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11:05:43惜別會

妳,離開以後。(三)

時間可以治療悲痛,但抹不去記憶,心病還需心藥醫。。。説真,經過新加坡兩週以及倫敦的十天假期,散心後的我,心情看似平復了,實則仍處於像剛燒製起的琉璃瓶,任何觸碰都會變樣。妳不再於我身邊,不再讓我有實際的抱擁。妳留下的氣味,徐徐逐漸褪去; 妳掉落的毛髮,慢慢隨風飄走。傻傻的我,只有每天拿著妳的基因吊飾喃喃自語,對著妳的毛髮及唾液哭泣; 又會帶著妳的迷你毛公仔到處去,模擬著仍然有妳存在的虛幻世界,看似樂在其中,事實悲從中來。更甚是,我的日常生活都驟然改變了~不用給妳打點吃、無需帶妳散步、不需清理妳的用廁,以及不用跟妳玩樂!雖然可以有空到教堂望彌撒及禱告,亦好像見到妳在聖壇旁四處蹦蹦跳跳的可愛模樣,可是不管如何,日子都空虛得如做什麼也沒意義。之前因妳病的關係,我雖然停止了西班牙文的學習,想爭取更多在家陪伴妳的時間,但仍堅持接翻譯工作,在於不想有太多閑著的時間。而作爲洗淨心靈,我更重拾素描的興趣,讓傷心的感覺在畫裡淡化。然而,在妳離開以後,自己的心卻更亂,既不能專心工作,又無法闖進新的領域,苦苦自困於死胡同裡鑽。在心理非常不健康的狀態下,自己每每因小事跟丈夫大吵,認爲我跟他之間沒有了妳,便似破裂了的石橋,碎片掉進深淵去,拾不回,找不到,從此恩愛不再似。。。這情況當然令妳爸爸十分擔心,並開始勸導本來已堅決不再要毛孩的我,考慮一下給妳要個"弟弟“。這個"弟弟“,其實已存在了好久,連名字也替他起了爲"Snow“。(源於卡通人物屎撈人)。。。是緣以往我們一直希望養多一隻狗狗來陪伴妳,可惜妳卻十分害怕其他小狗,所以便令我們打消這個念頭。不過,世事就是如此奇妙了。。。(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