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21:11:36ˇ‥野鴿_*

露營報告-子涵

露營報告 時間:2008/07/10→07/13
這次雖然只是我在童軍裡的第二次露營,可是卻因為陰錯陽差的關係,造成我和小嬋這兩隻「菜鳥」竟然要參加「隊長隊」!好吧!去就去吧!
第一天的早上還不錯,天氣蠻好的,也不會太累,可是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童軍的生活節奏,老是跟不上拍子,不知道該做甚麼。怎麼辦?
早上我們做紮營的工作,紮營對我來說並不會太困難,因為我在寒假時有看過那些營帳怎麼搭,雖然繩結不太熟,可是我大概知道那些營帳是怎麼搭起來的,所以沒那麼累,比較輕鬆。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我就記不起來了,第二天早上迎接完別的夥伴上山後,我們又重搭帳蓬,感謝婉華姐優待我們這一隊〈畢竟我們這對只有來四人嘛〉,只讓我們搭小隊帳和四角餐桌,因為我們搭的比較少,所以我們很快就搭好了,好快樂喔!
下午,有辦中級考驗營,可是我只有考兩項,因為我一開始就去考刀斧鋸,考完之後我就開始忙著劈柴,準備考生火。可是誰知我劈的實在是太久了,柴還沒劈完,時間就到了,結果我就沒考到雙旗,真懊惱!
晚上,我們做無具野炊,我們有做「爆蛋」、「洋蔥肉」、「烤馬鈴薯」和「蛇麵」。那個爆蛋真的會爆呢!像我就被爆蛋炸到,好痛呢!而那個蛇麵,烤完後越吃越吃不下,那個麵吃起來完全沒味道,有沒有熟也不知道,而且看起來很像石膏,於是我們就不吃了〈雖然很浪費食物,可是真的嚥不下去〉, 後來我們就開始烤棉花糖,陳緯陪我們一起烤棉花糖,有說有笑的很快樂!
第三天是乾糧旅行,午餐是飯糰,早餐時我們就把午餐做好了,基本上是牧華做的最漂亮,可是其實沒差,因為把飯糰放在背包裡,吃午餐時飯團都早就被壓成奇型怪狀的了!一開始我們走的很快,前三關都很快就過了,第三關和第四關中間有一段很陡很陡的斜坡〈真該慶幸我們是走下去而不是走上去〉好不容易走過斜坡,來到第四關,可是竟然卡關了!我們被卡了好久,終於可以離開了,真是謝天謝地呀!
好不容易才來到第五關,關主陳亮宇跟我們說他已經在杜鵑茶花園等了「八個小時」,哇!那關主們不都累死啦!接著我們開始闖關,這關是雙旗,由我和牧華將題目傳給欣儒跟小嬋,題目如下:陳亮宇好矮 陽明山超美 杜鵑花 林南童軍 廖偉丞,總共20個字。
在這關,我們竟然得到了「滿分」,真是不可思議!回到營地時,我們都快累壞了,而且我的左手大拇指不知怎麼的插進了一根木屑,不得已,我只好去找敏航哥〈敏航哥是廚師兼醫師兼攝影師,超強的〉請他幫我拔除那根木屑,但他說太深了,所以要用刀子先把肉割開,才能把木屑拿走,啊‧‧‧!好痛啊!
晚上我們開營火晚會,可能是這幾天太累了,我在營火時竟然好想睡覺,一點精神也沒有,我好不容易才撐了過去,因此這天晚上我睡的特別香甜,完全沒有被干擾。
隔天,結訓典禮時,我們這隊竟然得到第二名,真是不錯呢!更棒的是這次我的中級過了好多關,雖然沒考到雙旗,真的蠻遺憾的,可是我的中級還是過了很多關,如果每次都能過這麼多關,那我的中級不就很快就過了嗎?所以我應該要趕快努力,把中級考完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