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20:24:45蜻蜓

颱風

一年多了 去年的88風災那段時間

正是我開始去上班的時候

今年的這一個颱風 很強勁呢

 

 

那時候公司沒有放假

在風大雨大的日子裡 我還是穿著雨衣頂著風雨去上班

 

 

我以為 今年的今天 也沒有例外

應該也是一樣的要上班

畢竟這種日子往往日公司的賺錢日之一

遇上了假日更是不得了。

 

 

不過 也許就是因為這一次的颱風太過強勁了

新聞頻傳外面的災害消息

幾十年的老樹被連根拔起

路上轎車連滾帶翻被吹起

連一整個檳榔攤都可以被翻了半圈

 

 

就在我正要換上衣服準備出門的時候

公司電話打來 我還是抱著不可能放假的心態接電話

結果電話那頭竟然說

「妳先不要出門 公司有可能六點就要關門了」

「等等五點半以前我會再通知妳要不要上班?」

 

 

過沒有多久 電話又來了

「妳今天不用上班了 今天五點就要關門了」

 

 

可見 這個颱風的威力有多強。

 

 

接著是明天的不用上班上課

雖然不上班對我來說是不準的

不過確實是不用上課。

感覺上像是輕鬆了一天

但是 想到外面的災情 不免有點難過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因為我們家的地段在市區來說算是高處

再加上家裡距離路面還做了小斜坡 又高了一點

我記得小時後 有一次也是大風大雨

連我們家隔壁住家都淹了水

我家還是好好的。

 

 

我真的很幸運 雖然我家並不富裕

但是我有能夠遮風避雨的安全地方

比起那一些每次只要一有颱風就必須做許多準備的人來說

我知道自己很幸運。

 

 

我並不感到慶幸 因為這樣太沒人性

我覺得 每次看見外面有什麼嚴重災害

都讓人很難過。

 

 

我只希望 不論是我認識及不認識的人

只要是好人 都可以平平安安。

 也希望這一場狂風暴雨 能夠快點停止

不要再釀成更嚴重的災害了……。

 

上一篇:好累

下一篇:忙碌一天

感冒的 2010-09-25 02:21:04

假都給你賺到惹

都讓你爽就好哩!

台中風平浪靜

(除半夜)

餐廳工作累死人

版主回應
就說做一段時間就會累了吧
所以還是不要太逞強

高雄的風很大,雨也很大
樹都倒了。
2010-09-25 09: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