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5:15:21惜別會

妳,離開以後(一)




 二零一二年二月七日的早上,我們忍著如萬釘穿腸的痛,準備讓已經非常痛苦的妳到天國。 臨行前,丈夫抱著妳和我,在那幅送給妳的巨型砌圖前,拍下跟妳的最後合照。我倆的雙眼,都因淚灑漣漣而腫紅如合桃,但仍堅持要微笑著,生怕令妳不安難過,亦害怕又再自私的不讓妳走。 妳,軟弱無力,胖胖的身子縱使依舊披著鬆厚的金褸,但已經先去耀彩。既累且痛得已多天沒太張開眼睛的妳,那刻卻像感到即將來臨的離別,勉力抬頭望著我們,用幽幽的眼神告訴我們不捨的千言萬語。 我緊緊擁著妳,淚水像寒湶不斷不斷的淌下來,滾在臉上,全身震顫。丈夫輕撫我背,想安慰我,反而令我亦感受到他的悲慟。。。

我雖然默默用心傳應妳知,我們其實只是暫別,總會再有一天重聚。但不知道是否淚水過盛,雙眼,濛濛的似給血醬浸醃; 心腔,痛得如被掏手生劏。那份絕望傷創的感覺,怕終身難忘。最後跟妳別離的一刻,始終仍是嚎啕大哭得全身抽搐起來。只是數秒,妳的痛苦不再之際,妳的呼吸亦不再,而妳的體溫卻尚存。。。感覺仍像多年前,稚氣的妳用小舌頭舔著我的手! 而我亦仿彿從那刻起, 第二次走入人生最黑暗的窮巷。。。(首次是年少時因父親離世。。。)

黑暗並不可怕,可怕是自己想永遠躲在那裏。沒有了妳的家,空洞洞得如無邊無際的黯黑宇宙,看到的,只有遠方一點點微弱的星光,溫暖幸福也仿如蘊藏在那些極遙遠的星球中,自己無法、無力尋回!  不管丈夫如何安慰自己,不管自己如何在朋友們前娤強,心早已塌下來了,僅剩一副具殼,血液不知流去了哪裏、魂魄也不知逃到了哪裏!就用“行屍走肉"四字來形容當時的自己吧。就是信主、就是知道他日會再重逢,我仍然是難以再有快樂似的。。。(再續)
C. Wah 2016-01-28 14:42:46

離開以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