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5:51:53惜別會

The Undesirable Corner

已經是多次到曼谷短遊了,目的都不過於吃喝玩樂、好好渡過一個無憂的假期。


可是,今番再訪,卻有了個舊體驗、新感受。

是次於初秋時份,來到這個熱帶鬧市遊玩,天氣沒從前的酷熱,且間而有雷雨,令我倆蹓躂在無空氣污染的街頭,都算寫意愜心。


由於我一向都是個愛新怕舊的旅客,所以每次來到這個城市,我都會挑最新營業的酒店,好令大家有新鮮感之餘,亦免卻自己一向多慮怕黑的性格!

而這次入住的酒店,正好於本年五月才落成啟業,外觀新穎、設施完善,位置更鄰近另一座新型商場以及距離空中鐵路僅五至六分鐘的路程。因此一切看來,也非常迎合我倆所需。


然而,世事往往總是如此,凡所有美好的事情,也總會出現令人遺憾的東西。就是那段五至六分鐘的路程,意外為我帶來一份鬱鬱的感覺。。。


是緣於每早每夜,我們都需要走過一座行人天橋才可往返酒店與鐵路站…即每天兩次…


而就在這兩次內的短短數秒中,我們都會在樓梯迴旋處,遇到一名年輕婦女半抱著一名約兩歲的小孩,睡在角落中行乞。


其實,此情此景,都已經在不少東南亞地區遇過,可說是舊的經驗。但不知為什麼這一次,卻令我有著格外難過的感受。


或 許人又再年長了,經過失去扁扁、以及再一次照顧小雪兒成長的歷程,我的母性更為顯現…於是內心十分疼惜那名小小的稚童。看她整天昏睡似的,在炎熱的氣溫 下,躺在骯髒的一角,極像被人餵食了安眠藥似﹗心中悲愴感驟湧,亦同時十分慨嘆,在這個外表繁麗的都市,仍然出現此等集團性的童孩行乞景像…


觀此,我名之為 The Undesirable Corner! 心內需然很想幫助她們,卻十分明白可以做到的,實在太少了……於是,我每次經過,也會在心內祈禱,希望上主可以幫助這名孩子終可有日走出厄困…


終於,不知是否有奇積出現,就在我們離開曼谷的一天,我再不見到這個undesirable corner的出現…﹗


可 能,這個只是極為阿Q式的自我安慰,認為孩子的真正媽媽終於接走了她…可是,我,只是個好平凡的人,愈知得多,愈發現自己知得不足…發現可以令 undesirable變成desirable,原來就是學習改變自己﹗要正面些、驅走負能量,盡自己小小的力量,靠一點一滴的愛,努力改善世界﹗


而萬料不及,香港如今,也出現了千千萬萬個undersirable corners…各人看法做法不同﹗


我的朋友,你又會怎樣把Undesirable轉成Desirable呢?
flytraveller 2014-11-26 23:52:28

走過長路
看了許多
感觸良多
也許人生就是如此

放開心情 我選擇提早退休
不久將離開職場
歸真反璞
會先選擇踏到台灣不曾去過的角落
瞭解自己的土地
也歡迎你來台灣看看

820 2014-10-24 18:13:48

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