪裡

以前 總會問別人的 你以後要做什麼

每到了晚上 房裡剩我一個人時

總會問自己說 你以後要做什麼 你可以做什麼 你會做什麼

一想到這 總是沒有答案

想再多 結論還是 缺乏一技之長阿

離出社會 說遠也不遠 說近 其實也很近

以前我總是什麼都不敢試 只是乖乖的把書念好

當我離開大學的那一刻 我發現 未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沒有競爭力 也沒有比別人更多的勇氣

那我的未來可以在哪 這是一個未知的答案

因為我沒有比別人多的籌碼

現在 還好我還是學生

我可以去籌我的籌碼

累積我的歷練

不能在像以前一樣 害怕 懶惰


今天去台大公衛所旁聽生统 真的是鴨子聽雷

前面做的是一位醫師 再前方還是一位醫師

右前方是博士 還有好多好多 都是台大的學生

恩 有很大的壓迫感

上完了 只聽得懂一點點

那麼一點點 自己觀念也不怎麼清楚的一點點

心想 真的是很糟糕 

一切都需要從頭開始

全部砍掉重練了

挫折感大嗎 當然很大囉

為一安慰的是 今天到是看到一位熟悉的帥哥

是長得很像拉 不過應該不是 他也不會跑到這邊來


當我在打這篇文章時 其實已經冷靜很多了

慢慢從沮喪中恢復了

想想五月天 當我失意的時候 聽聽五月天的歌

這能振奮起精神 五位大叔總是幫我打氣

我怎麼能夠放棄呢 用我最驕傲的倔將 咬緊牙關撐下去

也向在地球上的每位朋友說聲加油 

有忙到暈頭昏向的土撥 屁股 葛屁 小銘 碩哥 

還有好多好多分散在台灣各地的研究生

還有好多好多在職場上不順心的朋友

還有許多沒點到名的朋友
 
也許你們看不到這篇文章 但我還是要跟你們說 

"加油 大家一起走下去"


 

其實有時會 他的狀態彷彿再跟我對話

但有時卻又覺得 不是這樣 是我自己想太多

恩 這感覺 很奇怪

算了 明天要上課了

淨空雜訊 專心上課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