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7:38:52惜別會

來自星星的我…




新加坡,又名星洲,故此我決定為他起名為「星星」,好像更浪漫,更令人喜愛﹗

 

事實上,在兩年前,我在此地都留下了不少淚水…當自己在日間四處遊玩的時候,我就傻傻的帶著迷你扁扁在身,以為可以有她為伴,可是這卻往往更令我想起失去她的傷痛﹗軟弱的我,總難擋那種酸澀感的侵襲,就會默默的淌下像血的淚來。這些情景,時而發生在街頭早餐檔呷著南洋牛奶咖啡時,時而發生在娘惹博物館欣賞傳統舊物時,時而發生在熙來攘往、大商店林立的烏節路上﹗

 

不過,大可能星星的濕度低,臉上滾滾落下的淚珠,都會快速乾涸,大多亦只留下不著跡的淚痕。而那猛烈如火炬的陽光,都彷彿勢要急急把我的悲傷曬走﹗ 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居住在炎熱地方的人,大多較熱情開朗,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身體內無論隱藏了多少蒼涼苦果,也都會被酷熱的溫度烘暖成甜而不膩的蜜餞,令人笑盈盈的面對人生順逆﹗

 

所以,我愛上星星,是因為,他像慢煮了我的心。就像是個巧心的大廚子,花上很長時間,用合適的溫度及時間,細心把一條新鮮活鮭魚,慢煮成一度肉嫩多汁而仍然保留營養的菜式。我,就像那條鮮鮭魚,都漸漸忘記了「受害」的情況,轉化成被人細細品嚐的出色藝術品,從悲傷中烤出快樂味道﹗

 

而今次,適逄是我們的一世紀念,我們都帶著了顆煥然一新的心,再度訪星。雖然沒有了新鮮感,但卻多了份親切感。不管在計程車或酒店大堂裡,我們也可以用「過來人」的身份,跟司機或接待員聊透﹗而他們也驚訝我這個異鄉人,竟然可以對星星那麼熟悉﹗

 

當然,經過兩年時間,星星多了些新的漂亮景物讓人遊玩,例如是我最愛的世界最大水族館,那裡巧似一個美麗神秘的大海洋,眾多魚兒雖然不可以自由自在地、真真正正的暢泳於碧海中,可是,那一塊塊水潾潾的藍彩透琉璃,卻營造了點點淒美,令人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亦抗亦行﹗另外,亦有把新加坡變得更像星星的海濱花園﹗那一大座、一大座巨樹型花卉建築柱,都活像載著「來自星星的你」中 "都敏俊教授" 的外太空星碟﹗呵呵…

 

然而,最令我眷戀的,仍然是跟著至愛,手牽手閑逛一條條鋪上花磚的舊街、穿梭於那些殖民地時代的維多利亞建築物;以及在夜深人靜時,肩並肩地、吃著雪糕筒,一起走過四野無人的聖淘沙行人徑﹗真是好不浪漫呢﹗哈哈﹗

 

而且,我更會說星星是我倆的一片福地。除了他是為我療傷的一大功地外,更是我們適逄人生喜事的地方﹗自從星星回來後,我們將會踏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雖然只是平常的改變,但卻叫我們興奮歡樂,感恩無限﹗

 

星星呀,星星,回來地球之後,我都是那麼懷念你啊﹗

 

難道,你就真是藏著了都敏俊?

上一篇:得得漫遊

下一篇:The Undesirable Corner

百易靈 2014-06-06 18:20:07

漸漸忘了受害的情況,轉化成被人細細品嚐的 ...

從悲傷中烤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