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22:38:21In and Out⅓

你們真的作到了!





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平復心中的激動。
好想把最後那顆球看了一遍又一遍。
好想告訴自己:




這一切都不是夢。





台啤終於在第四年封王了!



當世念最後那顆兩分球進的瞬間,狂吼著、嘶吼著、心裡興奮著。
當比數一直相差一分的時候,擔心著、害怕著、心跳無法慢下來。
當看到台啤球員及現場球迷喜極而泣的樣子……
心中那股激昂的情緒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你們贏了!
你們終於奪冠了!



但是在換來這一切勝利前,等待是很煎熬的。
看著從剛開始就被達欣壓榨的分數遲遲沒辦法上升…
當時已經心想:算了,反正明天還會有一場球賽。
看到台啤不斷地失誤、失誤、再失誤,犯規又一次又一次的出來。
達欣也漸漸找回往常的水準來,那種挫折感很重。
好不容易打到這裡……
難道又要跟冠軍說Bye Bye嗎?







只是台啤沒有放棄!
分數兩分、三分地追,團員默契也慢慢地找回來。
雖然失誤還是在,但他們沒有放棄地繼續撐到最後一秒。
看到第四節台啤終於醒了,比分也卡在一分之差上。
但是相對的時間也快要用完了……
會贏?
會輸?




我只感覺到雙手在發抖、緊咬著牙,心臟一次又一次地加快跳動。
要贏了?
還是要輸了?
我想起閻教練在第三季落敗時,在休息室對他們說的話。
『我要你們永遠記住今天的傷痛--!』






想到這句話我不禁想跟台啤球員說:「難道你們忘記了嗎?」



答案是沒有。
他們並沒有忘記當時的痛。
他們牢牢地記在心裡。
當達欣又犯規來拖延時間,他們也不慌張。
一切只有把自己的節奏穩下來,才可以打完這場球賽。




第四節剩下的那些時間、達欣最後一次犯規的時間,
開始的包夾讓球差點落掉,但是世念--
世念撿起了那顆球、世念投出了第四季最後的一球。
沒有猶豫的時間、沒有躊躇的時間、沒有值得失誤的時間,
就是那樣奮力地一投--




台啤成為本季的冠軍。





看著那顆球由美麗的拋物線飛出,到達籃框的時間沒有很久。
打板、在籃框圓圈徘徊,最後、它乖乖地從籃網滑下來了。
台啤贏了、何守正衝過去與世念歡呼,緊緊地抱著他!
球員們各各喜極而泣、在場邊加油的球迷開心地歡呼、跟著他們哭泣著,
這場勝利他們盼了四年。
這場勝利他們等了四年。
爲了這場冠軍賽,即使曾經說過要解散的台啤,還是堅持下來了。




在今天失誤不斷、表現情況不甚好的世念,證明他存在於球場上的價值。
用最後那顆球,告訴現在所有的人。




從宣布台啤獲得冠軍之後,球場上一直很high
對大家來說,這是期盼已久的勝利。
志傑哭了、世念哭了、小哈哭了、神奇老爸落淚了,閻教練也感性了。
這種勝利的滋味,比台啤入味的滋味還要來得苦澀、來得甘甜。



大家一路high到休息室。
有別於上一季的低沉,大家在休息室玩得不亦樂乎。
水不斷地灌在許多人身上,採訪的記者們也不免受害。
但這都是屬於冠軍的滋味。
這都是屬於台啤的滋味。




看到尚韋帆一直犯規的時候,閻教練在場邊生氣地扔水瓶。
現在、那些都已經是過去了。
台啤現在所擁有的,是等待已久的冠軍。





你們,真的作到了!


今天真的太開心了!
台啤終於封王了!



看到第三節快到第四節的時候,我媽剛好看醫生回來。
因為我跟我妹都太high了,電視音量轉得很大聲。
好像是看到林冠綸那顆超大號三分球的時候,我跟我妹都在尖叫。
我媽很不爽地一進門就給我關電視= =
結果再打開就看到裁判對評分台比個不算的手勢。
淦XDDDD



其實我很計較那顆球。
雖然有一小段我沒有看到……
媽的、我一定要看重播。



第四節的時候,我媽也坐下來跟我們一起看。
我媽知道我們家都是支持台啤的。
當時比數一直卡在一分之差,我媽就說:「台啤輸了喔?」
結果立刻被三個小孩給反駁XDDDD
只差一分不算輸。
許皓程在四秒都可以投出一顆三分球,差一分算得了什麼?



可是看到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那種緊張感真的很難形容。
看到最後球傳給許皓程差點漏掉的時候,心臟真的很難去承受。
再看到世念毫不猶豫地投射出去,我的心都快跟著球飛起來了= =
很怕球會跑出來……
很怕台啤又會因為這種微小的分數再度跟冠軍擦身而過。




不過、球進了!
冠軍終於屬於台啤的了!
看到他們歡呼的樣子真的很想哭……
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了。
真的很難過、真的很開心、真的很激動,那種心情難以形容。
看到他們相擁在一起,那種相信彼此、一起努力到今天的團員感情,
大概是身為球迷們還無法體會到的。
相信著彼此的絆。




原本還很生氣的閻教練最後終於笑了。(笑)
台啤的失誤太多了、犯規也很多,原本都快放棄了…
不過、台啤他們並沒有放棄!



看到場內噴出綠色的彩帶、閻教練剪網的樣子,真的很開心!
台啤終究獲勝了。
還有看到他們在休息室high的模樣,真的很想跟他們歡樂於其中。
不用等到明天了,今天台啤就給所有球迷全部。
明天,已經是很遠的事情了。



被訪問的時候,志傑說:如果今天輸的話,明天他可能還無法平復。
但是贏了你不也沒辦法平復嗎?(汗)
這位大哥還真愛說笑XDDDD
不過、勝利終究是屬於台啤的,這樣就夠了!
他們一步一步地成長、一點一滴地進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今天,是他們收成的日子。(笑)




真的很開心。
開心到我無法結尾了XDDDD
從第二季開始看台啤一步一步地走過來,真的很欣慰。
不再是林志傑獨自扛下的球隊、板凳球員不再是坐在那裡,
發揮團隊精神、發揮專屬台啤發瘋的節奏,以及相信彼此隊員的信心。



其實我很開心。
因為看到冠軍賽,陳世念的表現跟第二季我看到的差很多。
沒有對他失望……
只是希望他可以把水準找回來。
不過世念讓我們看到了,『他是陳世念。』
他是台啤的小野獸。




相對的,也要好好感謝達欣的球員。
跟著台啤一路過關斬將、打敗裕隆、打敗其他球隊,跟台啤並駕齊驅。
雖然跟冠軍擦身而過了,但他們也盡力了。
不管球場上的看板寫些什麼,我相信這都是基於愛護自己喜歡球隊的心。
即使這結果會有輸贏、勝利不可能同時擁抱兩人,但達欣也盡力了。
田壘跟陳子威,還有張智峰他們的表現不可忽視。
剛開始比分就拉得很開、水準也恢復了,這表示他們也非常有決心。



即使之前輸了兩場也不可以放棄。
一直到比賽宣布結束為止,達欣依然有機會可以奪冠。
達欣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放棄,即使到了最後關頭,他們仍緊咬著台啤不放。
祇差一分而已。
那種贏或是輸的失落感會很大。
但是、不要放棄,下一季依然有機會可以爭奪冠軍。





到時候遇到台啤,不要再犯下跟這季一樣的錯誤。






台啤是愈挫愈勇的。(笑)































今晚的台啤,把所有人都灌醉了。














哈、就說我喜歡這feel(毆)
這是很久之前的照片,拿出來high一下。
嘿嘿。

















※以上照片轉自奇摩照片、台啤官網。

上一篇:好個一群熱血的肌肉。

下一篇: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