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6:05:43seerjohn

父與子合一、聖徒合一,父與子與聖徒也合一



父與子合一、聖徒合一,父與子與聖徒也合一




http://www.cftfc.com/com_chinese/heresies/reading.asp?title_no=3-07

耶穌在上十字架前所說的一段話:子在父裏面,父在子裏面,父與子互相內在,就是一位,這只有超越時空的神才能如此。祂又說,子說話,就是父作事;人看見了子,就是看見了父;認識了子也就是認識了父(約十四7~11)。所以子(耶穌)固然與父神有別,受差遣,但與父神一直是一,並不是兩位不同的神。


評:
那段話是哪一段呢?當然是十字架教徒斷章取義的那一段了,若子與父互相內在就是一位,後面還有一段經文就成了十字架教徒的難題了!那又是哪一段呢?茲轉貼在此:

約翰福音 第十七章21~23節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耶穌講得很清楚:〔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父與子合一、聖徒合一,父與子與聖徒也合一,但十字架教徒故意忽略了這三段經文,因為,若依他們的邏輯來推理,那應該是多位一體,而非只有三位一體,但十字架教徒只會緊咬〔父與子合一〕卻不敢提到〔聖徒合一〕更不敢提到〔父與子與聖徒也合一〕,此外,十字架教徒故意忽略了這三段經文裡的〔正如〕〔像〕等字眼,這是很重要的關鍵字,耶穌不愧為父神所按立的首席大先知,耶穌在此運用了這個字眼,明示了上帝確實只有天父一位,絕非三位,以讓後來的門徒能據此預為駁斥了三位一體謬論!

耶穌講得很清楚,宗教騙子也讀得很清楚,但他們希望傻子別讀得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