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6:37:21惜別會

在四千零十五天裡

第一天

我怕是一生中笑得牙齦也僵硬了的一天時,你也可能是喝得最多的一夜﹗在好友和親人的祝福下,我倆一起步入人生的新階段... 宴回家,我給你吃了檸檬咖啡,聽姐夫說可以解酒...怎料你嘔過後還是昏睡了﹗不到三個小時後,我倆又要趕到機場出發蜜月之旅...雙雙掛著熊貓眼的男 女,很趣怪,但還是樂得不可透支﹗

……

第一百天

婚後我倆工作也很忙....因為大家上班時間完全不同,每天也 見不到彼此兩小時。有時,深宵見你放工回來,但貪玩的你仍然在玩電腦遊戲三國誌而不願睡,真是不知氣好還是笑好﹗想著為什麼一般夫婦天天也可以共晉晚餐、 看看電視,談笑嬉戲,而我跟你由戀愛起便猶如牛郎織女,難得相會﹗心內很不開心,也算是第一個考驗我們的難題﹗

……

第一千天

年多的日子裡,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一:我由全職改為自由人工作,更趁空檔的時間參與了一些很有意義的義務工作。我好像從以往的固有框框跳了出來,不 管是見的、知道的以及學習到的,也比以前多。你的包容與成熟度也日漸增長,這一切也令我更加了解夫妻之間的相處不能以己為出發點。二:我家添多了扁扁成為 新成員,像有了個小寶寶般,令我倆認真知道愛惜所愛的真諦﹗

……

第二千天

轉眼已超過五年﹗我跟你攜手同遊了世 界不同角落,有醉人的巴黎羅浮宮、回到童年的美國奧蘭度迪士尼、令人雀躍的昆士蘭大堡礁、宏偉驚天的埃及金字塔、撼人心懐的南非好望角、迷人的布拉格查理 斯橋以及自然天色的克羅地亞十六湖等等﹗像是夢一般的生活﹗可是,箇中當然有不笑令人回味的片段﹗例如一次我故意不接你的電話,害你報警尋人﹗又有一次, 我倆吵咀後,我一怒下離家莽然上了一架不知到了那裡的巴士,最後還是致電你來接我﹗生活誠有喜有怒,或許這才可增進難忘的回憶吧﹗

……

第三千天

近十年的夫妻生活,你長大了,而我卻因你的寵愛而日漸變成小孩般﹗朋友親人都關心我們生育孩子的問題。事實,曾經也動心、亦努力過啊﹗不過天意可能也認為 我們不適合擔任父母之重責﹗今觀世界價值已不復我倆曾希冀的理想後,就更加意決只當扁扁的爸媽吧﹗雖然我從前很希望可以跟你有一個共同製造的下一代,以證 互相之真愛。然而,跟你一起的日子愈久、愈明白愛是不需要由別的東西來印證。那只在乎彼此內心所蘊藏的真愛。

……

明天就是第四千零十五天了

將踏入第十一個年頭了這些年來,你會說我弄的飯好吃,即使我明知有時賣相及味道也可以更進步﹗我會稱讚你近來修身成功,即使明知只是一點點﹗有時,你會 埋怨我像個小朋友,不時沒正沒經、又或為小事而憂心動氣;我又會罵你跟扁扁玩得天翻地覆,令我辛苦打掃的家居變回毛毛集中營﹗那就是真正老夫老妻的感覺了 ﹗雖然,誰不怕老,可是我卻正正期待於未來的日子裡,當我跟你也白頭了,身體不及如今精壯,需要彼此的照顧、體恤及愛護這便才是彌足珍貴的愛之證明

……

天天,我都期待那一萬、五萬、甚至是十萬天的來臨

(110520)







 


百易靈 2011-05-26 14:16:32

三年前 ...

2011-05-25 23:14:21

惜姐, 葹來了, 近日可好?

820 2011-05-21 14:48: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