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03:32:35Sechs

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看完蝴蝶效應,讓我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本來這種帶點懸疑驚悚的科幻片,就是我最喜歡的影片類型之一,加以敘事結構完整,時空切換清晰易懂,讓我再對這部影片加分不少。雖然這種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情節,似乎稍嫌老套,不過正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不合邏輯、需要解釋的部分得以省略,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懸疑與驚悚的成分,令人不寒而慄。

話雖如此,這種片對我來說,也不過就是在一百分鐘後大呼過癮,但就在影片尾聲,Evan最後一次回到過去,他所改變的未來看似圓滿,卻著實令人心碎不已。得而復失的愛情,基本上我對這種情節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再加上Oasis動人的情歌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哎,我被感動了。

原來這部片是絕命終結站2那個編劇的作品,兩部片的味道好像。不過管他的,這麼正的片,再來一部也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