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00:20:58蜻蜓

生活小事記憶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流眼淚

看電視哭 講電話也哭 一個人也在哭

似乎一天如果沒有掉淚反而是件奇怪的事

有了電視之後 看電視的時間比起待在宿舍時多了好多

從迪士尼的花木蘭 宮崎駿的魔法公主和風之谷 包括最近的新聞

這些是好久之前的卡通了 但是每看一次就感動一次

巾幗不讓鬚眉 保護家園與守護森林的信念

看了魔法公主後 心想 如果我們也有一個山獸神幫我們回復自然的面貌

也許那不是最原始的森林 但是卻是給我們的一個生機

娜烏西卡的善良與勇氣 身為一國的公主她

不是躺在家裡等人伺候 而是親近人民 挺身保衛家園

我想 他們的勇氣 在我們的眼中是十分難得可貴的

反觀看看我們的自然 而今天是八八水災的一週年了

原來時間過的這麼快 已經一年了 

 去年的這時候 是準備捲起袖子 要準備協助清掃家園

無意間看到了海角七號 那裡有雙園大橋的背景

是的 就是被惡水沖毀的雙園大橋 就在我家附近

也是我們前往高雄所依賴的大橋 

海角七號為我們記錄了那雙園大橋

今年的父親節 我沒有回家 打通電話說聲父親節快樂

爸說 在外面一個人要小心阿

聽到電話的那瞬間 我聲音正在哽咽

掛了電話那瞬間 我留下淚了

我還是哭了 是想念

 

晚上常看于美人主持的"非關命運"

每天都有不同的議題 而來賓們會分享他們的故事

我想吸引我的 不僅是專家的見解還有在場來賓的故事

每個人有各自自己的一段歷史 每段歷史的情感交錯

不是我們外表所見 他有他絢麗動人的地方 不可泯滅的情節

而在觀看的同時 我自己也藉此反思 思考著自己的過去是否如此

每段故事如同歷歷在目 貼近我們的生活

為故事而哭 我想也許在他們的身上 我看到的我自己

他們發生的事我也發生過

老師說的一番話 我懂了 原來是這樣

 

昨晚看了末日預言 世界的毀滅是來自於超日冕

太陽所噴出的火燄燃燒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還記得之前曾看到一篇新聞 是NASA所發布的 

狀況跟電影情節類似 在紐約看到了極光

我想或許NASA所發布的消息就像那樣 在中緯度也可看到極光

如果真有那一天 科技不是倒退 就是地球的末日

 

 最近練球 我看到了轉的成長 她的進步

也許這是當教練的人最欣慰的地方 就是看到自己所帶的孩子

成長茁壯

期待我所帶的每個學妹們 能超越我 能夠青出於藍

期待那一天 

今天打完球 發現自己的狀況有較穩一點

有練球還是有差 比一直打PLAY的方式還是不同

竹山盃加油了

歡樂盃也加油了

考試更要加油了

為我的生活加油

 

最近有看到校際選課 是在北醫

我看了醫工系的生物統計 感覺跟我想像中的似乎不同

我應該要去問詳細一點

而工工系開的醫院管理 不知道跟我們系上開的會不會差很多

畢竟我們系的我上學期沒去修

我也沒去補習班上關於醫管所的東西

有的只是共通的統計學

這學期要旁聽 可能要去台北旁聽

會很辛苦 只是不曉得他們會不會接受外校旁聽

雖然我們有校際合作

改天要問看看 不然去了也尷尬了 哈

為我的未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