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01:28:47惜別會

妳,離開以後(二)




雖然並非親生的血胍相連,但從妳稚雛起,我就擔任爲母親的角色照顧養育妳,十一年的時間,人生裡,又有多少個?  妳,已經是我身體內的良好細胞,缺之不可。

當初對妳一見鍾情的媽媽,就像跟妳一起成長似。我倆的關係,是母女、姊妹,還是朋友?

小時侯的妳,活像蠻橫小頑童。一早起來,我雙穿上拖鞋的腳,就是妳鎖定的目標。不管我如何喝罵,妳仍然堅持撲咬,直到我抱起妳打鼻頭才略爲停止。。。妳亦是個挑食鬼,只選吃糧上的雞肉或牛肉,之後懶得理我般躺在食盎旁抗議,令我這個媽媽極之頭痛! 而且,任何落在地板上的東西,莫論是紙巾還是紙條,也仿如歸妳所有,永遠沒可能完整地再存在於世上。更不要說是家中的地毯、電線、沙發邊,甚至於是木桌角,也一一是妳練牙力的"玩具"。。。而妳亦跟一般女孩子無異,總愛嗲爸爸。。。每當我向丈夫投訴妳這個百厭小星君之際,妳總是乖乖的蹲坐於地上,含情的眸子都令爸爸融化了! 媽媽跟至愛的女兒,原來也多半有爭愛爭寵的時候呀!

在妳的成長過程中,妳卻漸漸變得溫柔及成熟! 反之,大不透的我,好像變作妳寵愛的妹妹! 每天跟妳散步時,妳婀娜多姿,嫣然舉步,好一位芳華正茂的淑女! 很多時,工作或生活遇上失意時,只消跟妳蹓蹓,心中鬱結便解! 大多走在前方的妳,享受別人讚美之外,亦不時回頭望望我,生怕不見了我這個傻妹子! 我還會不時作弄妳,把些頭巾、飾物或舊衣裙披上妳身! 純如小羔羊的妳,都任我抱笑拍照,像逗著我這個頑皮妹妹! 這種姊妹式的關係,令我有莫名其妙的感覺,認爲妳根本是個活生生的人~我的天使姊妹呀!

成長後的妳,不再是小時候崩崩跳的破壞王,竟然育成一股美麗女神的獨立性。妳,天天陪伴我,像個可以信賴的好朋友,只需在旁,我已感受溫暖的情意。尤其當丈夫工作時間不定時,我常常孤單單的,妳就陪著我一起工作,直到夜深。我寂寞時,會倚在妳的身上,跟妳訴説難耐的心情。妳,大半冷洋洋的,靜靜聆聽,就仿彿是個冷靜而充滿智慧的閨中密友,用柔和的眼神告訴我爸爸只是工作所需,忙完了便回家吧!這個逝水長流、無欲無求的至友,世上難尋呀!

直到妳病重。。。我才真正成為妳的母親。照料有末期病症的至親,最令人難以接受是,看到他們情況一天比一天差,終要承受失去的痛苦。那段日子,我成長了,縱使向來感性的我,哭泣變成呼吸似,對著妳要娤鎮定無癢,但真正面對自己時,卻軟弱如殘冬枯枝,一折即斷。大底是神賜予的力量,亦因為妳堅強得令人難以置信,使我在那三個月裡,可以無憾無悔地加倍愛惜妳、盡心竭力地照顧妳,更挺著沮喪睏倦的身驅及精神,勉力寫下了四十多篇日誌,記下跟妳渡過最後的美麗日子。

十一年,不長亦不短的歲月,栽植出如老樹盤根的深厚關繫,到真正跟妳道別時,我,像一下子失去了寶貝女兒、疼愛自己的姊妺,以及頭號閨密。。。那緊構勾著自己的根、那生存在體內的優質細胞,就在一瞬間,斷了、散了。。。(再續)
820 2016-02-15 13:52:01

十 年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ebewe/post/1320907103

如今, 十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