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13:43:02In and Out⅓

問卷。








Ⅰ身家資料篇



1 你的名字?

筆名嘛…從國一看了夜叉之後正式改為せい。
這名字用到現在已經五年了= =
我想永遠都不會變吧(笑)
很熟的會叫我阿耶、阿ㄝ…etc
不熟的就叫我せい(汗)




2 你的職業?

學生(大笑)
要不然咧?




3 性別?

秘密(屁啦#)
其實我對於男生寫BL很崇拜,超想跟他們當朋友的。
身邊幾乎都是女生吧……
恩(所以#)



4 年齡?

18(灑花瓣)
終於可以打上18歲這個名字了…
我期待它期待了好久XDDDD



5 第一次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同人女?


國中一年級的下學期(笑)
那個時候沒有發現自己在看BL文……
之後知道就、瘋狂地迷到現在了(笑)





6 家人知道你是同人女的身分嗎?

知道阿。
只是我媽一直叫我寫BG給他= =
很想叫他自己去寫XDDDD
我這生為BL而活的(煙)





7 還記得是那部作品害你掉入「深淵」不可自拔?

翔潤。
名稱我已經忘記了,好久以前的事情= =
但是自從看完翔潤之後我就在也不看BG文。
也因此瘋狂地迷上BL(笑)





8 喜歡過的作品?

很多欸= =
遙遠的約束(笑)←現在還是超愛,每看必哭。
我都不寄名稱的(或是說我健忘也可以XD)
能夠說的就是…我只看有相當水準的小說= =
雖然我自己的水準也沒好到哪裡去阿哈哈(傻笑)




9 現在最喜歡的作品是?

闇情。
這是13兔的小說,論壇一直沒有更新阿=口=
快寫吧作者,看到我的吶喊就快寫吧(誰阿你#)
是說、他好像是大陸人XDDD





10 為什麼想寫同人文?

第一:我看膩男女之間的愛情了。
不是總裁就是楚楚可憐的貧窮少女…連偶像劇也這樣演很煩XD
第二:「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承認自己。
我相信同性戀之間有他們一定的堅定還有相信彼此的信心。
另外、要接任自己是同性戀其實很難,所以我很喜歡。




11 有沒有寫過自創文?

恩(默默承認)
但因為同人文都寫不完哪來閒時間寫自創阿!(吼)
好幾次都是這個原因然後放棄了自創文= =
只能說我很嫩XDDD
不過同人文都是我自創的哦(廢話阿###)





12 覺得自己寫得如何?

有待加強。
一直覺得有個地方自己跨不過去。
然後愈是想跨越就愈是跨不了……
我已經為此煩惱兩年了XDDDD
總之我會加油的(笑)





13 朋友們覺得如何?

你去問他們吧(遞mic)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覺得怎樣= =
他們只會被我每天萌BL而不時被我嚇到。
哈哈(傻笑)






14 自己適合寫長篇還是短篇?

看心情……
應該是看劇情。
基本上我適合寫短篇(笑)
只是話比較多就變成長篇了= =






15 ↑為什麼?

Why?(耍人阿###)
我也不知道欸,反正就是看劇情。
先看我是怎樣構想的在去歸類長篇還是短篇。
我都是這樣的XDDDD






16 寫自創文遇到的最大困難是?


劇情鋪陳。
這應該每個寫小說的最大困難吧= =
我都是一個靈感來就開始寫;靈感先生離我而去我也寫不出來了。
然後角色設定也是。
我只能說寫小說是件很累人的事情XDDD
每寫完一篇都像考完一場試一樣= =





17 寫同人文的時候會尊重原作設定嗎?

不太懂意思= =
這應該是針對寫動漫的作者吧(笑)
哈哈XDDD





18 喜歡悲劇還是喜劇?

喜劇。
當然如果可以讓我哭到欲罷不能的我也很喜歡(笑)
因為這代表作者是絕對用心在寫的←小心被打#
基本上喜劇比較得我意。





19 可以接受惡搞文嗎?

當然可以接受啊!(吼)
但如果惡搞過頭我就會默默地走人= =
會有點失真XDDD





20 可以接受真人亂入文嗎?

不接受。
我不喜歡看那種很亂的小說= =
只是好像近期大家都這樣寫……
哈哈XDDDD





21 喜歡甜蜜文嗎?

愛////
最好甜死人不要命(笑)





22 ↑為什麼?

誰不喜歡呢?
我又不是虐待狂或是被虐狂= =
當然看甜文比較好阿ˇˇˇˇ





23 除了寫文,會畫圖嗎?

不。
畫圖是葉小山的工作(巴頭)
因為我不會畫= =




24 覺得自己畫得如何?

濫。
只有這個字可以形容。





25 有買過同人誌嗎?

恩(笑)
將來我還會繼續買同人誌ˇ





26 有沒有喜歡的同人畫家或作者?

小拉XDDD
不知道這樣稱呼他會不會被打= =
是說我真的很喜歡他的作品(笑)
她是我最喜歡的作者。
是說會讓我真正喜歡的作者屈指可數= =
就說我只看有相當水準的小說(拖到後巷圍毆)





27 自己出過同人誌嗎?

啊?(裝傻阿###)
哈哈XDDDDD




28 最近預計要出同人誌的時間是…?

明年(笑)
等我有空在講這話題嘿。





29 最喜歡的BL漫畫家?

樹要。
超愛他的,我跟我朋友都超愛他的。





30 最喜歡的BL小說家?

凌豹姿。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她吧?
史上超強的小說家(笑)
超愛他的ˇˇˇ




31 有想過將自創文投稿給出版社嗎?

恩…是說我寫自創文都是我朋友慫恿我寫的。
他叫我寫完拿去投稿= =
有心啦,可是沒有那股動力。
等我有空在講(踹)





32 最想寫出什麼感覺?

恩……
優雅而唯美(笑)
這是我永遠都做不到的事情= =
所以我很想常是看看。
人生總要有突破的嘛哈哈~(笑)





33 遇到寫作低潮期時怎麼解決?

裝死不寫= =
聽音樂阿、看別人的小説阿、發呆。
是說我寫文的低潮期很多你想知道哪一期?(毆)





34 不寫文的時候通常在做什麼?

看小説、想新作品的劇情、萌少女們(笑)
偶爾去看看電視這樣= =




35 有為自己的作品架網站過嗎?

有阿。
很累人= =
恩、應該算是公式網吧;出本的時候。
平常就是作作網頁這樣XDDDD
不過最近真的有想要架設網站的念頭就是。




36 有過幾次想關站跑人的念頭?

毎天(毆)
其實沒有關站這東西阿……
恩。




37 寫文時最討厭…?

別人吵我= =
所以我寫文絕對不會上線(笑)
有電話也不接←欠打
我妹叫我就兇他。
基本上我不喜歡別人打擾我寫文= =
但如果一個人在家就沒辦法了…電話來還是要去接(汗)





38 寫文時最喜歡…?

聽音樂兼喝綠茶還有自己的鬼吼鬼叫。(笑)
這叫做樂趣。
如果寫得很認真我就會忘記了= =
就是這樣ˇˇˇ





39 什麼時候創作慾望會大增?


靈感先生終於來敲門的時候。
真的、會有種好感謝它的念頭(笑)
通常靈感一來我就可以寫上幾個小時吧= =
然後不知不覺就會把短篇變成長篇(毆)


但是最淦的就是靈感先生敲門時我在上課= =
這時候最討厭,但是也最常這樣。
放假的話我可以從上午寫到下午;中午寫到晚上;晚上寫到凌晨。
哈哈、爲了寫完它睡覺已經是屁屎了(毆)









Ⅱ喜好配對篇






40 曾經喜歡過的配對?

恩?
光剛嗎?
= =
其實我都很喜歡阿ˇˇˇ
過去式的話……
應該是源澈吧(汗)
誰叫我被庚澈拖走了= =





41 ↑為什麼?

這你要去問中國籍男子--韓庚。





42 現在喜歡的配對?

很多欸(笑)
赤龜不用說他們已經住在我心裡了。
亮內、山斗永遠不會跑,藪光兩小孩有愛,還有タッキ跟翼阿……etc
最近因為萌上SUPER JUNIOR所以大愛13兔這樣(笑)
還有庚澈、赫海、強特這樣,藝聲跟麗旭我沒意見。



VF家已經好久沒碰了= =
大概有兩三年吧XDDDD




43 ↑為什麼?

因為愛(笑)




44 第一次寫這對同人的時間?

我只説赤龜哦XDDDD
第一次寫是國中一年級下學期。
因為是才剛進入BL所以文筆很差= =
但我也因此愛了他們好久XDDDD





45 平均每天想到這對的時間?

如果用24小時的話,大概有18個小時。
雖然最近我常常講SJ比較多。
但他們已經在我心裡所以天天都會想到他們ˇ
尤其是去國外唸書的阿卡最讓我掛心= =






46 寫同人文的時候腦袋在想什麼?

一片空白。
真的是一片空白(笑)
想的大概都是寫出來的畫面是怎樣、他們的表情動作是怎樣,在來就沒了。
所以每次寫完我都很累阿= =





47 有因為這對而喜歡的同人作者嗎?

小拉(笑)←這樣稱呼他真的不會被打吧(汗)
以前也有,但是因為時代久遠就忘記了= =
就說我很健忘了。





48 ↑為什麼喜歡這位作者?

寫作很強。
不知道該怎麼講欸,就是很強。
當作神一樣的崇拜(看到這句話立刻被打)
是說我真的很崇拜他。





49 最不能接受的BL配對是?

= =
龜赤(毆)
想當年我發現自己正在看龜赤懊悔了好久= =
完全沒有想到那是龜赤,一直看到他們OOXX的時候、
從此之後我就在也沒看過龜赤(汗)






50 如果被逼著寫不喜歡的配對怎麼辦?

哈哈= =
拖。(被打)
也不是完全是不喜歡而拖文= =
有很多配對我很想寫,但是因為一直沒有頭緒只好放棄。
恩……
還有、我拖了兩年的タッキ跟草野(?)還沒給我家鄰居= =
其實我是很會拖文的人XDDDDD





51 自己喜歡的配對是王道嗎?

恩(點頭)
不是王道難道是小道嗎?
其實我喜歡的幾乎都是王道欸XDDD
哈哈、除了偶爾喜歡看一下錦上、亮龜,還有タッキ跟スバル(笑)
我喜歡上的幾乎都是王道。




52 這對中誰比較弱勢?

小龜他老公(立刻被赤西拖出去圍毆)
其實他們一半一半吧……
但是想起06年的夢想男小龜主動去牽赤西的手就、
赤西人請你拿出男子氣概好嘛!(被打)




53 ↑為什麼?

很簡單:
H的時候赤西人完全是強勢;沒H的時候赤西人偏弱勢。
哈哈、男人都喜歡在床上稱王阿(被打)




54 如果可以的話,你想對攻方說什麼?

請你一定要戴套(毆)
還有請溫柔一點。




55 如果可以的話,你想對受方說什麼?

辛苦你了(遞衛生紙)
還有、真的很痛嗎?(被突然飛過來的枕頭砸中)
沒有…這是我身為腐女五年來最想問的問題了XDDD





56 兩人為什麼會互相吸引?

絆。
所謂日久生情就是這樣吧。
如果真實他們不是情侶,我想他們也把對方視為家人一樣。
對我而言他們是互補的(笑)




57 兩人的戀情是「禁忌的戀情」嗎?

不懂越過。
哈哈(踹)





58 兩人會有happy ending的一天嗎?

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
恩、我真的那麼相信。
即使不是情人,他們也是對方最重要的那一位。
可能因為性別上的關係他們不認為那叫做愛情……
那我相信有那麼一天他們會了解得(笑)




59 如果兩人是悲劇,請問結尾是…?

我會殺掉作者(哪來的作者阿#)
我不喜歡悲劇。
但是如果真的悲到讓我落淚那我只好認了= =





60 如果兩人是喜劇,請問結尾是…?

兩人手牽手奔去國外結婚(笑)
拜託這結局我想了好久= =




61 描述一下攻方的個性?

作自己。
怎麼講?他很追求自由,想法也很自己。
除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人之外,其他人說的話都是屁話。
不會因為什麼而搖動自己的心,想這樣就是這樣。
雖然有時候會有點……但基本上我很欣賞他的個性(笑)
阿、對朋友很好就是。




62 描述一下受方的個性?

拼命三郎。
很努力、很拼命地想做好自己的本分。
但是遇到困難或是挫折卻只會自己獨吞。
不會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別人,他寧願自己承擔下來。
這樣的個性也有點……但我知道有人會在身邊陪他(笑)





63 這對最難下筆的地方是?

應該是沒有吧XDDDD
對我而言最難的是描述劇情。
還有因為劇情走向他們要說出的話= =
基本上赤龜沒有太難下筆的時候……
只是我自掘墳墓而已XDDDD




64 ↑為什麼?

我不知道欸。
比起寫其他配對,赤龜最讓我得心應手。
這點我真的不知道= =
是因為我愛他們嗎?(錯阿大娘###)




65 喜歡配對在原作中的經典場面是?



「對不起,小龜。」宛如是個作錯事的小孩子,赤西頭低低地想換來龜梨的原諒。犯錯之後就是原諒,這是不變的道理;因為犯錯而得到原諒,可以降低一點內心的罪惡感。


但龜梨並不打算對他說什麼,「天氣很冷,你快點上樓去吧,我先回家了。」很乾脆地轉過身子,龜梨一點都不留戀身後的赤西。要他留戀什麼?作出決定的是赤西;而不是他龜梨和也。


看到龜梨離去的身影,赤西立刻跑上前去。抓住了龜梨的手,赤西硬是將他轉過來面對自己,「你好歹也說些什麼好不好?什麼都不講、什麼都不說,這樣更讓人難過吧……」


「彼此彼此。」龜梨甩開了赤西的手,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現在的他,連打罵都懶得作了;現在赤西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都已經不是他可以插手管的事情。


聽到龜梨這麼說,赤西發出了笑聲。「你要說的只有這些嗎?小龜,你這樣做是溫柔?還是懲罰我?」看著不說話的龜梨,赤西繼續說:「我知道是我的錯,但也沒必要保持沉默吧。」


「每個人都有喜歡誰的權利,」龜梨抬頭看了一下天空,隨後看著赤西,「要完全束縛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你有你的自由,不是嗎?」像是看清般的笑著,同樣也嘲笑著龜梨多年來的信任。


幾年前那個說不會離開自己的人,現在已經揮手說再見了、不,連揮手都省下來,走人了。所以在挽回些什麼,會不會顯得太多此一舉呢?相同性別的戀情,本來就不會太久…即使是跟自己相處多年的夥伴也是如此。


聽到龜梨這樣說,赤西嘆了一口氣,隨後故作慷慨地說:「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朋友嘛!」看著龜梨那快哭快哭的表情,赤西收回了慷慨,語氣不確定地問:「還是朋友吧……」轉頭看了赤西一眼,龜梨什麼話也沒說地掉頭就走。


看著龜梨離開的身影,赤西又嘆了一口氣。「小龜一直都很堅強……就連這個時候也是。」舉起了右手,小指上的尾戒正發出閃耀的光芒。「再見,小龜。」


而背對著赤西離開的龜梨,眼角正滑落一滴滴的淚水。


回想完跟龜梨分手的那個晚上,赤西將頭埋在枕頭裡。讓龜梨離開自己、是對的選擇嗎?而自己外遇的對象,又真的是自己願意付出一切的人嗎?龜梨說的沒錯,每個人都有喜歡誰的權利,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跟龜梨分開之後,他還是很在意龜梨的事情呢?然而從那之後,龜梨就什麼也沒提過了。好不容易找到山下可以訴苦,那傢伙又傳這種簡訊過來;果然還是不能原諒,龜梨還沒原諒他。




哈哈、因為很難講我只好搬出劇情= =
其實是很喜歡他們自然一點的經典畫面。
我不喜歡因為對方是受,所以要把他寫得很女生那樣……
比起這樣,我更喜歡看他們真實的一面。





66 喜歡配對在原作中的經典名句是?

啊?
赤西的經典名句很多阿,要我怎麼去挖啊?
這題越過。




67 最想對喜愛的配對作什麼?

替他們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因為我什麼都不能幫他們作…
不能真的飛去日本替他們加油打氣
不能真的站在同個地方與他們分享
不能真的了解他們


所以我能作的,就是為他們送上最好的祝福(笑)
媽咧這會不會太感人啊?
越過越過。






68 曾經因為看過寫得好的同人文而被「拐走」嗎?

嗯?
我幾乎都被拐走阿(笑)





69 會不會想佈道?

= =
我不懂謝謝。






70 如果原作者出現在你面前,最想對他說…?

我愛你!(撲倒他)
開玩笑的,其實我很內向。
我大概只會一直注意他吧,看看他是怎樣的人……
然後在心裡默默地替他加油。
















Ⅲ關於「H」這個東西






71 看到「18禁」的警告,第一個念頭是…?

立刻奔去看!(預備助跑)
18禁對我而言其實不是18禁。
只是H的畫面而已,有什麼好禁的?
那都只是一些廢話而已(笑)
在說我小時候就看過男女的H了,而且主角還是我爸媽XDDDD
所以、18禁對我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72 寫過H文嗎?

寫過阿。
毎次寫完都會想死= =
因為真的好難寫。





73 為什麼會想寫H文?


因為劇情需要?(被打)
其實一切都是照感覺走下去的阿。
所以有時候會寫出H文我自己也很吃驚= =
劇情那樣走我也只好那樣寫(完全把錯推給別人)






74 覺得寫H文簡單還是難?

難。




75 ↑為什麼?

該怎麼講?
在我還沒真正看G片的時候,其實那都是自己憑空想像的。
等我真正看過之後,寫起來其實輕鬆很多。
在來就是形容體位這東西。
很怕自己寫得很複雜= =
還有就是我會把名字給打錯(毆)
因為打得很順手就、哈哈XDDDD
幸好事後有發現要不然就糗死了= =





76 喜歡看H文嗎?

恩(點頭)
其實我很色XDDDD
另外就是增加自己寫H文的功力吧…
雖然能寫的體位都寫完了= =
哈哈XDDDD





77 喜歡看H圖嗎?

恩////
連G片都看過還有什麼不喜歡的?
是說、H圖不能滿足我的慾望= =
所以我很少看。




78 還記得看過最H的漫畫嗎?

忘記名稱的,但真的很火辣。





79 ↑看的時候有沒有被嚇到?

沒有,只是更興奮XDDDD
整個腐女的精神都快燃燒殆盡了。
很可怕= =





80 有沒有特殊喜好?(3X或SX)

阿、以前我好像寫過SM…
現在不寫了,因為好傷身。
3P還沒寫過吧?
還是寫過了?
噗、我只能說國中時期我走野獸派(毆)
現在不是了= =





81 最不能忍受H文裡出現哪種情節?

恩……
被人打擾?
這樣好像自己也被打擾一樣= =
所以我不喜歡XDDDD
還有在臉上射X的畫面= =
不是不小心的那種,是根本就是故意在他臉上射的(太白話了吧###)
我不喜歡因為很噁心(踹)
所以我寫小說也沒有這種東西……
因為很噁。





82 H文的知識是從哪來的?

我爸媽、彩虹頻道、小說、在來就是我最愛戴的G片日本網站(笑)
其實現在很少在看了(彩虹頻道),因為已經看過很多= =
但我很感謝他,謝謝他讓我看XDDDD




83 可以接受攻受互換嗎?

不行。
就說我不能接受龜赤了= =





84 看過真人BL X片嗎?

你以為我上面提到的G片是卡通嗎?(踹)
第一次看到好像是國中吧……
哈哈、超臉紅心跳的//////




85 感想是…?

淦得好啊!(拇指十萬枚)




86 看過最誇張的H場面是?

呃、這可以講嗎?
還沒滿18的小孩如果承受不了可以自動忽略這題。
就是用潤滑劑塗滿全身= =
真不懂爲什麼G片都愛這樣,很噁欸= =
我不喜歡XDDDD





87 可以接受「為了H而H嗎?」

哈哈哈哈哈(帶過)
是說我寫過= =
要說接受其實也不算是……
要看劇情設定吧XDDDD



















Ⅳ綜合篇

88 同人女的身分是否有帶來困擾過?

困擾?
恩……
沒有吧。
有困擾也是我自己鬧自己的阿= =
例如挖坑了卻遲遲沒有寫完。
在來就是一些人……
那些想看我小說的大人們--(指)
去搞清楚什麼叫做BL在來跟我討價還價吧!
真是…都是我媽那個大嘴巴,因為他跟別人說我會寫所以他們都想看。
= =
我很困擾的(踹飛)





89 如果當初沒有迷上BL,你現在會做什麼?

我沒想過這點欸。
如果當初我沒迷上BL的話,那種人生我想不到。
大概……
只是個普通的學生吧?
是說我真的想不到= =
BL是我這生注定要遇上的(笑)
我不能沒有它。





90 覺得哪裡可以容易找到「同好」?

家族(笑)
還有論壇阿。
在學校太難了……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同性戀。





91 有沒有看過國外的同人文?

看過。
日本人的。




92 有的話,簡單描述一下和台灣同人文有何不同?


嗯…除了是日文之外,他們寫的跟我們有些差別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欸= =
反正就是有差別。
然後有些台灣人會寫得很像日本的小說……
是說這樣我就不會想看了XDDDD
就像你把日文拿去線上翻譯一樣,很奇怪= =





93 常出沒的網站?

奇摩家族(笑)
因為最近喜歡上SJ所以比較常泡在論壇裡。





94 有沒有最喜歡的BL網站?

KO COMPANY VIDEO(笑)
其實他就是日本的C片所在。
喜歡阿……家族吧,因為小說很多(笑)





95 寫文時會先在紙上打草稿?還是直接寫在小電上?

直接寫在電腦上。
不是不喜歡打草稿,而是打完草稿後在寫到電腦上劇情會有差異。
在加上我不愛寫字所以直接打比較快。
我會打草稿是因為在學校沒有電腦= =
有了大概的劇情在打進電腦這樣(笑)


也因為這樣我以前常常被電腦重灌而毀掉很多篇小說= =
現在都很難找回來了XDDDD
有點難過(奔去哭)





96 身為同人女做過最瘋狂的一件事是…?

跟蹤疑似同性戀的一群男人(笑)
最後還被發現欸超糗的。
誰叫他們真的很BL(幹嘛怪人家###)
這是我作過最瘋狂的事情了= =


啊、還有在我家附近有同性戀。
所以那陣子我跟我家鄰居天天在觀察他們。
結果他們搬走了= =


……應該不是我們害的吧?(汗)





97 你會一直持續寫下去嗎?

寫啥?
問卷嗎?
97題了阿,快結束了= =
如果是問BL的話,我想我會寫到我寫不動的時候(笑)
就說我這生就是注定跟BL了嘛。
沒有它我活不下去。





98 對看自己文章的朋友想說的一句話?

謝謝你們。
雖然我都很慢回覆你們、寄來的mail也很慢才回…
但是還是謝謝你們送上的每一句話。
我還需要很多進步的空間,文章也沒有說很好看XDDD
謝謝你們包容我(笑)



真的很謝謝你們。





99 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別在這麼惰性了啊!(指)
快點振作起來去回信阿你!
要拖到哪年哪月阿王八###


快點把南瓜與愛還有庚澈文寫出來啊!(吼)



最後一句話:別在本末倒置了。(真剣)






100 終於寫完了...|||| 請問你對這一百問的感想?

很好玩(笑)
雖然是從別人家拿來的XDDDD
總覺得很清楚交代自己成為腐女之後的心得。
哈哈、不懂在說啦XDDDD






請再多一點這樣的問卷吧(鞠躬)







せい 2007/3/4

上一篇:阿哈。

下一篇:突然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