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20:26:12惜別會

關西沒有變~我卻變了。

因311大地震, 令向來喜愛關西的我, 一別東瀛已四年。

料想不到是, 再次探望這位老朋友, 竟然沒有太大的驚喜。除了因日元兑換率低, 令購物樂趣無限外, 以往愛戀著這個地方的感覺, 原來經已在這數年間, 隨時間世情變遷而不知不覺漸漸退減。

我們知道, 很多情人的離異, 理由總離不開性格不合、思想分歧。或許我不再愛此地的因由也是如此。

人總會因生命中起落得失, 汲取經驗而令生活態度有所改變。這四年來, 我的人生都因扁扁的離開、雪兒的來臨而起了莫大變化。我對人對事的看法, 亦轉變了。這些改變, 不能說是好或壞, 只能被視為生活階段及深度不同了。

關西, 依然是新舊文化共冶一爐的美麗地方。我仍然感到大多數日本人的以禮之誠、清潔而整整有條的街道、淡然而和諧的氣氛。。。可是。。。就是欠缺了那份改變。

當然, 擇善而固執, 是對的。 然而, 追求蜕變並非指要放棄保護文化, 而是一種求進的心吧~

説到底, 可能都只是因為我的心變了。。。女人心腸其實軟中見硬, 一旦變了、很難回頭。想到這裡, 要歸咎源頭, 或許是木村拓哉已經不及金秀賢俊朗年青吧~(說笑)。

大家問我會再踏足東瀛嗎?會, 當日元跌至有史以来新低點時, 我還是想嗲一嗲至愛, 讓其荷包再放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