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4:25:25scflower

餘韻

餘韻

 

   

 

那天,我們沒看見你,急急地找著。

後來手機響了,嚷著:「你在哪呀?」一探,你在右前方。哈。

 

海風吹著,多吃魚才會聰明哦!忘了是誰說。

我偷偷撿了三枚小貝擱到褲袋裡,誰都沒說,那是前年春天除了沿路木棉綻放我最美麗的私密記憶。

 

如果將來有一天真是一場生離,我會想讓你讀讀簡媜《紅嬰仔》裡的一段話,因為那就是我想要告訴你的。那段落有關鍵字,跟我偷撿的三枚貝有點關係。哪一段呢?你要不要猜猜?

 

就這樣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裡的深刻。

你不言不說也是好的,慢慢我終於能夠明白你的嚴苛不願輕緩。那是兩難,我到現在才懂得。

 

不算太遲。

餘韻裡,點滴環繞。

 

二○○四.四.三十 新竹早晨

 

 

 

上一篇:春末記事。竹塹

下一篇:愛一個人?