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23:49scflower

春末記事。竹塹

要先跟大家抱歉,這樣的早晨要來談點掃興的事情了。

 

有朋友提醒我要記得『寫遺囑』,好『對自己負責』。

自認為是一個還算負責的人,至於遺囑兩年前寫過也貼過舊的那個台,現在不準備重貼,不過大概會用紙筆重寫一份,擱在抽屜裡。

 

最近我家外頭有車聲咻咻、狗聲狂吠不斷,想來是我的烈性惹來了麻煩,但我只能說再處理一次我仍是如此。躲開了人家就會放過妳嗎?我覺得反是陷入無知的危險裡。雖然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皮身毛囊我是說過的,倒也不真那麼灑脫,還是會痛吧。只是真要遭逢的,我又能奈何?我很懷疑。於是我只好對應,用我的方式。或許給誰帶來了麻煩困擾,但是不曉得可不可以當作你(妳)們愉樂了那麼久的我的小小抒發呢?

 

盜亦有道,聽來很蠢,但我仍深信。

會把一些人寫入我將留下的紀錄裡,或許時序經年便可淡忘,也或許流年不順便散佚。都好,怎麼不都是一場人生?!

 

疼愛我的爸媽、師長跟親戚裡最疼我的小姑姑、小叔叔,心裡的感激不是言語可以形盡的。還有許多良善的朋友,識與不識,都是這和煦春風裡的一枚笑意。謝謝大家了。

 

人生何須至此?我仍不懂。

但不懂的事情何其多,這節骨眼我也不用費力去懂了。

 

請有些掌握別人私密事物的人,得饒人處且饒人吧。唉。

(雖然知道說了沒用,還是想說說。)

 

這是一場風一場雨,天,還不肯放晴嗎?

二○○四.四.廿四 新竹早晨

上一篇:星星停電了

下一篇:餘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