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5:06:07secret

2012.4.18 在澳洲正中心呼喊愛(一) -踏上北領地Alice Spring

在澳洲的正中央,位於北領地的土地上,有著一塊全世界最大的石頭,

在還沒出發前往澳洲的時候,這裡就已經被我列入本次前往澳洲要完成的目標之一!

 

一個人,從墨爾本訂了Qantas航空前往Alice Spring的機票

(單程是$AUD189再加手續費$7.7)

 

本來有在考慮是否直接飛到Ayers Rock的機場,節省車程時間,

因為從Alice Spring開車到Ayers Rock(也就是Uluru附近)就要五個小時,

不過後來Search到Alice Spring的Backpackers都有參加Uluru三天兩夜Tour送住宿

的優惠之下,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最經濟又實惠的旅行方式

(也就是一共五天四夜,第一天飛Alice Spring,當天下午可以在Alice Spring市區繞繞,晚上住Alice Spring,第二天出發參加Uluru三天兩夜旅行團,第四天晚上旅行團結束載回Alice Spring再住一晚,然後隔天早上飛機離開) 

 

比較了很多家,其實行程的部分大同小異,不管參加哪一家,三天兩夜團主要的三大景點:

Uluru大石頭,Kata Tjuta-Valley of the winds風之谷,Kings Cayon國王峽谷一定都有包含,

所以價格就變成我最後比較的重點囉~

 

經過我縝密的精算,以五天四夜來看,

要最便宜的話就是

Annie's Place (Backpacker名字) 的Mulgas Adventures (Tour名字),

http://www.anniesplace.com.au/anniesplace/HTML/welcome.html

 

金額大約在$340幾左右,但是因為他出團的時間有固定,不是每天都有,

所以變成你的班機時間一開始就要配合考慮,

不然你可能就會多花待在Alice Spring等待的住宿錢,

但是壞就壞在如果為了要配合出團時間來訂機票的話,有時那時段又比較貴一點點!

這邊省到了另一邊又沒省到~

於是最後我訂了我想要去旅行那段期間機票價格最便宜的日期,

然後選擇了Alice Lodge Backpacker  http://www.alicelodge.com.au/default.php 的Tour,

3 day Uluru Camping Safari $365 All Inclusive 2 Nights Accommodation Included,

優點是他每天都會出團,他有和兩家Tour公司合作,

因為我報名時他有回覆我當天出團的是The Rock Tour-http://www.therocktour.com.au/ ,

但我不知道他配合的另一家是哪家,

The Rock Tour也是當地數家Tour公司蠻有名而且也很多人參加的團,評價不差,

所以我當下就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因為你可以看看Tour公司自己的網站,光是參加三天兩夜Tour的價格就要$355囉,

但是我從Alice Lodge Backpacker報名,只要$365還可以多兩晚住宿,是不是很划算?

((要省錢就是要花時間做好多功課~~~))

 

接下來,我要出發前往澳洲正中心去呼喊愛了~~~ : )

順帶一提,Qantas航空的行李可以帶到23kg,

在澳洲幾乎都坐廉航Jetstar,所以那天在Qantas飛機上看見餐點服務突然有點開心~哈。

 

2012.4.18 (三)

從墨爾本到愛麗絲泉的航程約兩個多小時,

接近中午時分,我從澳洲的東南邊飛到了正中央。

一進入Alice Spring的機場,地毯全部是當地原住民的畫作,

彷彿在告訴我們:歡迎光臨北領地的原始部落!!!

 

接著在櫃檯處領取免費搭乘接駁巴士到住宿地點的票,

不過回程就需購票,金額是$AUD12。市區距離機場並不遠,車程約20分左右,

不過我那家backpacker剛好是最後一站才下車的,所以在市區繞啊繞的也花了一些時間,

但也大概看到了大家一般主要會住的幾家backpacker,

當時一開始的首選Annie's Place外觀看起來顏色很繽紛可愛,感覺好像也還不錯。

 

這裡,就是我今晚下禢的地方~Alice Lodge。

 

Check in櫃檯

 

廁所/淋浴間,旁邊還有游泳池可以使用哦

 

櫃台前方的公共用地,可以在這裡吃東西,右邊是廚房

 

廚房裡面長這樣,還算蠻乾淨的

 

 

這個是免費提供早餐的"但書"說明,一個人只能拿兩片土司

(我個人覺得有點少,因為吐司很薄ㄋㄟ,應該不是因為我太會吃吧 =    = ),

還有供應時間限制

 

 

這個又是什麼咧?是違反上面的規則被監視器拍下來的畫面!!!真的是太妙了...

有人一次拿一整盤土司的,有人半夜出來偷吃Cereal的,看了我好想笑哦~

 

 

這個就是我今晚的房間,六人女生房,

沒錯就像你看到的,床跟床之間的空間大概就只能站一個人這麼寬,

但是還算乾淨,旁邊每床有一個櫃子跟鑰匙可以把貴重物品鎖在裡面,

另外還有小冰箱跟電風扇and無線網路。

 

其實後來才熊熊想到,當初網頁上寫的是入住"四人房"哦,為啥是給我住六人房咧??

本來是要去問的,但是後來想想差不了多少,而且才住一晚,就算了~

不過回來那天如果再給我六人房我就要問他!

 

卸下行李之後驚覺我的筆記本落在飛機上了啦 ~><~

那時候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拿出來寫心情的,但是又怕到時候會忘記拿,

後來就心想說我一定會記得的!結果竟然真的忘記了!So sad!!!

想了一下決定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問,結果她說幫我問看看,找到會再打給我,也沒再打來 : (

 

下午到市區晃晃,從backpacker走到市區大約5~10分鐘,底下是沿路經過的地方

 

 

有點冷清的市區,不知道因為是平日還是下午的關係,

但是這裡該有的超市(Coles,Woolworth)賣場(Target)什麼的也都具備,便利性還算OK,

看到YHA就在市區旁邊而已,地點真是超級便利,

但是因為他沒有免費無線網路所以無法成為我住宿的首選。

 

 

之前還沒來的時候就有一些朋友說這裡有很多土著,

還說要小心,他們會跟你要錢之類的,

結果在大街上還真的看到很多呢,皮膚真的都超級黑的那種,

還不敢太近拍,怕被揍,只好遠遠的偷拍一下,哈~

在街上正中央走的跟左邊公園草地上坐的一群人,都是當地原住民!

不過還好,他們都沒有跟我"說話"就是了 ^^!

 

 

接著我走到了我明天要參加的Tour公司去繳剩下的費用,

小姐提醒我,要自己帶兩大罐的水,因為那裏天氣很炎熱,水分的補充是非常必須的,

還有提醒我明天早餐要吃飽,因為明天一大早就出發,距離中餐時間可能5-6個小時跑不掉,

當然可以自備一些小點心,聽到這裡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於是繳完費之後我就到附近的Coles提了兩大罐水還有餅乾回住的地方((好重 T_T))

(後來事實證明"小零嘴"真的很重要唷~不想讓你的肚子覺得很餓的話請記得攜帶!!!)

 

 

之後三天兩夜的行程,backpacker有提供免費寄放行李的地方,

於是我就整理了一袋要帶去的東西,行李箱連同電腦就寄放在backpacker,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帶電腦去的,不過好險沒帶(千萬不要帶去),

因為你根本沒時間也沒機會用到,所以記得,一切,能簡單就盡量簡單囉~

 

寄物倉在七點鐘就關閉,換句話說我必須把東西在晚上七點以前送進去,

也就是說,那個晚上,我沒有電腦可以用了 T_T,

只能坐在床上寫寫日記,然後早早睡覺期待明天的到來。

(明天也是要很早起的~集合時間是早上六點鐘,因為還要先吃早餐,所以五點鐘就要起床了)


 

晚安,

昨晚還在墨爾本的我,

今晚已站在北領地的愛麗絲泉,

像電視劇一樣不真實, but it's true.

我真的來了  : )

 

 

 

 


 

指南 2014-08-21 15:36:18

請問你從墨爾本去愛麗絲泉的機票是在哪裡買的?我看在QUATAS上單程就要AUD342啊 Q__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