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5:04:01惜別會

愛她一生…直至終老。

愛她一生…直至終老。

 


十年前八月的一個晚上,有著長長眼睫毛、稚嫩而弱不禁風的她,傻愣愣的跟我們回家去了。那像絲般的金色毛髮、柔軟得如個小綿球的身驅,再加上朦朧而 滿足的目光,恁我搓撫攬抱,著實叫人愛不釋手﹗時光荏苒,三千多天,頃刻便過。那金黃色的毛髮,已隨年月而逐漸退色如皚白的羽毛。心縱使有點戚戚然,但何不浪漫點想想,能執其之手,與其皆老,難道不是一件最美麗幸福的事?


每 天早上醒來時,看著她安然地躺於我旁,多麼自然、多麼隨心,就覺得是上天給予我一種最不經意的快樂及安慰。她的身軀,胖胖的、毛茸茸的,跟著心律一起一 伏,我彷彿感受了生命的跳動。她的一呼一吸,都很有節奏,很有規律,完全無視了窗外時雨時晴的不定性似的。我們人生起起跌跌,天天也說不定是好或是壞,時 常令人有點惶惑。可是,那就是萬物主對我們的考驗,讓我們經歷十常八九的悲,但享受那一二之快樂,令記憶加深而做成無憾。而她,卻是對那些無常都是如斯不在意,慢騰騰的迎接每天的來臨,把惺忪睡眼張開,擺一擺尾、伸一伸腰,用沈默但充滿愛意的目光凝視我,對我說聲「親愛的,早上好﹗」


她,或許不是最乖巧的,可是卻絕對成為我們獨一無二的甜心。每 天,莫非是陪伴著她,她可也不肯吃正餐。就是我們出外旅遊多天,她都失落得如失去所有,就是連最愛吃的零食也不多吃﹗這種表現,或許像個纏身難教的孩子, 可是,卻是一種難以解釋的愛,令我們更為痛愛她﹗其次,別的,可能一喚其名字,都會飛奔過去給人抱抱,可是她,卻不像十分愛給別人抱著,只要時間久一點, 都會掙脫離開,有的是種叫人摸不清的個性?﹗不過,她卻總是如影如隨的跟我出出入入,我在那裡,她也要在附近看到我的地方。那是種矛盾的無安全感表現,還 是只要在我身邊已足夠的純愛?不管什麼,那已經令她變成蠻有性格的小可愛﹗


她也不時喜歡扭吃,這就是最嬌嗲的時候。她總會竭盡所能,以其最嬌媚的臉孔,笑不攏咀般的走過來,更會吻吻我的膝蓋或抓抓我的腳,以最柔和但锲而不的眼神靜靜佇候於我跟前。只要我稍微一動,她就會立即走向廚房,示意我要快些給她小吃﹗她又最愛把肚子挨近我們,撤嬌的要給她作身體按摩,或會口咬著深愛的球兒逗我們跟她玩。此外,亦最愛玩令我蠻頭痛的擊撞遊戲,這因為不只毛髮四處飛,更會令她興奮得於沙發上跳上跳下、於屋子頭尾亂跑,像失了控的小獅子﹗﹗


而最溫馨的時刻,就是每天黃昏,跟她一起走到家中附近的綠蔭小徑,觀看橘黃色的日落﹗而這也是我最舒心的一刻,不管當天發生了什麼事,即使出現令人困窘的鬱悶,也會隨著看她歡悅滿足的樣子而蕩然無存﹗有時下起細雨時,我更會打著傘子為她擋雨,活像個小婢侍候小公主出巡﹗幾乎是人見人愛的她,總是斯斯然的扭腰細步走,對別人的讚賞,既不在意也不感到驕傲,只會間而抬起頭來,微微眼、張張咀的以示好感﹗﹗


雖 然像有很特別性格的她,既不怕世事、又不怕漆黑、就是連陌生人也不害怕,卻似乎其餘什麼也能觸動她的神經﹗一,她怕其他「朋友仔」,就是最細小的一類,她 也會害怕得縮於我的身後,期望不被察覺﹗二,她怕警鐘聲,怕得牙齦打震﹗三,她怕行雷閃電,那半夜的雷雨交更,會令她把頭子挨近我們的頭上,還想跳上床﹗ 有時真的被她這個傻可愛嚇一跳﹗四,她怕鑽牆聲,無人在家時,她會驚恐得咬破電線、抓爛門板要逃入房間﹗﹗當看到她害怕得身體發抖,尾巴縮了起來,不安的謄來謄去,真是既可愛又無奈。此時,抱她又不是、愛撫她又不是,只有不斷安慰她沒事沒事,直到此等事宜過去﹗


很 多人都說,為了他們,真要付出很多,不是易事。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就是他們唯一愛的人,也是他們的唯一最信任的親人與朋友。她,對我們的愛,是永 遠的。每當她看到我傷心流淚,她都會悄悄行到我旁邊,陪伴我,用身體安撫我。就是當我們發生小口角或出現鴉雀無聲的局面,她也立時能嗅出箇中不妥,即時行 到我倆跟前擺出可愛樣子來作和事老。她,必定是上天恩賜我們的禮物,為我們帶來了愛、歡樂以及稀有的純真與平和感。


我們愛她,當然也是絕對而無條件的。但凡知道她痛了、精神萎靡或生病,都是對我們的最大折騰﹗有口難言,正是她的苦處。不過,從她的一舉手一投足,不難知道她身體出現了什麼毛病﹗從 她小時候,因不明感染而令頭上毛毛掉落、因偷吃掉於地上的枯葉或蔥蒜而嘔吐、因跑跳過度而扭傷筋骨…及至去年因背上長了纖維瘤而需動手術…一切一切,都叫 我們又擔心又害怕,深深體會真愛所帶來的痛楚﹗記得當她手術後痛得睡不著時,我也睡不了的守候於她身旁,輕輕地掃拍她背部、唱唱兒歌,又不斷說愛她並給她 愛吃的白麵包以示鼓勵…傷心難過之際更流了不少淚兒﹗


我們都明白,生老病死是必經之階段,最重要是要欣賞過程及學習珍惜。正如前述,能伴其終老,愛她到最後一刻,已是最幸福的樂事。如今,我們會更加努力照顧她,希望她每天都過得快樂健康﹗


她是誰?她就是我們的寶貝,真愛的印證

(110802)

上一篇:在四千零十五天裡

下一篇:十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