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1:47:42Emma

我說,這不過是過渡期罷

葉小姐今天大夜剛下班,小小的波折過後,我們坐在布蘭奇舒服的沙發上喝咖啡,我埋首在下週要面試的資料和參考書籍,和葉小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妳想念台北嗎?』葉小姐突然這麼一問。

『怎麼可能不想。』大腦自動反應,在我意會過來葉問什麼之前,話已脫口而出。

怎麼可能不想?

兩個月來我搬了三次家,峰迴路轉,始料未及,計畫趕不上變化,終於回到高雄家,顧底迪,陪爸媽。

每天早晨七點半,隔壁汪大媽的小孫子哭鬧聲是準時的鬧鐘,八點半親愛的馬麻么喝我東走西跑,等到弄好一切,底迪馬麻去上課後,隔壁哭小孩也停止哭泣後,我才能坐下來,安靜的吃早餐。下午則是延續上午的哭喊,還要加上汪大媽夫妻的吵嘴伴奏,配合的真好。晚間,阿霸的電視棒球準時開打,哄底迪、弄晚餐.....

這樣的日子過了快一個月,也難怪鄰居涂桑要叫我小媽媽了。一點半了,外面的一群狗還不讓我睡,對著野貓齜牙咧嘴大聲嚎叫,吵的我心煩意亂。

台北的生活,用三個字形容是,安靜的。

一個人買菜、做飯、吃飯、家事、走路、讀書,一個人在家。

高雄家的生活,用三個字形容是,熱鬧的。

一起買菜、做飯、吃飯、散步、有人陪著說話,晚上擁抱互道晚安。

雖然我很想念一個人生活的安靜和簡約,但更喜歡家庭生活有時難以避免的小磨擦;雖然屬於自己的時刻難免遭打擾,但是情緒低落時馬麻充滿感情的擁抱、底迪無心機的微笑,甚至是阿霸故作冷淡的招呼,都能阻止我繼續低潮。

忙搬家,有工作,準備考試,忙搬家,沒工作。這個月以來的家庭生活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

妳說,我想念台北嗎?是的,我很想。我很懷念那些獨居時可以無畏的瘋狂、一起白爛的酒肉朋友,還有晨讀的寂靜和簡單。

但高雄的美麗和熱鬧也同樣讓我喜歡。除了親愛的家人摯友之外,到底是喜愛哪裡,現在總無法說的真切明白,可我不會放棄尋找,直到終有一天,也能在這尋到我難以忘懷且深愛的地方。

 

2008-10-21 23:45:37

找到你要的~
我們只要你是快樂的就好
一定要快樂喔(老台詞是很受用的)

葉小姐 2008-10-20 05:14:29

知道為什麼問嗎?
從你的相機裡
那裡面有好多好多痕跡
從那裡看的出來你是快樂的
打從心底的快樂
我們很開心妳回來了
是真的開心
於是也很希望妳能順利留下來
妳說我是妳的幸運星
希望留過言後
讓妳一切順利

版主回應
幸運星小姐
明天要捉妳陪我去挑咖啡豆

高雄傳說中的可愛自製烘焙豆坊
也許妳會想拍些照片
記得帶著大黑呀!
2008-11-24 1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