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7:30:47Emma

現在,我的心情?

節奏明快的主管、熱情洋溢的同事、有趣且極富挑戰性的企畫內容組織了狠帶勁兒辦公室,雖然要固定加班,可每天都能思路清晰的辦事模式讓我全身充滿能量,恨不得拿出最好的自己呈現給老闆,一掃去年諸事不順的夢靨。

 

去年畢業後,找到事務所的工作後,便從天母搬到松江路,剛住滿一個月,又因為家裡的事情,才拆箱整理完畢的私人物品又得馬上裝箱運往高雄老家,連同四年的青春記憶、難以割捨的愛情、不忍離去的心情,通通壓入行李箱的最底層後,風塵僕僕回高雄,昨日一切昨日死,今後就當重新來過。

 

回家之後,一樣的工作,一樣的生活,一邊重新建構和家人的互動,在生活方式的摩擦與工作情況的不順遂下,『我不快樂』的情緒獨裁支配每天的心情,每每早晨醒來都覺得天空是灰色,我痛哭失聲,尖叫著命運還我青春。

 

然後,擦乾眼淚,我頑強的按照自己所能理解方式,奮力的生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於是,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再次回到學校教學單位工作。曉得努力終於獲得上天的回應,真的能購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了,那昔日生活的地方。

 

我強烈的思念台北,尤其是天母的一切。

在那裡,遇見了最疼惜疼愛我的男人,我最愛他但同時也傷他最深,那時的我悲觀的十足任性,誰勸我我都不聽,固執的以為我們在一起絕對最後還是傷心,天外飛來一筆的悲觀預感,造就了現在的遺憾。

 

其實那時根本沒發生甚麼事,相處愉快沒爬牆,尊重彼此不吵鬧,經濟生活無虞不匱乏,但還是甩了愛我的男人,就因為我那無厘頭式的悲觀預感。

 

雖然我搬回了天母,但始終沒找過他。

 

老師勸說,姐姐不斷的念,就是要我再給彼此修復彼此的機會。真是這樣子的嗎?我的再次出現,會有這樣好的結果嗎?我不能相信這麼的自私、自以為是的理由。就為了想讓自己的心裡舒坦些就不顧別人感受自說自話拍拍屁股就走?我下定決心不再去打擾他的生活。如果說,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沒有彼此仍然可以過得下去,我相信未來也可以。儘管儘管,心裡仍然因為『分手這件事傷害了他』的情緒還在難受著,再多的懊悔卻仍無法彌補當時的不懂事,沒人能幫我償還這筆代價,這得自己扛。

 

但至少,我抬起頭來看天空的時候總看到藍天白雲,有時還有幾隻黑色的燕子飛過去。陽光好亮,但是曬在身上暖暖的好舒服,真的打從心底的喜歡現在自己的模樣。

 

現在,精神生活裡,感情雖然是空的,但新的居家生活和工作環境讓我好滿足。我還有我的將來還會再變成甚麼樣子呢?搬回天母,有苦也有甜。是好還是不好我不知道,但是心情比較平靜了。應該是現在住的位置,或許是現在工作的地方,也可能是現在接觸的人事物,都和我的大學生活緊密連結相關,是如此的熟悉,也讓人安心。

 

雖然還是會迷惑,偶爾感到寂寞,有時也不敢確定現在在做的事到底能不能成就未來想變成的自己,可我還是覺得安心,用青春無敵打理所有生活瑣事、熱血澎湃架構工作內容方向、佐以布置溫暖舒適的居家品質,我,熱愛活在我的生活裡。

芝瑜 2009-04-25 00:42:50

恩~每個人當然都有脆弱的時候囉!我想應該沒人能例外吧~不過別憋在心裡~要適時的發洩喔~
我最近還不錯囉~在基河校區打工輕鬆愜意.雖然老師常常雞蛋裡挑骨頭.錢也滿少的.~不過有冷氣吹又沒啥事做~我已經很滿足ㄌ~
不過今天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友誼呀...真是令我心寒ㄋ= =\\”唉...
簡而言之就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下禮拜生日.但因為有一些誤會所以我那天不會陪她過.會在這禮拜天提前幫她過.
她就傳簡訊給我說她不想看見我.叫我禮拜天不用去了.還說我不是她朋友~總之傳了一堆諸如此類的...雖然我百般安撫她~不過她都不甩我ㄋ...ㄏㄏ= =\\”我覺得我的耐心已經很不錯了說.不過我也放棄了~反正.以後她要不要見到我.看她囉~....> <\\”
大概五月底六月或是等我考完期末考.看妳啥時有空.咱們找個時間出來吃個飯ㄅ^ ^
忙碌之餘.也要照顧自己身體喔!早點睡喔!~太晚睡身體不好的喔!

版主回應
哈哈
等你囉
2009-05-01 08:23:35
芝瑜 2009-04-12 15:28:53

挖!妳這邊多了好多東西~
妳的電話沒換吧!
上次傳的簡訊有收到嗎?
看了妳這一篇.也覺得有點可惜.
有時候.
機會好像也可以回頭去尋找.

版主回應
瑜兒北鼻!!!真是稀客,好久不見妳~
我當然沒換電話了,這篇是很晚的時後打的,人難免都有脆弱的時候,我也不例外,即使人前、朋友間笑鬧著吧,有時,卻會突然覺得,當下的熱鬧反而更突顯自己不安的寂寞...這篇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產生。
妳呢,這些日子以來,妳好嗎?
2009-04-19 13:50:17
葉小姐 2009-02-23 08:26:24

啊...
你有青春無敵那應該也有青春肉體吧?
好羨慕喔?
我也想要有個青春無敵的青春肉體
來抵抗快整死我的大夜班

版主回應
今天的青春無敵發現自己好像有些太逞強,青春肉體暫時無法出借,您的老骨頭希望還能撐著點阿 2009-02-25 18: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