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0:47:44凰 / Beth

影子/10

我是影子,朱。

炯華臉上的不安也影響了我,我明白,我們已經無路可退了......

前方就是橫亙我們心底的那座高聳的懸崖,如果一旦決定了要往前走,我們就註定了要跌個粉身碎骨。

雖然如此,但是我想......

或許炯華會願意跟著他一起跳那座懸崖......他們最後連死都不會被分開的。


第十卷 圓夢


又過了二天,由於炯華那日教司馬亮殘暴的折辱的傷口還未完全好,所以司馬亮便准許朱替主人─炯華求的人情,好讓炯華休息幾日再說。

這一日即將午時的時刻,端捧著王府的廚子做的菜餚的朱站在炯華的身後已有一會兒了,他的雙眼瞬也不瞬地深望著炯華坐在長廊上頭不動地看著穹蒼的陰霾,炯華那仰起的小臉與迷茫的鳳眼都教朱發現了他滿心的不安。

朱抿著唇。

往前踏了幾步的朱不太明白自二日前他們認出彼此就是童年時期遇見的男童後,這二日的炯華似乎不知為何地就一直躲閃著他,根本不讓他靠近半步的奇怪舉動使得他的心底也跟著開始發酵著一種名為『焦急』的不安,還有更多的懷疑。

所以他就攔下按時要經過廊道來為炯華送飯食的女侍,濘兒手中的托盤,執意由他來送飯,由於拗不過他的執著的女侍只好點頭答應了,並將托盤交代給他,臨走前還吩咐他一句。

「影子,你最好別打炯華主人的主意,你知道的,炯華主人是屬於主子的東西......擅自接近的人都已經無法出聲了......」濘兒靜靜地瞅住朱那張沒有但點表情的臉,說道。

「我是一片好意......」濘兒說。

朱仍舊是那種死灰般的神情,絲毫沒有被濘兒的話給嚇著了或是威赫住,他轉了個身地飄然而去。

「謝謝。」

末了,當濘兒要離開之時卻聽見自己身後傳來那道屬於影子的低沉道謝聲音,她再回過頭去之時,影子已經不見了。

因此,他才能夠在這時候來到炯華所住的小屋子裡探望,因為王府有一道不成文的規定,影子沒有主人的召喚是不可隨意曝露自己的所在,只能隱於暗處等待炯華出聲召他出現的那一刻,那根本不太可能。

「主人,用午膳了!」朱輕緩地開口之時便嚇到了沉思中的炯華,待炯華回過頭來之時,他的影子─朱已經端著午膳,定定地站在他的身後了。

炯華抬眸覷著他,神色複雜地抿著唇,似乎不管他想如何躲著他,朱就是一樣有辦法可以突破他的防線......

朱定定地瞅著炯華那抬起的小臉上的洪色淤傷已經全好了,心情也因而好了些,「主人,用午膳了,進門吧......天似乎又要涼了......」朱邊說著邊抬頭瞄了眼灰灰又髒髒的天際,發現天邊的一大片烏雲已經開始堆積。

炯華只好故做輕鬆地站了起來、旋了個身地吩咐朱,「把午膳放到房裡的桌沿邊後,你就可以下去了......」說著,就要赤著腳地踏入房裡,沒想到他那張硬是佯裝出來的愉悅神情與笑意教朱一個識破。

果然......炯華似乎在逃避些什麼的......

雙眼一黯的朱在炯華即將離開前一個扯住炯華的手,迫使炯華回眸以震訝的眼神瞅住他,然後緩緩露出一抹苦笑,那僵硬的笑讓朱一個心揪,以疼痛的雙眸望住炯華那欲逃開的眼。

「你......您到底在逃避什麼?」

語畢的朱望見炯華刻意背過他的纖細背影微微一震,接著才傳來炯華那斷續解釋的聲音。

「......我?我沒有呀......」那高低、不穩的音調使得朱一個皺起眉頭,微怒地把炯華猛力一扯,扯入自己懷裡;望著他那睜著那雙滿載著震懾的眼神、回眸來,朱瞇著細眼輕聲道出他的肯定。

「您想欺騙誰!?是我還是您自己!?」隨著手中的托盤碎倒一地的清脆聲音
和著朱的質問,鏗鏘有力。

然而,炯華無言地咬著唇,一臉黯然神情地撇過頭去,原以為不再搭理就能疏遠朱,就能逼他不再理會他的一切,但是他好像太小看朱的觀察力與執著力了。

「告訴我。」朱定定地望著炯華說。

炯華依舊不言不語,只是沉著臉不說話,他沒想到朱的再次進逼竟使他如此為難,他大概是真的陷落了心了。

炯華憂慮地鎖著眉尖、沉了心,他不是不明白,因為自己對朱產生的這種心情,一旦被發現了就得以命來償,因為司馬亮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東西背叛自己的。
所以......他不想牽累他。

「我沒有......欺騙誰......」

朱聞言後便瞅著炯華,想從他的面上表情裡找出破綻點,然而,望見的卻只有炯華的堅決與肯定,微蹙緊眉的朱不肯相信。

「炯華,你仍舊不說為什麼嗎!?我們剛剛才找回彼此,為何你的態度變得這樣冷情!?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的......」朱不死心地面對著炯華,痛苦低聲地說。

「那麼,你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嗎?」冷冷迴身的炯華讓朱逼急了,望著朱啞然無言的模樣,繼續口不擇言地說:「我只是個臠童,喜歡被男人擁抱的臠童!這樣低賤......我不想看到你......」話尾已然抖顫著聲的炯華的眼眶已有淚水在打轉了,便不想讓朱見到他落淚地轉過身去、隻手掩面。

朱站在原地,抖落蕭索的一身冷風。

「是這樣嗎?......炯華......」滿是痛楚的聲音洩露了朱的情緒。

炯華趕緊拭去了淚珠,但是卻仍然拭不去又聚滿眼眶的淚水,他回眸來望著朱的雙眼滿盛著對他的痛苦而產生痛苦的神情,淚水就這樣滑落,只好將整張臉埋在雙手裡頭。

「我不想......讓你看見這樣......的我!」斷續地哽泣著的炯華讓朱神態一凜後,動手地一個拉入房裡,然後將門鎖上。

聽完炯華的話之後的朱微然地笑了,他終於明白了炯華躲他的原因,於是柔著聲:「......我說過,你不髒,你很美......」朱伸出手來扳開炯華的雙手,捧起他淚溼的小臉就柔柔地印上他的唇......


※徵文專欄網址: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B/100081451/index.asp

上一篇:影子/9

下一篇:影子/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