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22:33scflower

【與dodoloon靜心書】-之二

【與dodoloon靜心書】-之二

 

【dodoloon】

 


1.書單:
蔡信發說文問答
龍宇純文字學

2.理學部分:
劉蕺山.胡五峰.王龍溪.羅近溪這些人可不
可以不要管他?

3.文字:
王國維說秦用籀文六國用古文,許慎說股文是
倉頡以來到籀文間的文字,那..古文它到底
是什麼?

4.聲韻:
中古到國與的音變,一般都只說聲母和聲調.
那麼韻母呢?
如:美.無鄙切 說明音變..韻母:美v.s鄙,怎
麼談?

5.好想聽胡適的錄音帶喔

【花花】


該說的電話好像都說了,不過剛剛掛上電話我又想到了一些。
怕明晚妳下班後碰面時間太匆忙又忘了說,還是先補在這吧。

1.妳大三修的晚清民初小說,或可在考東海文學史之前翻一翻資料,可能有用喔。因為我考的時候,考了一堆近現代文學的東西,題目都很大,怎麼下手都行也都不行,除了靠我大學前的閒書積累幫了忙,陳老師那時帶我讀的一些阿英或是夏志清的小說史及梁啟超的那篇論小說的文章似乎也幫了點忙。

2.還有林老師的博論借妳翻翻,妳考中興文字前無聊翻翻,也不用太認真,因為他也不一定會出裡面的東西因為要避嫌,不過他最近的這篇論文可看看,也給妳。還有竹簡注意一下,最近出了上海簡的書,加上之前的郭店、馬王堆..等,怕他考「二重證據法」的實際舉例,所以還是小心點的好。

3.劉老師碩博都寫理學,考東海理學妳覺得可能不理嗎?可憐的孩子,就認命吧!明天我大概跟妳說一下,雖然我理學也有點七零八落的。

4.文字聲韻的問題我不敢亂答,我幫妳查查,明天再說。
另,大四做的文字聲韻訓詁卡片剛好都在身邊,也明天給妳。記得跟我拿玄學卡。(我怕我忘了)

5.胡適的錄音帶自己跟朱老師借囉(他今天是有問有誰要借可借他聽),他問妳就說我告訴妳的吧!不過他下週三四都在花蓮開會,妳下下週跟他借吧(還是要我幫妳借?可是他一週見我三次,我儘量不煩他功課以外的事了,而且妳順便可以跟他談談啊。所以,妳自己去敲門的好,好吧?!)
好笑的不是胡適,是學他的朱老師,跟小頑童一樣..有時候真的敗給他…
不過還沒等老師學,我一聽到胡適說的英文就很惡劣的笑的趴在桌上了..@@

就降,幫我問候好像跟我同班四年卻說不到十句話的大偉同學,不過他可能也不介意我問不問候他吧,哈哈。
晚安了,親愛的美人兒。

-- 2002-04-19  00:53:51  


(R:61.227.17.96)

-- 2002-04-18  22: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