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7:47:07secret

2012.4.19 在澳洲正中心呼喊愛(二) -親臨Uluru,世界巨石


早上六點鐘,天還沒亮,連同我大約五六個人一起在backpacker門口等著車子來接我們


 

然後先是看見別團Tour(Emu Run Tour)的車子來了,是大台的遊覽車那種,

不清楚坐大車參加的是哪一種行程,

不過我們這團,連同導遊一共是18位,三天下來都是這台小白車跟著我們同行,

後方是放行李的地方,上面那一捆一捆的是睡袋。

 

 

途中有一度導遊(兼司機)在路邊停了車,然後說,要上廁所的可以下車,

結果我下車一看,沒有廁所呀!?只有一堆堆的草叢,

後來我看見大家都往草叢裡走,我還以為廁所可能在裡面,就也跟著走,

結果看見一位團友阿嬤就突然在草叢堆裡蹲了下去,心裡一驚,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廁所!!

真的太妙了...第一次遇見^^"

後來看見一位也是東方臉孔的女生,問了才知道是香港的朋友,

她說她之前在農場工作也是這樣地,看來我真的是見識太少了...呵呵~

我想說該不會我這三天都只能在野外解放吧~

還好後來去到的休息站幾乎都有"真正的"廁所 ^^

 

 

這是沿途的休息站,

 

聽說Uluru蒼蠅很多,所以就有在賣這種防蠅帽,

但是因為有朋友前兩個禮拜才來過,他跟我說他覺得現在這個季節還好,

所以我也不打算買~

 

 

後來導遊又突然在路邊停了車,

原來是要請大家幫忙就地取材,因為今晚Camping會需要用到火,所以要帶些樹枝晚上燒,

大家很奮力的在折樹枝,有些可能都被火燒過吧,上面都有黑炭,不小心就會弄得全身髒兮兮,

而且那些雜草有時也會刺進你的褲子或襪子裡

 

底下跟我一樣也在拍照的是兩個香港女生,我想對我們來說這都是很難得的經驗吧,哈哈,

西方人是否覺得東方人也太愛拍照了一點?

 

 

這趟路真的是很遠,

我們的第一個午餐是在車上解決的,

導遊請坐在最後面的團友把早就準備好的午餐袋拿了出來,一人一袋,

起司火腿麵包一個,蘋果一顆,穀物小零嘴一條

 

 

開了五個多小時,我們終於看見Uluru出現在前方了~~~

導遊叫做Troy,他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玻璃前方這樣大家才不會忘記,

沿途他也讓每個人都用麥克風自我介紹了一番,

一整團就我一個台灣人,然後還有一個香港女生,也是自己來的,以及一對香港情侶,

兩個有點年紀了的阿嬤(真是佩服!),一個來自義大利,一個是澳洲本國人,

其他還有德國等...年紀都在18~25歲的年輕人

 

 

哇~是傳說中的Uluru耶!太酷了!真是難掩心中的興奮~

 

 

後來導遊先帶我們到Cultural Center去參觀,

裡面就是有關當地文化的介紹與展示,但是不能拍照,好可惜 >_<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我看到幾個原住民就坐在地上畫畫,

我才驚覺那些在賣的藝術作品真的都是出自於他們的手耶,

就像第一天在機場地毯上看到的那些圖樣,

他們真的會畫畫耶,他們的藝術天分還遠勝於我,真厲害...

 

在裡面也不時看見原住民給遊客們的提醒,

他們希望大家可以尊重這塊土地,

Uluru這塊大石頭對他們來說是很神聖的,因此他們不希望遊客們攀爬,

為此,他們還放置了簽名本,希望遊客們可以簽名表示不會爬上去~(我有簽耶^^p)

 

其實要攀登Uluru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為有關當局會考量當天氣候狀況,

如果氣溫或風力等因素高達某一標準,當天就會關閉,禁止攀登,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牌告顯示是有開放攀登的哦~

但我們整團都沒有去爬就是了,而且導遊也沒打算讓我們去爬,哈哈...

 

 

 

下午的行程就是環繞著Uluru這塊大石頭走一圈,感受一下他的奧妙,

而究竟這世界大石頭到底有多大呢?

繞著它走完一整圈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總長度約10公里,

大不大?

 

太陽好大,好熱,可是真的好漂亮,好壯觀唷~


 

突然前方來了一陣龍捲風,紅土被捲到上空...

 

導遊找了一個樹蔭底下,跟大家介紹相關歷史

 

因為今天可以攀登,所以真的有人在爬,

我曾看見有人的遊記有寫到他爬上去的經驗,

似乎沒有很好爬,最上面可能需要雙口並用的那種...

 

底下明明就有著原住民們的心聲:We don't climb.

但遊客們還是紛紛想要締造一生只有一次的回憶...

 

講解完畢,導遊便帶著大夥出發囉!

 

先是來到一個很大的洞穴,裡面充斥著原住民的刻畫


 

導遊又繼續開始講歷史,但是他講得很快,而且音調非常平淡沒有情緒起伏,有一種含在嘴裡講給自己聽的感覺,我實在是很難聽的懂...

(後來在昆士蘭去Fraser Island的那個導遊就超棒的,講話會刻意放慢速度而且發音清楚,讓你聽的懂,真的差非常多...倒也不是說這個導遊不好,只是我想如果我能對他說的歷史更加了解的話,想必對這裡的感受一定更為深刻)

 

接下來,導遊就沒再陪我們走了,他說他會在出口的地方等我們

 

剛剛說過了繞一大圈要花三小時的時間,

因為我們等等還有看日落的行程,所以只走半圈,

從右邊的You Are Here走到左邊九點鐘方向的停車場,

導遊給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完成他~

 

西方人手長腳長的,每個人的速度看起來都很正常甚至悠閒,

但我們亞洲人的腿怎麼樣就是趕不上他們耶,再加上我們又很愛拍照,

所以進度總是落後,呵呵~


 

看看這岩石的景像真的是很特殊




 

好在有些路段不是太陽直射,不然真的會熱死...



 

東方人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防曬措施做得非常好哇,

看這位美女把在農場工作的裝備都拿了出來,又防曬,又防蠅!

還好這裡的蒼蠅是小蒼蠅,不是那種大到噁心的蒼蠅,所以我就覺得比較可以忍受...



香港情侶連傘都拿出來了

 



這裡真的好漂亮~最後離開前再來拍一張,好喜歡這個景 : )

 

 

上車的時候每人發了一塊小蛋糕充充飢


 

 

接著開車前往看日落的地點囉!

剛剛是近距離目睹Uluru的壯觀,

現在則要來遠距離體驗那個聽說隨著氣候與時間會變換不同顏色的神奇傳說~

 

看到隔壁悠閒下午茶團開始在準備點心,

 

真的很美耶~Uluru

 

太陽西下,變色了...

 

下午茶豪華團...

 

天色漸漸暗溜,晚霞也很美

 

這時候導遊開始準備我們的晚餐,

不得不說這裡的導遊和台灣的真是大不同,

台灣導遊是導遊,司機是司機,

這裡的導遊則是一手包辦全場,真是有夠厲害~

 

今天的晚餐是義大利麵大鍋炒,很香耶,導遊手藝還真不錯!


 

有兩種麵,番茄的跟蔬菜的,都好吃,而且吃的很飽,不用怕不夠吃唷~讚!

後來隔壁豪華團的要撤了,還有好多餅乾起司什麼的都沒吃完,所以大夥就過去幫他們"解決",

還把多的白酒也給了我們~真好。

 

 

我們一直待到天黑了,然後星星出來了,"滿天"的星空,甚至還有銀河,

美翻了,真是一點也沒誇張,但是相機完全拍不到... ((扼腕 >_<))

 

接著我們開車前往今天的露營地點,導遊開始解說如何使用與收納睡袋,

把這個睡袋攤開,底下他有著厚度約三公分的床墊,

然後再將我們自己的睡袋套進去裡面就可以了,

不過導遊說拉鍊要拉好,不然半夜可能會有東西跑進去也不一定 =    =,

這點倒是有嚇到我~

 

人生的初體驗,睡在星空下,就從這一晚開始,

沒有帳篷,大夥圍著營火睡,是不是很酷?

歐對了,可以洗澡,不用擔心,這裡有洗手間跟淋浴間,環境都很乾淨,

保證你可以洗香香入睡~

我想現在不管參加哪一個團應該都不會再有不能洗澡的情況才是,

雖然我看別人兩年前的Blog是真的有一晚沒澡可以洗的...

一整天又走紅土路,又折樹枝的,如果無法洗澡,真的會令人生氣~^^"

 

一度我想要戴著眼鏡睡覺,因為摘下眼鏡我就看不到滿天的星星跟銀河啦~

真是捨不得睡 T_T,

但是明天依舊是要很早起,因為要去看Uluru日出,呵呵~

所以,晚安囉,星星,

晚安,銀河,

今晚,我在烏魯魯唷 : )





路人 2012-12-29 23:58:30

挖,我當初也是遇到這位Troy導遊,他真的就像你形容的一樣,含著滷蛋在講話哩 XD/
謝謝你圖文並茂的詳實紀錄,讓我再度喚醒那時的畫面!

阿端 2012-05-27 17:33:00

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嗎
好棒呀
紀錄很詳細,若能擺些畫作更棒了

讚讚讚讚讚~~~~~~

版主回應
對呀~一個人 :) 畫作...是指當地原住民的畫嗎?好像不能亂拍照,所以沒有拍,很可惜~

看了你的遊記才真是棒!很喜歡你拍的照片,感覺是厲害的相機!有機會我也要到歐洲的國家去旅遊^^p
2012-05-27 21:49:17
micsh 2012-05-26 00:07:30

粉像很好玩ㄝ^^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玩,一生一次的難忘經驗 :) 2012-05-26 18: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