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11:45:11凰 / Beth

《親王殿下的騎士》/ 30

「喂、喂,路瑟斯,你先別生氣嘛......」望著曲紅葉背後那看不見、但卻隱約在燃燒著的轟然怒火,殷不戒馬上氣短地陪著笑臉,雙手不停地擺動著,「你當時不也只是猜想而已嗎!?那麼不論我有沒有告訴你,不是也沒差!?」他小心翼翼地力辯著。

「有差!」陰著臉面的曲紅葉吐出很篤定的這兩個字,頓時讓殷不戒露出一臉苦笑來,卻又不敢當面反駁他。

「是、是,有差就有差嘛......」望著曲紅葉幻握在掌心裡的武器,殷不戒忍不住咕噥著。

說話彆扭又愛鬧脾氣的親王殿下那自小養成的驕矜個性是無法在一時間被改變的,所以他忍、他忍、他再忍......

一雙滿載著別有意圖的雙眸在兩人刻意沉默過後瞄向曲紅葉,「我說,親愛的殿下......」

「幹嘛!?」不客氣地賞了殷不戒那正期待什麼的笑臉白眼一枚,他看見殷不戒立即委屈地望著他扁扁嘴。

「幹嘛那麼兇啊......我只想問幾個問題而已。」不知是否是因為已經得到了足以解釋兩人目前所遇上的事件的有力原因,殷不戒放鬆了原本戒備著的心情,又開始與曲紅葉說笑。

「有什麼問題就快問!」曲紅葉瞪著被自己緊緊握在掌心中的碎紙片,心緒頓時混亂了起來;他根本不曉得這本母后留給他、被他鎖在自己的殿閣之中的秘密手帳為何會出現在人間界的原因。

這太奇怪了,他的殿閣是生人無法接近的,而手帳更是被他藏在殿裡的某個隱秘之處,照理說應該沒有人會曉得的,但是這本手帳卻以碎片的形式被他發現,這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抿了抿唇,殷不戒接著在瞬間正色後,輕輕地開口:「喏,你剛剛說過你在離開冥界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帶走這本冊子,不是嗎?」

「的確是這樣......」

「那你不覺得這本手帳出現在這裡的這件事情很奇怪嗎!?」

「這也是本王想不透的地方。」輕輕瞅著手裡的紙片瞧到只差沒在上頭瞧出一個洞來的曲紅葉喃喃著,眼神透著一抹濃重的疑雲。

殷不戒輕輕勾唇,「你還不知道吧!?安倍家那位早在之前就發覺這紙片的存在了。」

「什麼!?」曲紅葉擰眉,「對了,你也說過安倍那個女人給你看過這種紙片......」

「她是在一件命案現場裡撿到的。似乎是當地警方沒有詳實檢查現場所遺留下來的。」雙眸裡閃爍著無法解讀的光點,殷不戒看向曲紅葉聞言之後,那張漂亮的臉色跟著一頓。

「......她去那種地方幹嘛?」曲紅葉皺眉。

「她似乎是受託去查案。而且這件命案到現在還是沒找到兇手。」殷不戒輕喃著,一邊回想著安倍霏霏告訴他的事情來由。

「所以呢?」他冷淡地揚眉並且睇向殷不戒。

「所以啊......」殷不戒轉了轉眼珠,而後輕鬆地笑了,「我想這本手帳一定是被誰取走了,而這個人就是最近連續犯下多起命案的幕後黑手。」

曲紅葉不可思議地瞪著殷不戒,「你推理得倒是很像一回事。」

殷不戒自傲地揚起唇角、攤攤手:「我天縱英明。」

曲紅葉瞇眼,用冷笑兩聲來吐槽他,而後不想再搭理他地垂首。

殷不戒沉下臉,「喂,你還真是一點都不給面子!」邊說邊瞟向面色在此刻看來有些死白的曲紅葉,忽然道:「你還是多休息吧!看你那種弱鳥樣還想查案啊......很難。」

「你說誰弱了!?」因氣忿抬眸的曲紅葉怒瞪著殷不戒,臉頰因動氣而微微添了一抹粉紅。

「哈哈!你這殿下該不會是平時吃穿太好、享福享太過了,才會這樣弱不禁風的吧!?就跟你說人要多多活動嘛......喂,你還沒復原啊,不要給我使用術法......」

回答他這串老媽子叨絮碎唸的是曲紅葉的一團燄火球砸來,殷不戒被迫止話之後是人身安全的危機,因此他只好苦笑地閃出房門外頭,並快速拉上門板隔絕那些火球砸身。

「哎、哎......我到底在幹嘛啊......」沒事硬要攀個麻煩在身啊,結果就是自己淪陷了,真是報應啊報應啊......

殷不戒背抵門板,側耳還能聽見門裡人的呼息過快的淺淺聲響;他無奈地揚著唇角,腦海裡重現剛才曲紅葉那張因怒而動人的粉臉,接著伸出手捂住胸口跳躍得過快的心音,離開了原地。

◎◎◎

在一會兒之後,原本該是在房裡安眠的曲紅葉突然自房內急忙奔出,一頭亂髮地在小客廳裡找到了還沒上床的殷不戒。

「殷不戒!」神色帶了點焦慌,曲紅葉奔上前去拖過還處於震驚中的殷不戒,害得他將滿壺的茶水傾倒一地,沾溼了地板之餘也弄溼了兩人的衣服,但是曲紅葉仍舊不自知,「似乎有什麼東西朝這裡接近了!」

殷不戒聽了忙著冷下臉,驀然鬆手將沒了茶水的壺隨便擱在桌上,而後微微推開還在喘息著的曲紅葉,探頭專注地四處望著,眼神底部迅速地掠過一抹獵取的光芒:「......是嗎?你也察覺到了?」忙不迭地將曲紅葉護在身後,殷不戒發覺在自己的話尾結束之後,客廳的窗戶開始發出劇烈的聲響。

「已經來了嗎......」他喃喃自語著,忍不住將目光緊緊鎖住窗戶外頭的黑漆,沒過多久之後便聽得一陣自遠處而來的蟲子振翅聲,那『啪啪』的聲響令人覺得不太舒服,同時也感覺到他身後的曲紅葉正緊張地伸手捏緊了他的衣角。

「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喃唸著的殷不戒緩慢撇眼,看著曲紅葉也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他不禁勾唇一笑,似乎只有在這種時候,他才會如此乖順地躲在他身邊呢!

如果這位個性驕傲的殿下平常也是這樣的話就更可愛了。只可惜這似乎不太可能......

暗暗忍笑的他裝作不在意地開口:「你不用怕,不管來的是什麼,我都可以輕鬆地把牠們全部消滅的。」語畢,微微揚起唇角的他瞄見窗外已是一片比黑夜還要可怕的闇色,於是微笑地扯過微訝的曲紅葉,把他推到沙發上頭安置,接著在他身上下了封閉的結界。

「我說親愛的殿下,你就乖乖坐在這裡別移動。」原本犀利的眼神於此刻抹上了一層難以錯認的溫和,讓曲紅葉瞪大了雙眸覷著他無語了好半天,而殷不戒好像還挺滿意他此時的安靜聽話的樣子,唇角微微掀起。

「殷不戒?」曲紅葉詫異地瞪著他轉身,驀然才回神來,忍不住自底下的柔軟沙發上爬起來大喊,「喂!你這傢伙......」

「噓~要來了,你乖乖坐好。」沒回頭的殷不戒傳來這串柔軟嗓音,曲紅葉雖氣他一意孤行,但也完全無法動彈。

這欠扁的傢伙......難道他以為他堂堂一個親王是需要別人保護的弱腳嗎!?不過,話說回來,他剛剛還真的盯他盯到傻了......

不快地鼓著頰,曲紅葉看著殷不戒正與那些穿透了空間、不請自來的冥界蝗蟲大戰了起來,偶爾見到殷不戒因施法而不小心讓手臂被蟲子的硬翅給劃傷什麼的,看得他忍不住跟著整個人焦躁了起來。

「喂!你到底是會不會打!?你若是不行就放我出去!那是我界的蟲子,我比你有辦法對付牠們!」曲紅葉不耐地出手撞擊著殷不戒施放的堅固結界壁面,奈何殷不戒的法術太到家了,他根本被護得好好的而無法破界而出,胸口裡的那抹怒火當然也就燒得愈來愈旺了。

殷不戒仍是笑,但手上的動作可沒停下半刻,此時已經消滅了大半的蟲子的他仍舊好心情地與他抬槓:「那個......原來這是你家的名產,難怪這麼纏人。」

「你說什麼!?」曲紅葉被他一語雙關的話給氣得赧紅了臉,不斷地以法力撞擊著壁面,然而卻是徒勞無功,壁面完好得有如堅固堡壘一般,連條裂縫都沒有產生。

......殷不戒這傢伙還真是會氣死人!

「好了。」當最後一隻蟲子被消滅之後,殷不戒撤除了曲紅葉身上的結界,然後轉身朝著他笑得很愉快,哪知曲紅葉卻與他相反,他張著一臉怒火靠近身上佈滿小傷口的殷不戒,接著揚手賞了他一個巴掌,打得殷不戒愕然地呆住。

「喂......你又在發什麼瘋啊......」他好心幫忙他也要被打!?

曲紅葉用力握緊拳頭,然後仰首狠狠瞪住殷不戒,那雙美眸底正噴著兩簇燄火,一時光燦燦地讓殷不戒捨不得移開視線半晌:「誰要你設那什麼鬼結界來保護我了!?我的仇家我會自己解決!」

殷不戒在愕然過後忍不住揚唇,識破他在愛逞強的背後所隱藏起來的關切:「可是我說殿下,你身上的傷根本還沒好完全啊......」

「囉唆!」曲紅葉紅著臉、忿怒地駁斥,在轉身欲走之際再度啟唇,「殷不戒。」

「喔?」

「自己的傷口自己處理。」

「你不幫我?」殷不戒裝委屈地扁嘴,「我只有一隻手而已哎!而且剛才那些蟲子好歹是你的家人......」為闖禍的家人善後外加照顧被害者不是應該的嗎!?

「呸!牠們才不是我的家人!」被氣得臉色紅紅的曲紅葉轉過身來,望見的是殷不戒一副痞痞的笑容,忍不住暗地咬咬牙:「你這傢伙......」想逼他出手毆打傷患嗎!?

◎◎◎

雖然曲紅葉被殷不戒那吊兒郎當的話語給氣得臉紅外加全身顫抖,但是看在他也是為了他而受傷的份上,很認份地拎來了藥箱,並且開始替他包紮,只不過此時身為傷患的殷不戒在見到他將他臂上淺淺的傷口包成腫了一倍的模樣,就忍不住有話要說了。

喂,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忍著抽搐的嘴角,殷不戒瞟著曲紅葉認真執行手上動作而微垂的漂亮側臉,到口的責備卻又忍不住吞了回去:「我說親愛的殿下......」

「別吵!」

曲紅葉連頭都不抬地皺起眉來,正專注地與他手上的紗布努力奮戰著,殷不戒看了忍俊不住,像他這樣包捲要包到何時啊!?他果真是個身份尊貴、什麼都不會的親王殿下呢......

不過他專注替他裹傷的表情......很令他心動!

殷不戒好心情地揚著唇,說:「難道你不好奇為什麼魔界也在找這本手帳的原因嗎?」

曲紅葉的手跟著話落一個頓住,登時訝然地抬起頭來對上殷不戒的眸子:「難不成......你知道原因嗎!?」

望著曲紅葉那副仰首看著他、發出疑問的美麗臉蛋,殷不戒的神情當下一凜,隨即擠出一縷笑意,態度隨便地回應他:「不知道。」

曲紅葉馬上丟給他一個白眼:「你在耍著本王玩是嗎!?」喃喃著,他卻一邊故意偷偷擰了殷不戒的傷處一把,然後愉快地看著他當場痛得齜牙咧嘴的,心情終於好了一點。

哼!不藉機同殷不戒這欠人海扁的傢伙報點小仇就太不像他了。

「你虐待病患......啊,好痛!」殷不戒故意抱著手臂彎腰喊疼,然後看著曲紅葉慌張地隨著低下身子來探他,一副焦急的樣子。

「喂,真的很痛嗎!?......」曲紅葉關切地對上殷不戒的雙眸,哪知下一秒卻看見他滿載著笑意的雙瞳,頓時知道自己被騙了,於是漲紅了臉:「你又在耍本王......唔!?」未竟的話全數都教忽然將薄唇湊上來的殷不戒給堵住了,登時驚得曲紅葉又羞又赧。

在心底想望的那瓣唇上如意地偷得一吻,殷不戒隨即抬頭笑了笑,神情曖昧地看著曲紅葉在他鬆開他時候,趕緊退離他遠遠的震驚模樣,像隻偷到腥的貓兒般回味地舔舔唇:「謝謝招待。」沒想到他的唇嘗起來就像棉花糖一樣軟軟甜甜的,讓他止不住心底的無限嚮往。

本想逗一逗他的呢......哎,結果卻是他淪陷了,真糟啊!

「......嗚!」曲紅葉捂著唇,當下臉紅了,本想當成殷不戒在同他開玩笑,但是他卻只能瞪著殷不戒好半晌而無法啟唇回應;而且看著殷不戒那副笑得愉快的樣子,不知為何他的心跳也跟著動得好快。

他到底在發什麼神經啊!?

殷不戒覺得有趣地瞧著他的生澀反應,十分滿意地勾了勾唇,跟著靠近他:「啊?殿下還想再來一次嗎?我可以奉陪喔......」

「......!」曲紅葉瞠目結舌,完全無法應對;這傢伙......這傢伙的臉皮到底是什麼做成的啊!?

「咦?你的臉好紅。」殷不戒好奇地以指尖抬起曲紅葉的臉蛋觀詳著,望著頰上那愈來愈加深的紅彤,忍不住嘻嘻笑了,那暖暖如夏風的氣息就這麼拂過了曲紅葉的臉蛋。

「......嗚!」曲紅葉的心頭一跳,立即快速地揚起手。

最後,殷不戒的左頰再被賞了一個鍋貼,因此與右頰平衡了。

◎◎◎

站在屋裡的那具電話前方,殷不戒伸手掛上話筒,曲紅葉正巧走進小廳,便看見他站在電話前方發著愣。

「殷......」本想問他正在做什麼的曲紅葉的神情忽地一僵,瞬間回想起昨日的那個吻,臉孔不禁紅得可以滴出血來,因此,他剛才欲喊出的的聲音也就這麼一頓止。

殷不戒的那個輕吻究竟是什麼意思!?

咬著唇思索起來的曲紅葉弄不懂殷不戒的心思,他不過是殷不戒自路旁撿回來的陌生人,不但跟他本人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他還老是喜歡跟他頂嘴、跟他對罵,呃......雖然這其實都是殷不戒太欠扁,但是,這樣子的他哪裡會想讓他親吻了!?

難道是因為他這張美女臉?不會吧......

殷不戒身為陰陽界門的守門者,待在人間界也已經有很久的時間了,依他想,他應該不至於連個人間界的美女都沒瞧過吧......

像是那位老愛出現在他們眼前的安倍家後裔,不也可以勉強算是中等嗎?雖然她比他要差得遠了啦......

曲紅葉瞥眸地偷偷瞧著他半晌,不知道殷不戒究竟是哪條神經壞了或是斷線,不過......當他吻上他的那個時候,他的心跳就好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動得飛快,好像他也很期待似的......嗚!不會吧!?

曲紅葉旁若無人地苦著臉,他會喜歡殷不戒親他,除非他是被虐狂......

「我說親愛的殿下,你幹嘛站在我後頭發呆啊?」殷不戒早就發現曲紅葉站在他身後好久了,只是看他想事情想得入神,也就沒叫他;但是看著他一邊想一邊在那張漂亮的臉上掠過各種表情,殷不戒瞬間覺得這樣子的他也很可愛,於是不忍打斷,直到曲紅葉露出一抹嫌惡的神情還一邊搖頭的時候,這才啟口。

「啊......」被這麼一喊,曲紅葉終於肯回神了,沒想到在轉頭後,卻對上了一張擱在面前且放了幾倍大的俊顏,曲紅葉被驚得往後退了一步,當場赧顏外加結巴,「你、你、你......」

揚起一抹興味的笑,殷不戒故意瞄了他幾眼,曖昧道:「你、你、你......」頓了頓,「我怎麼啦?親愛的殿下......」說著,又再度把他那張俊顏朝著緊張的曲紅葉挪近了半分,逼得可憐的曲紅葉頰泛高溫。

「你、你、你......別靠近我啦!」趕忙伸手推開殷不戒的臉,曲紅葉閉上雙眼、很努力地與殷不戒那張惑人的笑容戰鬥著,「閃開、閃開哇啊啊啊啊啊──」別用那張帥哥臉來蠱惑他啊──

臉頰被人以手掌胡亂推擠的殷不戒扭曲著臉,眉間綻出一股不悅:「你幹嘛這麼害怕?我又不會吃掉你......」只是覺得他或許很好吃罷了嘛!而且他都還沒有那個意思要馬上開動哩!

就在這個時候,門鈴響起;曲紅葉忙呼幸好,接著便跳離殷不戒身邊離得遠遠的,讓大歎可惜的殷不戒面帶好笑地覷著他:「你去開門吧!」

這句話有如特赦般地令曲紅葉的面部表情活了起來,看了殷不戒那張不變的笑容一眼後,便溜到門邊去開門,沒想到門外的人竟是他一向不想見到的人。

「又是妳!」曲紅葉瞪眸,「妳幹嘛一直陰魂不散啊!」

門裡的殷不戒聽見曲紅葉的嚷嚷,便知道外頭是誰來訪了,於是端著一張笑臉坐在沙發上頭:「既然已經來了,就請進來吧!安倍同學。」語畢,順便使了個眼色給曲紅葉,要他放人進來;曲紅葉會意,只是不快地哼了聲,轉身走回小廳。

「那我就不客氣了。」安倍霏霏在曲紅葉的嫌惡的目光下走進屋裡,「聽說您今天請假......」

一旁的曲紅葉這才明白原來殷不戒剛剛是打電話去學校請假。

殷不戒笑了笑:「是啊!手臂上有傷口,怕去嚇到同學們。」

「原來如此......」


第七章


將不甘不願的曲紅葉推進廚房去取招待客人的飲料,然後再度走回小廳裡的殷不戒無奈地露出苦笑,一邊歎著氣,一邊以歉疚的目光掃向正坐在沙發上的安倍霏霏:「不好意思啊!那隻是我疏於管教了......」

聞言後的安倍霏霏驀然悶笑了起來,臉上綻出不同於在學校裡的鮮活神情,讓殷不戒暗地大呼她似乎變了一個人一樣的神奇。本來嘛~女孩子就是要露出符合年紀的表情來,但是他從第一次見到她開始就覺得這個安倍家的孩子真是太過老成了點。

一如以往安倍家的前幾代一樣,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卻老是糟蹋它,在任何人的面前都是維持著那副不茍言笑的神情。

笑意頓止,接著瞥眸轉向殷不戒的安倍霏霏無言地看著他坐在她的對面,而後思索了一會兒才開口:「殷不戒大人......」

「妳有話便說吧!我向來生冷不忌的。」殷不戒很大方地努努唇。

「......所以您才留下那位?」狐疑但帶了些許淡淡笑意的眸光瞟向廚房的方向,安倍霏霏輕問道。

明知道那位是個究極的麻煩呢......還偏偏要留下他,不知道守門者究竟在想些什麼。

「是也不是。」殷不戒從容地回應著,微微勾起唇來的他第一次向別人道出藏在心底的心思,「我只是覺得沒必要引起兩界之戰罷了。」跟著聳聳肩,殷不戒又續道:「那位殿下被冥界之王追殺,而魔界也絕對不會插手管這件事的,那就只好我來了。」他的立場也很無奈啊!

雖然一開始他只是打算在救了他之後再把他送回冥界的,不過就在這段期間內,他起了逗弄他的異樣心思,結果逗著逗著的,就這樣報應上身,換他自己沉淪了。

安倍霏霏瞄見殷不戒歎氣,登時識破了他的心聲,當下無聲地笑了笑:「啊,難道您不曉得他終究是冥界之人嗎?再怎麼說他還是要回到冥界去的。」

「這個我也知道啊......」殷不戒皺眉,雖然他也知道這一點,但是他已經無法放下了嘛!話可以隨便說說,但是行動起來就......

「不過,冥界之主既然在追殺他,我想就算您將他送回去也是無用的。」安倍霏霏這麼提醒著殷不戒,而後笑了,「或許把他留在您身邊才是對的選擇。」

「說得可真容易。也不知道他願不願的......」

「您會考慮那麼多嗎?」安倍霏霏睞了他一眼,忍不住哂笑起來:「這似乎不太像您的作風。」

殷不戒瞪著她抿唇,好啊......他完全被她摸透了嘛!

「太聰明的人真是討厭。」

「呵呵,多謝您的誇獎。」

「我還想問妳一件事,安倍。」將眸光挪回她臉上,但見她露出一抹淺笑回應,殷不戒輕輕蹙眉:「魔界為什麼也要找妳手上的那張碎紙片?」

「咦.....您不是知道了嗎?」

「我根本不知道。」

安倍霏霏思考地望著殷不戒,見他一副求知若渴樣,這才明白他沒有說謊:「魔界嘛......我想是想回收那些寫滿禁忌魔法的冊子吧!畢竟上頭載有很多已經失傳的魔法與重要秘密,要是被有心人取去濫用可就糟糕了。」

「原來如此......」殷不戒緩慢點頭,一邊咀嚼著她話裡的意思,跟著似乎想到了什麼而瞪眼望向安倍霏霏:「那麼那本冊子會成了碎片被妳找到,不就代表......」

「是的。」安倍霏霏頷首,「有人得到這本冊子之後拿去使用了。」

「究竟是誰......」殷不戒露出凝重的表情喃喃自語著。

「到目前還不知道。」她探來的消息還是有限,不過她可以肯定這絕對與學院有關聯,所以她才偽裝成學生混了進去,「......話說回來,您沒有要告訴我的事嗎?」

「妳覺得我會說什麼?」聽見問句的殷不戒馬上笑了笑,趕緊回神來。

「......」安倍霏霏看著他,一瞬不瞬地,而後在殷不戒額上冒出冷汗前開口了:「不說說您是如何受傷的嗎?」

殷不戒見她把目光移向他裹著紗布的手臂,連忙鬆了一口氣,「啊,只不過又給異形追了而已......」

「那您還會受傷?我記得您的本事不止如此......」安倍霏霏狐疑的眸光定定地瞅著殷不戒,不太相信他的說法。照理說,守門者的能力應該不會差的。

「哎呀......傷痕是男人的勳章喔!」眨了眨眼的殷不戒隨意用話打混了過去,安倍霏霏識趣,也沒再追問了;就在沒多久之後,她起身告別,曲紅葉才自廚房裡走出來。

「哼,終於走了啊......」

「路瑟斯......」殷不戒歎息。

◎◎◎

撇頭瞅著曲紅葉,殷不戒喃喃續道:「路瑟斯,你跟她真的是仇家吧?不然你幹嘛那麼討厭她?」

曲紅葉涼涼笑著:「也還好。」他只是看她不順眼而已。

殷不戒無語,曲紅葉走近他,表情複雜地開口問:「殷不戒......」

「什麼?」伸手輕撫手臂上的傷處的他裝作一副無心樣子,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著。

「你為什麼不告訴她?」

「告訴她什麼?」殷不戒回眸望著曲紅葉不知道該怎麼說地舔舔唇,眼神忽地沉了下來,這個老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尊貴殿下啊......難道沒有誰告訴過他,絕對不要挑戰男人的自制力嗎!?

「說......」

「說什麼?」努力努力,他要努力克制一下不要餓虎撲羊啊......

「你怎麼沒跟她坦承說我們手上還有一張碎紙片的事?你在打什麼主意嗎?」曲紅葉瞪著他在聞言之後,緩慢地笑了。

笑、笑、笑!這人不管碰上了什麼麻煩事情都一律只會用笑容來敷衍他,這點還真是教他生氣,嘖......

「我沒說出來當然是有我的考量啊!」露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殷不戒噘嘴說著,而後盯著曲紅葉懷疑的神情失笑;這個殿下看來不是個傻子呢!對於這種事,要是他傻點的話,他會很高興的......

「是什麼樣的考量?」眼兒一瞇的曲紅葉打算逼問了。

「這還是個秘密。而且我怕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殷不戒微笑。

「去你的秘密!」曲紅葉被激到微怒地當場跳上他的身,然後一手拎住他的衣領就是一陣搖晃,「給本王說!你到底想用那張紙片做什麼!?」

殷不戒倒是老神在在,垂眸之後便如風一般地啟口了:「哎呀,別晃了殿下,我都快被你晃暈了。」

「那你說啊!」

「你為什麼想知道?」

「我是怕你把我母后的紙片拿去亂用。」曲紅葉鼓著頰。

殷不戒有點洩氣:「什麼嘛......我還以為你會多少關切我一下呢!沒想到你還真是絕情啊......」頗無奈地搖了搖頭,他喃喃著,只可惜他並沒有抬頭見到曲紅葉那馬上漲紅了臉的俏模樣,不然他準馬上撲了上去。

「誰、誰會關切你了!?你快點把紙片拿出來給我!快......」曲紅葉佯裝忿怒,忍不住抬手就往他的身上招呼,殷不戒吃痛後,這才反手制住他的拳打腳踢。

「你要那個做什麼......啊,別再打了,喂!路瑟斯!」殷不戒狠狠皺眉,最後乾脆壓上曲紅葉的身,利用他全身的重量讓他無法動彈半分,看著他不放棄地繼續掙扎著。

「把那張紙片給我,殷不戒!」

「難道你不想知道那手帳為什麼會流到人間界嗎?」

「我......」曲紅葉的雙瞳閃了閃。

「你身邊會有魔族出沒是因為那些紙片,你知不知道!?他們的目標就是回收這本手帳裡剩下來的紙頁。但是,這點卻無法套用到冥界之人上頭,難道你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在你幻化成另一個之後還能一直追著你跑嗎!?」

「這......」殷不戒的話說中了曲紅葉心底深處的懷疑,登時令他支吾起來。

「還有那些紙片為何會出現在這座學園裡的原因,我想這些都跟冥界脫不了干係的......」殷不戒若有所思地說著,瞅著曲紅葉一邊沉默了下來,忍不住歎了一口氣,跟著緩慢支起腰,準備鬆開曲紅葉。

「但是......你會受傷。」

聞言後,殷不戒的動作隨著一頓,眼瞳緊縮地望著曲紅葉一臉認真地朝他開口,登時微愕:「什麼?」

「你想拿你自己當誘餌對不對?我不能讓你這麼做。」

殷不戒定了定神,而後笑道:「這又沒什麼,我只是覺得無聊想跟他們玩一玩而已......」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就讓我帶走紙片。」曲紅葉盯著殷不戒愕然的表情,「這件事跟你又沒關係......」

殷不戒瞪著他沉默了一會兒,「我不能。」哪有救人只救一半的?這可不是他殷不戒的個性啊!

「你幫也該幫夠了。」曲紅葉忿怒地紅了眼眶,跟著支起上身與他對視,「我始終都是要回到冥界的!」

殷不戒歎息:「......你都聽到了?」

「我耳力好得很。」

「我想......如果你不想回去,你可以留在這裡。」

「你說什麼?」曲紅葉呆了一呆,疑惑地攏眉。

「我剛才是說如果你不想回去,你可以留在這裡。」殷不戒破例重覆地再說了一次,那雙深遂的綠瞳正緊緊地鎖住他的,神色看起來不太像是在開玩笑。

「......」曲紅葉啞然地瞪著他,這傢伙是腦袋有問題嗎!?他可是冥族哎,而且難道他不怕與冥王作對的後果嗎!?

單手掩住過於激動的心音,曲紅葉撇首赧顏:「總之,我不想連累你。」

「但我卻覺得何嘗不可。」殷不戒沙啞著嗓音輕笑了起來,抬手擁住他的肩,接著便在他的丹紅的唇畔落下輕輕一吻,驚得曲紅葉怔然地僵在當場,讓他忍不住低聲笑了:「老實說,你是在替我擔心?」

曲紅葉馬上火燒兩頰,仰首望著殷不戒正含笑瞅著他,那略帶笑意的眼神讓他的胸口跟著鼓動不已:「......我、我哪有......」聽見自己的嘴邊逸出這串令他感到心虛不已的聲音,他忍不住掩起臉來低叫。

他、他到底是什麼時候......

所以說,他看安倍不順眼也是因為他嫉妒──

「你還真是可愛呢,路瑟斯......」哂笑兩句,殷不戒這次傾身封住了他的唇。

◎◎◎

陰暗的房間裡頭一片漆黑,偌大的室內只留了一盞小燈,映著沙發前頭的一抹黑影子。

「該死......又失敗了!」黑影自唇畔邊緩慢地逸出一聲低嘎,那看得不甚清楚的面上似乎帶了一抹忿怒,低首怒瞪著被他翻開、擱於膝上的一本冊子,在微弱的燈光的映照下,神色陰森有如鬼面。

他發狠地闔上了冊子,然後忿忿不平地將它扔至桌上,以動作表示著自己的滿心不悅;不過,他的怒火顯然沒有燃燒很久,為了他的復仇大計,他已經想好了一切。

只要他的獵物肯配合他蒐集強大的魔力的話,他就可以讓那個老頭吃不完兜著走了......哈哈哈!

下定了決心,黑影定了定神,沉默了好一會兒之後,伸手撈過被他隨意棄置在桌上的那本冊子,跟著翻開了書頁,自裡頭選中了一張寫滿奇異文字的紙頁,開始按著書頁角落的翻譯輕聲地讀起了頁上的咒語,嘴角邊還噙著一抹陰惻惻的笑意。

「天地暗魅無光,魔族橫行......」黑影專注地喃唸著,眼神一瞬不瞬地盯著紙面,沒有一刻游移過,當他將這段冗長的咒文唸至一半之際,自紙面射出的一道光芒震懾了他的雙眼,讓他當下以手擋住太過刺眼的白光。

緊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被他翻開並且唸誦的那頁咒文與圖片忽然自行起火燃燒了起來,男人嗅到一股焦味之後,趕忙挪開了擋著雙眼的手,這才發覺他剛才唸到一半的咒文紙頁竟然自己燒了起來!

在驚駭與不敢置信之下,男人自沙發上跳了起來,甩下了被他放在膝上的那本冊子就是一陣的胡亂踩踏,並伴隨著一道又急又怒的男聲:「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他不懂,他都已經把咒語唸過一大半了,為什麼這紙竟然自己燒了起來,而不是出現被他所呼喚的魔神呢!?

難道是他哪兒唸錯了嗎!?

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冊子上的火苗終於被榻熄了,男人狠狠地咬牙瞪視著幾乎毫無損傷的冊子,發現在燃燒之後,只有他剛才所唸的那頁被燒光了,還同前幾次一樣留下了殘破的碎紙片。

「這到底是......唔!?」男人喃喃地瞪眼,忽然感覺一陣窒悶感狂猛地湧上了胸口,腦袋開始發暈,兩眼視線模糊了起來,正覺得奇怪的時候,他還來不及不反應,兩眼一翻便昏了過去。

另一方面......

「等等、你等等......」曲紅葉不肯配合地大聲嚷嚷著,以沒被制住的兩手不斷推著殷不戒的胸口,殷不戒微然抬眸,忍不住在他的軟唇上一陣徘徊之後才徹回了那瓣薄唇。

「你真是吵......」殷不戒皺著眉頭,以那不滿的低沉且惑人的嗓音輕喃著,眼神深遂如黑潭。

曲紅葉臉色一紅,頓時忿忿不平地仰頭瞪著他,一邊用手掌推擠他硬要湊過來的臉,忍氣道:「我說......受傷的人就該安份點!」

「美食當前,誰還會安份?」殷不戒微笑道,望著不肯配合他的曲紅葉大咧咧地露齒,輕易地挪開了他的纖手。

聞言的曲紅葉赧顏,還是不肯就範:「你這傢伙......」

「唔,好想一口把你吃掉......」殷不戒輕輕地用唇瓣細細摩挲著他的柔軟。

「要吃就去找你的那位安倍同學!」曲紅葉滿心氣怒地回嘴,沒想見一抬頭卻看見殷不戒又對他露出那種邪邪的笑容。

「哎呀哎呀......原來殿下真的在吃醋呢!真是可愛啊......」瞅著曲紅葉那張紅彤如夕落的表情愣了一下子,殷不戒伸手抱緊曲紅葉,在不斷掙扎的他的臉頰上如願地香了好幾口。

「放開我,你這色鬼!」

◎◎◎

自這一天之後......

「你別動,我替你看看......」殷不戒將眉頭皺攏,探出手來摸上了曲紅葉的雪額,邊思考邊不快地蹙著眉尖,「奇怪了,你也沒有發燒啊......」那麼為什麼那麼容易昏倒!?

望著殷不戒逼臉猶疑與不解,曲紅葉忽然歎了一口氣,而後輕輕地挪開了他覆蓋在額上的大掌,「殷不戒,我又沒事,就算你再怎麼摸也摸不出來的。」有點無力地開口喃喃著的他抬眸瞅著殷不戒輕道。

殷不戒的眉頭瞬間打了個難解的結,擔憂地抿唇,覷著曲紅葉那副全身無力樣子:「那你要怎麼說明你老是昏在我懷裡這件事情?今天還一度暈在保健室裡呢!如果你不是被我接個正著的話......」

聽畢的曲紅葉馬上跟著赧顏了,雖然心跳因為他的這種曖昧說法而躍動得飛快,但是嘴上卻還是硬著:「誰、誰老是昏倒在你懷裡啊!?」

「還有誰?就是你啊!」殷不戒瞄了他一眼,望著他又開始臉紅的樣子而微笑,他那紅彤著臉蛋且可人的模樣真是讓他百看不厭!

「我、我哪有......」抗議地噘嘴囁嚅著,曲紅葉的聲音因明顯的心虛而愈趨細微,令殷不戒當下笑瞇了雙眼。

「嗯?還知道要心虛嘛!」殷不戒托腮,睨望著曲紅葉笑著。

這人老愛揭他的痛處,「......你這傢伙!」曲紅葉被說得臉色更加赧紅,忍不住咋舌,跟著撇眸嗔怒地瞪了殷不戒一眼,登時讓他感覺心頭癢癢的,最後還是忍耐不住地將他親愛的殿下給壓下身。

「我說路瑟斯......」

「你幹......幹什麼?」曲紅葉被他低沉好聽的嗓音收買去了,頓時臉紅還外加結巴。

「這還用問嗎?我想吻你......」

見他害怕地抖成風中落葉樣,殷不戒狂野地笑了笑,隨即低頭攻城掠地,直到曲紅葉似乎受不住了,趕緊以手心擋住他的唇瓣為止,「等......你等等......」

「你真是不解風情呢,我親愛的殿下......」沙啞著動人的聲音喃喃碎唸著,殷不戒抬起一雙深若黑潭的耀眼眸子對上曲紅葉的,有點無奈地在垂眸之後伸手耙梳著那頭柔軟的烏髮,任由根根髮絲流洩過手指尖頭。

沒見過殷不戒這等撩人風情的曲紅葉瞬間被迷住了,呆愣了許久:「......」

「路瑟斯?」殷不戒馬上彎起唇角。

哎呀哎呀......他竟然看他看到呆住了?不過這是件好事,呵呵!

「喔、喔......」半晌過後,曲紅葉才在殷不戒的親吻下回過神來,「你、你......」隨著殷不戒的唇貼上了他的白皙的手背後,他不爭氣地又臉紅起來。

以眼角偷偷覷著曲紅葉那快要燒過頭的美麗臉蛋,殷不戒壞笑地調侃道:「路瑟斯,那個......要滅火了吧?」

「啊?」曲紅葉緊張地捧著兩頰,慌亂地擺頭:「什、什麼滅火?」還記得他之前還差點因為煮茶水不慎而燒了廚房,殷不戒還罵了他好久,因此他對『火』字有很深刻的印象。

殷不戒被他可愛的模樣逗得心花怒放,當場笑了開來,跟著便將他抱了個滿懷,順道親親他的兩頰:「你真是可愛,路瑟斯。呵呵......」

「真是的,你又耍我......」被人緊抱住的曲紅葉不快地喃喃說著,皺攏起一對如柳細眉。

「你真的沒事嗎?」微微推開曲紅葉並望著他的殷不戒懷疑地啟口。

「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曲紅葉不悅地噘著小嘴。

「別讓我擔心,路瑟斯。」再度壓回了眼前的那副柔軟身軀,殷不戒淡淡歎氣,不由得收攏了攬緊曲紅葉纖腰的雙臂,喃喃地說:「不舒服的時候要記得提醒我,知道了嗎!?」他總覺得路瑟斯會常常不醒人事的這點實在是有些古怪,但是現在的他也不知道原因為何。

「嗯......」曲紅葉將螓首埋進他溫暖的懷抱裡頭,感動地輕輕頷首。

◎◎◎

他在一片茫然之中悠悠轉醒過來。

在冰冷的地板上爬起身來,男人晃了晃有些渾噩的腦袋,一併想起了他剛才似乎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昏了過去。

當他轉頭時候,窗外外已是映著一抹紅橙的夕落光輝的時刻了,沒有點燈的屋內一片昏暗;男人坐上沙發之後,取過那本被丟在地上的冊子狠狠瞪著,那眼神瞬也不瞬地,彷彿他與那冊子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般。

「為什麼又失敗了......」喃喃自語著,男人的一串陰聲自唇邊逸出,神色顯得冰冷而陰森,一邊低首望著腳邊只剩下紙角片的餘燼,忿忿不平。

他明明照著紙頁上頭的翻譯文字唸了出來,為什麼是他受到衝擊而昏了過去!?之前的好幾次召喚他都成功了啊......

猜想不透的男人登時沉著臉,神色難看,隨手將剛才取回的冊子再度忿怒地扔開,那冊子便離開了他的掌控後,掉落到一旁稍遠的地板上,發出一聲清脆的『叩、隆』撞擊聲響,但是他卻連看都不看,自椅子上起身。

覺得有些倦累的他拾步走向廚房的方向,打算先取水治治喉嚨裡的渴意時候,沒想到竟在幽暗不明的光線中不注意踢到了一旁的椅腳,因而被絆了一下。

「該死!」痛咒了一聲的男人驚覺腳趾的指甲片似乎因這個不小的撞擊而微微裂開了,忍不住忍痛走回客廳裡頭打開了燈光的開關,這才發覺腳指甲邊沿已經缺了一角並且沁出了一絲鮮紅。

男人無奈,只得回頭在櫃子裡翻出急救箱包紮腳上的傷口,當他的肚腹傳來饑餓的聲響時候,他便跟著起身,想要走到廚房去張羅今晚的食物,沒料到在經過那本被他丟開的冊子旁之際,他瞥見了冊子的前幾頁寫有說明文字,驚詫的他連忙蹲下身撿起了它。

「......原來如此。」男人的雙眸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正隱約地泛著一抹精光,他闔上了冊子,忍不住緩慢地勾起唇瓣來。

他終於知道失敗的原因了!

原來他之前的幾次會召喚失敗,完全是因為他身上所帶的魔力不足的關係,看來他得找到可以瞬間吸收大量魔力的法子好得到更強大的魔力了。

男人陰陰笑了,那扭曲的神情已不是原來俊俏的樣貌;他趕緊拿過冊子,開始動手翻了起來......

在同樣的夕落裡,殷不戒此時正專注地守在床沿邊,雙眸眨也不眨地盯著正躺在床上安睡的曲紅葉。

原來曲紅葉又昏了過去,就在他想要動用他與生俱來的那股魔力之時。

殷不戒臉色凝重地皺攏眉尖,瞪著曲紅葉姣美的睡顏思索了起來;他原本是跟他玩的,誰知他竟真的生氣了,而且還打算用他天生的魔力給他一點教訓,結果就在他要施放魔法的時候竟然不招呼一聲就暈了過去,害他焦急地趕著接住他,然後把他安置在房裡的大床上。

而曲紅葉至今也已躺了二個小時有了,但他卻坐在原地這麼久了還是找不出原因。

喃喃著,殷不戒歎了一口氣,正準備起身離開去喝口水之際卻發覺了屋子四周襲來了一股異樣的氣息,當下將臉色一凜,探眸往外望著,隱約自夕落裡頭覷見一些朝著他們所在而來的一些異形。

轉頭回瞥了睡得安穩的曲紅葉一眼,殷不戒馬上幻出一把長劍打算迎戰,眼神銳利地盯著外頭愈來愈近的異形,勾唇輕喃道:「要來就來吧!正好讓我一併解決......」

◎◎◎

殷不戒定定地瞅著異形使用了術法穿越了房子,一整群地進入了屋內,「哼......是魔族嗎?」嘖,竟然派遣這麼一支隊伍前來攻擊目標,看來魔界對於這本冊子一定非常地重視。

然而,低等的魔族蟲根本就無法解讀殷不戒的話語,他們其實也只是受命攻擊眼前的目標而已;殷不戒發覺牠們壓根無法溝通,忍不住在嗤了聲之後,與魔界蟲打了起來。

「有多少就來多少吧!」豪氣地說著的殷不戒不斷揮舞著手裡緊握的劍柄,一副無懼的模樣,在長劍上注入了他的法術,隔空爆破、燃燒之燄、冰凍之術一一出籠,蟲子被消滅了大部份。

「哼!只不過是些雕蟲小技罷了呢......」冷冷笑著的殷不戒轉著眼瞳,銳利的劍刃一揮,斬斷了數量可怕的蟲子軍軀體,「就憑這些本事就想搶走冊子嗎?我說你們還真是挺有自信的......」

或許是殷不戒的自信讓幕後指揮的魔族忍不住緊張,於是在手下們被滅了大半之後,終於願意主動露面。

「陰陽界門的守門者果然不可小覷。」魔族低等魔一身黑袍,一頭黑到發亮的烏髮襯著一張白皙、帶有奇怪花紋的臉龐,突如其來地出現在屋子裡與殷不戒的面前。

「哼......」殷不戒冷哼了聲,開始著眼打量起眼前這個態度不可一世的魔族,那種不知在跩什麼的表情還是他最最討厭與鄙視的,「不過是個低等的魔族而已,有什麼好囂張的!?」出口便是一陣嘲諷的殷不戒馬上讓魔族的臉色一陣青白交錯、暗地咬牙,忿怒地瞪著他。

「咱們就來試試看!」魔族發出一聲低吼,馬上朝著殷不戒亮出了自己的武器,殷不戒也不再客氣,登時與魔族打得難分難解,偶爾會回頭施放法術再多燒幾團魔界蟲子,以免侵擾了還在昏迷中的曲紅葉。

之後,刀劍的碰撞聲可說是不絕於耳。

殷不戒與魔族打了個平平,既不居下也無法居上,讓殷不戒皺起眉頭。

「把那頁紙片交出來!」

「辦不到。」殷不戒笑著咧了咧嘴,劍刃抵上了對方砍過來的刀尖,從容地回應。

「那我就先殺了你再取!」

「如果你有本事的話。」殷不戒涼涼笑道,忽然神色一凜,疑問道:「你們怎麼會知道這裡有手帳的紙片!?」

「哼,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魔族冷笑,刀刃往前一擊,殷不戒退了一步,面色若有所思;魔族便趁著此時持刀往前攻上,直取殷不戒的喉嚨,沒料到殷不戒竟快速地反應過來,回劍一擋,格去了朝他直取而來的刀尖。

驚覺了不對勁的殷不戒馬上沉下了臉色,「是誰告訴你們的!?是冥王嗎!?他到底想做什麼!?」他想來想去,會幹這種事情的只有那個冥界頭頭了,畢竟他對路瑟斯私懷怨恨,還把他趕出了冥界。

魔族沒有回應地自鼻端哼出冷笑,「你倒是聰明得很嘛......」臉色跟著一變,「不過,聰明的人通常沒什麼好下場。」語畢,魔族趁著殷不戒分心瞠目的時候揮出刀尖,避不去的殷不戒被他劃傷了肩頭,登時血流不止。

果然如此是嗎......

如果真是冥王透露手帳的去處,那麼他這麼做的動機與原因想必也只有一個,那就是──路瑟斯!

除非是冥王在路瑟斯出走冥界之後才將那本手帳藉別人之手流了出去,因為他知道這手帳是路瑟斯母后的遺物,路瑟斯必定會保護它的;而路瑟斯若發現手帳被別人利用的話,他一定會想辦法追查,這樣一來,冥王只需讓魔族知曉手帳的去處之後,也能善加利用魔族之手殺死路瑟斯了。

......真是好歹毒的心思!只可惜,他絕對不會讓冥王稱心如意的。

殷不戒瞄了眼受傷的左肩,臉色當場冰冷凍結:「嘖!」真是個不好處理的麻煩的傢伙!

沒多久之後,曲紅葉悠悠地自夢裡醒來,沒想到當他一睜開雙眼就見到一抹鮮紅竄流在殷不戒的肩上,嚇得他花容失色,馬上自床上彈起。

「你──」

殷不戒仍舊對他綻出一抹微笑,「喔,睡美人終於醒來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